英语定语从句讲解,这个位子是不是打印错误了? Something 不是决定了要用That?

英语定语从句学习要点大汇总
精彩纷呈 全心打造英语第一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英语定语从句学习要点大汇总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更新时间:&&&&
&&&热&&&&&★★★
【字体: 】
说明:引用此文请注明出处,并务请保留后面的有效链接地址,谢谢!
英语定语从句学习要点大汇总
A man who sells books in a shop is called a bookseller. (who sells booksa man)
The discussion was on the election which had taken place the day before. (which had taken place the day beforethe election)
who, whom, which, that, whosewhen, where, why
(1)whowhomwhowhose
The man who told me this refused to tell me his name.
The woman whose umbrella you took is very angry about it.
whichof whichwhose
I saw something in the paper which might interest you.
He’s written a book the name of which (whose name) I’ve forgotten.
(2) when, where, whywhentime, day, years, season, age, occasionwhereplace, city, town, village, housewhyreason
Wednesday is the day when the shops are not open in the afternoon.
Give me one reason why we should help you.
activity, case, point, even, situation, job, organization, positionwhere()
I don’t want a job where I’m chained to a desk all day.
Today, we’ll discuss a number of cases where beginners of English fail to use the language properly.
The treatment will continue until the patient reaches the point where he can walk correctly and safely.
If you risk something important, you cause it to be in a dangerous situation where you might lose it.
文章录入:admin&&&&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春路75号金地大厦8楼&●值班编辑:陈老师 ●管理员QQ: ●语法答疑群:综合能力_定语从句中that 如何使用,那些时候不能用that?__沪江网
网页版学习工具
定语从句中that 如何使用,那些时候不能用that?
在沪江关注英语的沪友Joyce张遇到了一个关于的疑惑,已有3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知识点疑惑描述
定语从句中that 如何使用,那些时候不能用that?
知识点相关讲解
在定语从句中,that 关系代词(在句中作主语、宾语或定语)
1.只能用that作为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的情况
a) 在不定代词,如:anything, nothing, everything, all, much, few, any, little等作先行词时,只用that,不用which。
All that is needed is a supply of oil.
Finally, the thief handed everything that he had stolen to the police.
b) 先行词有the only, the very, the just修饰时,只用that。
He is the very man that helped the girl out of the water .
c) 先行词为序数词(the last)、数词、形容词最高级时,只用that。.
The first English book that I read was “The Prince and the Pauper” by Mark Twin .
d) 先行词既有人,又有物时。
He talked about the teachers and schools that he visited .
e)当主句是以who 或which 开始的特殊疑问句时,用that 以避免重复。
Who is the person that is standing at the gate .
f)关系代词在从句中做表语
He is not the man that he used to be .
1)不用that的情况
a) 在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时
b) 介词后不能用
—— mouse0914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引导词不能用that,还有,有多个从句时,其他从句已使用that做引导词,定语从句的引导词用which,其它情况一般可以用that
—— 失落的冥王星
最佳答案 1)先行词是不定代词:
all,few,little, much,something,nothing,anything等。All that we have to do is to practise every day.
2)先行词被序数词或形容词最高级所修饰。
The first lesson that I learned will never be forgotten.
3)先行词被all,any,every, each, few,little,no,some, 等修饰。
I have read all the book (that) you gave me.
4)先行词被 the only, the very, the same, the last 修饰时。
He is the only person that I want to talk to.
5)先行词既有人又有物时。
They talked of things and persons that they remembered in the school.
先行词是表示地点时,要根据从句的谓语动词是及物的还是不及物的。如果是及物的就用that(which),否则用where。
This is the house where he lived last year.
This is the house that (which) he visited last year.
—— SanJwutong
其他相关知识点英语定语从句的用法大全(一)英语定语从句的用法大全(一)新概念英语的教与学百家号前面已经分大家分享了名词性从句的内容,即: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今天,小编就接着跟大家分享定语从句的内容。一、定义用来修饰句子中的名词或代词或其短语的从句,就叫做定语从句。其实,就是拿句子来做名词、代词或是其短语的定语。如:It's a book.I bought the book yesterday.以上两句话中,都有book一词,所以可以用定语从句把两句话连起来。即:It's the book that I bought yesterday.这句话中that引导的I bought yesterday就是一个定语从句,用来修饰the book。二、两个概念要想学好定语从句,得先弄清楚两个基本概念,即:先行词和关系词。(一)先行词所谓先行词,就是指定语从句所修饰的成分。这个名称倒是挺形象的,为什么?因为先行词永远出现在定语从句的前面,总是先走一步的,呵呵!(二)关系词所谓关系词,就是指用来连接定语从句的词语。关系词可以分为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需要注意的是,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都要在从句中充当成分的,所以是不可或缺的,尽管当关系代词在从句中作宾语时,经常可以省略(本文会继续讲到这个情况)。我们在来看一下在第一节里出现的句子:It's the book that I bought yesterday.句中的the book就是先行词,被后面的从句I bought yesterday所修饰。而that就是关系代词,用来连接I bought yesterday,同时又在从句作bought的宾语,而且可以省略。定语从句的学习,其实就是有关根据先行词的特点选择合适的关系词的学习。三、分类按照定语从句与先行词的关系紧密与否,可以分为限定性定语从句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一)限定性定语从句限定性定语从句对先行词起着修饰限定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如:These are the apples that/which they sent us two days ago.(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对先行词起着补充说明作用,可要可不要。非限定性定语从句都会被逗号与先行词隔开。如:They have to walk to the South Pole, which is out of a plane's reach.【注意】1、当先行词具有唯一性的时候,就只能采用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否则就会产生歧义或误解。如:限定性定语从句:His wife who is now in Paris is one of my old classmates.非限定性定语从句:His wife, who is now in Paris, is one of my old classmates.因为限定性定语从句对先行词起着修饰限定作用,所以具有特指功能,所以第一句中的限定性定语从句意味着是特指他在巴黎的妻子,其潜台词就是他不只一个妻子,也许在上海或者在纽约等其他地方还有妻子。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只对先行词起着补充说明作用,没有特指功能,所以第二句中的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只是用来补充说明他的妻子现在人在巴黎这个事实。2、that和why不能用来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that不能用来连接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具体的请看下一节的内容。而why因为总是紧跟先行词reason,所以也不能用于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如:That's the reason why he was late for school this morning.在reason和why之间,不能插入逗号。四、关系代词英语里能够用来连接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主要有:that:表人或物which:表物who:表人(主格或宾格)whom:表人(宾格)whose:表人或物(所有格)(一)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that引导定语从句时,其先行词既可能是人,也可能是物。如:This is the photo that I took during the trip in France.He is the man that will visit our school next week.【注意】1、当that的先行词表物时,可以用which来替换。此外,当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时,可以省略。如:This is the photo that/which I took during the trip in France.This is the photo I took during the trip in France.句中的先行词the photo在从句I took during the trip in France中作took的宾语,所以可以省略。2、不能用that的情况1)当定语从句以介词开头时,一般不用that,而要用which或whom。如:This is the pet dog for which I paid five hundred pounds.She is the girl to whom I talked just now.两句话的定语从句分别以介词for和to开头,所以后面不能再用that,而要采用which和whom。2)当先行词是that时,往往用which来替换。如:We have that which we need.此时,that which往往可以用what来替换,因此我们可以把上面的句子改为:We have what we need.3)在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中。如:错误:His aunt, that is our maths teacher, often gives us candies as gifts.正确:His aunt, who is our maths teacher, often gives us candies as gifts.3、只能用that的情况1)当先行词为everything、all,little、much等不定代词时。如:All that glitters is not gold.2)当先行词被all、every、no、any、some、little、much、one修饰时。如:Don't waste any water that is reusable.3)当先行词被the only、the very、the same、the last修饰时。如:They are the only students that will attend the meeting.4)当先行词被序数词或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如:This is the first time that I have ever heard about a ghost.5)当先行词是be的表语或there be 的主语时。如:There are five pens that will be on display tomorrow.6)当先行词有人又有物时。如:We don't like the teacher and his lessons that are not interesting at all.7)当主句是以who或which及其-ever结构开头的特殊疑问句时。如:Whoever that breaks the law will be punished.4、多用who、不用that的情况1)当先行词为anyone、one、ones时。如:He is the one who will teach us English.2)当先行词为those、he和people时。如:Those who want to ask questions need to write them down first.本文由百家号作者上传并发布,百家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百度立场。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新概念英语的教与学百家号最近更新:简介:英语教与学,图文影音分享作者最新文章相关文章英语定语从句_百度文库
赠送免券下载特权
10W篇文档免费专享
部分付费文档8折起
每天抽奖多种福利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英语定语从句
阅读已结束,下载本文需要
想免费下载本文?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下载文档到电脑,同时保存到云知识,更方便管理
加入VIP
还剩28页未读,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你可能喜欢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是不是定语从句中有最高级,something,anything,little,all这样的词,关系词都用that?具体讲一讲,还有Is this the museum( )you visited the other day?这句先行词是museum是个地点,怎么不写where要写that?这是个什么句?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visit是及物动词,所以这句话的从句中先行词作宾语,所以用关系代词that,如果先行词在从句中不作宾语,就用关系副词定语从句中有最高级,something,anything,little,all这样的词,关系代词都用that是对的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是,定语从句中有最高级、不定代词一般用that定语从句,因为先行词museum在从句中充当宾语,即you visited the museum
这是定语从句,因为VISIT是及物动词,所以用THAT不用WHERE.定语从句中有最高级,something,anything,little,all这样的词,关系代词只能用that,不能用WHICH,但可以用其他合理的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遇到一般疑问句最好把它转化成陈述句语序
visit后要加宾语的where修饰状语the museum是个名词
所以用which 或者 that修饰where修饰的 应该是 on 或者 in at 一类的
是的定语从句啊。定语从句的WHERE=IN WHICH,其实WHERE也可以当关系副词,只是是关系副词而不是代词啊。MUSEUM是名词,所以用关系代词而不是关系副词。状语的话才用关系副词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初中英语定语从句专练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