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人称四格四格有什么 它们的用法是怎样的?

什么词加三格.什么词加四格我刚学德语...但语法没学好...不知道什么词加的是三格...什么词加的是四格...还有...四个格的位置和用法是怎样的...谢谢
常用的加三格的动词如下:helfen gefallen schmecken passen fehlen gratulieren danken &hneln antworten begegnen unterstützen fluchten folgen frommen fr&nen gehorchen genügen gleichen missfallen misstrauen n&herkommen nutzen schaden schmeicheln vertrauen angeh&ren auffallen aufwarten beistehen beitreten einfallen einleuchten entgegenkommen entgegensetzen nachgeben nachgehen nachkommen vorbeugen vorliegen widersprechen widerstehen zuvorkommen 其他一般加第四格。下面简单概括一下德语四个格的句法功能:1.第一格(Nominativ)1)作主语:Hans redet.2)作表语:在系动词 hei?en, bleiben, sein, werden 之后:Er ist Lehrer. 3)称呼:Komm her, Peter!4)作主语的同位语:Ein Wagen, ein BMW,f?hrt in das Hotel.2.第二格(Genitiv)1) 作定语:der Wagen meines Vaters2) 作为动词谓语的宾语:Sie bedarf(需要)unserer Unterstützung.3) 形容词的宾语:Der Mann war des Diebstahls verd?chtig. (有盗窃嫌疑)4) 同介词组成词组作状语:w?hrend des Krieges5) 状语:Eines Morgens besuchte mich mein Freund.6) 表语:Ich bin deiner Meinung.3.第三格(Dativ)1) 作为动词谓语的宾语:Sie hilft ihrer Mutter.2) 作为动词谓语的间接宾语:Der Lehrer erkl?rt den Schülern die Grammatik.3) 作为动词、形容词的介词宾语:Er hat auch an der Sitzung teilgenommen。Diese Gegend ist arm an Wasser4) 作为形容词的宾语:Der Autor ist uns allen bekannt.5)跟介词组成词组作状语:Das Buch liegt auf dem Tisch.4.第四格(Akkusativ)1) 作为动词谓语的宾语:Er liest ein Buch.2) 作为动词、形容词的介词宾语:Er dachte an seine Eltern.Ich bin gespannt auf das Spielergebnis.3) 作为形容词的宾语:Das Baby ist einen Monat alt.4) 作为状语:Es regnet den ganzen Tag.Er geht seinen Weg.(走自己的路)5) 同介词组成词组作状语:Ohne Ihre Hilfe w?re meine Arbeit nie fertig geworden.
为您推荐:
扫描下载二维码请问第三格,四格如何运用。。。_德语吧_百度贴吧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本月漏签0次!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连续签到:天&&累计签到:天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关注:95,929贴子:
请问第三格,四格如何运用。。。收藏
分不清3.4格啊!!!
沪江网校德语在线课程,德语0基础入门,每课15分钟,全面提升德语听说读写能力!来沪江网校学习德语助你加薪,流利德语脱口而出!
同求!刚入门,这些东西都不熟,希望大家系统的讲下,谢谢!
ganz einfach记住一个句型:我给你一本书你 第三格一本书 第四格
楼上说的真简单啊 !~~
ich gebe dir(D) ein Buch(A)
这么简单。。。
能具体点吗
不同的动词需要的宾语格式不一样的,有的要三格,有的是四格,有的都可以!以后还会学到二格!刚接触的,记住固定搭配,“动三静四”,人三物四(即同一个句子中有两个宾语,即人和物,人就用三格,物用四格,z.b. Ich gebe dir das Buch )就可以了不用着急,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刚开始是会发懵的
哦!!!好的!!!
是静三动四吧...
也有加两个四格宾语的动词。lehren,nennen等等
哦!!!好的
不知当年谁带的头儿,中国人学德语的时候把德语的四个格称为一二三四格,莫名其妙的。其实德国人自己根本不是这么叫的。一二三四格对应的德语分别是:主格、所有格、与格、宾格。 要说格是怎么回事,你想一想英语的代词是不是分主格和宾格? 其实英语和德语系出同源。古代英语除了代词要分格,名词也要分。名词的格主要通过其前面的冠词来体现。后来说英语的人嫌麻烦,慢慢地遗弃了“格”这种现象。但是说德语的人社会发展比较慢,语言演化也比较慢,至今名词依然保留着格。(不过语言学家公认德语是向着丢弃格的方向发展) 现在说说格的用法: 第一格就是英语中的主格。在英语中,如果用代词的话,该使用主格的地方,你就在德语中使用第一格。 第二格就是英语中的所有格结构,只不过德语不要像英语那样用一个小撇标志出来,并且放在修饰的名词后面。也就是说,这句话换成英语,你要用所有格结构,那么,在德语中,你就要使用第二格。 第三格,这个麻烦一点。三格和四格在一起相当于英语中的宾格。你这样理解吧:与格,表示参与的意思,所以一般做间接宾语,或者表示其它一些参与意义,语法上类似于英语中的副词。 四格,宾格。不过只相当于英语中宾格的直接宾语部分。
哦!!!好的,谢谢!!!
好的!!!
大家没事讨论讨论德语还是不错的哦!~
你好睡觉了~
赶紧睡觉去吧!~
哈哈!!!好的。。。
同样纠结三四格的路过
犀利!赞一下
这个是你自己写的?我摘抄了一下维基百科的解释Der Akkusativ ist ein grammatikalischer Fall (lateinisch Casus). Er markiert in vielen Sprachen (z. B. im Deutschen und Lateinischen) typischerweise die semantische Rolle, die nicht aktiv handelt (= P vgl. direktes Objekt). Er wird auch als sogenannter Wenfall bezeichnet, da man nach dem Akkusativ mit „Wen …?“ (oder „Was …?“) fragt. Er wird in der deutschen Grammatik als der 4. Fall bezeichnet. Der Dativ gehört in der Grammatik zu den Kasus (deutsch Fällen). Er bezeichnet in indogermanischen, weiterhin synthetischen Sprachen das indirekte Objekt. Er kann darüber hinaus weitere Funktionen haben. Der Dativ heißt in der deutschen Grammatik auch 3. Fall oder Wemfall. Der Genitiv, seltener Genetiv (von lateinisch casus genitivus: die Herkunft bezeichnender Fall), im Deutschen auch Wesfall oder Wessenfall, ist in der deutschen Grammatik der 2. Fall. 所以1234格并不是中国人杜撰的,德国人应该也这么说,只是可能在母语教学上用的少,这个得问Alice了。另外遗弃格估计不太现实吧。
初学都说静三动四
登录百度帐号推荐应用
为兴趣而生,贴吧更懂你。或德语“四格”经典总结 ( 2015版 )之第四格_微信网页版
德语“四格”经典总结 ( 2015版 )之第四格
以下内容来自国民德语陈栋Akkusativ 第四格在第一格Nominativ中已经提到了,根据我的讲课习惯,第一格之后就是Akkusativ第四格,...
微信热点文章}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德语的三四格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