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在河边用介词短语有哪些on吗

相关词典网站:学而思英语微课程——巧用时间介词on,in,at
学而思英语微课程——巧用时间介词on,in,at
第1讲巧用时间介词on,in,at
适合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介词in,on与at表时间怎么用?介词in,on与at表时间怎么用?康木年华百家号1、“in”后接的都是较长时间(1)表示“在某世纪/某年代/特定世纪某年代/年/季节/月”。Eg: This machine was invented in the eighteenth century.这台机器是在18世纪发明的。This incident happened in the 1970s.该事件发生在20世纪70年代。She came to this city in 1980.他于1980年来到这个城市。It often rains here in summer.夏天这里常常下雨。(2)表示“从现在起一段时间以后”,(in+一段时间表将来)。Eg: I will be back in a month.我将在一个月后回来。(3)泛指一般意义的上、下午、晚上。Eg: Don't watch TV too much in the evening.晚上看电视不要太多。当morning, evening, afternoon被of短语修饰,习惯上应用on, 而不用in.Eg: on the afternoon of August 1st但若前面的修饰词是 early, late时,虽有of短语修饰,习惯上应用in, 而不用on.Eg: in the early morning of September 10th在9月10的上午in the late afternoon of September 12th在9月12日的傍晚2、“on” 后接的时间多与日期有关(1)表示“在具体的某一天”或 (在具体的某一天的)早上、中午、晚上”,或“在某一天或某一天的上午,下午,晚上”等。Eg: They left on a rainy morning.他们是在一个雨天的早上离开的。(2)表示“在星期几”或“在星期几的早上、中午、晚上”等。Eg: I heard this story on Saturday morning.我是在星期六的早晨听到这个故事的。注意:“在周末”: at weekends, on weekends.“在工作日”: on weekdayson the weekend, at the weekend加了定冠词the, 是特指的那个周末,表示某个固定的周末;on weekends, at weekends是一般性的每个周末。(3)表示“在某一节假日、生日”。Eg: on my birthday注意: at, on都可用来表示“节假日”,但at侧重指“休假的时节”,而不是指具体的哪一天;on侧重指具体的时日,与它连用的短语中多含“Day”at New Year(在新年期间) at Christmas (在圣诞节期间) on New Year’s Day(在元旦那天) on Christmas Day (在圣诞节)3、“at” 后接的时间最短(1)表示“某一具体时刻(即几点几分时)”时,用于钟点时刻前。Eg: He gets up at six o'clock every day.他每天六点起床。(2)用在特定的时候(时节、时机),表示一瞬间或短暂的时间。Eg: They were happy at that time.他们那时很幸福。at that moment(在那一瞬间) at that time(那时)(3)用于表示进餐时间。Eg: at breakfast/lunch/supper在早餐时/午餐时/晚餐时(4)表示“在……岁”。Eg: At the age of nine ,the boy could swim well.在九岁的时候,这孩子就游泳游得很好了。(5)表示“在中午、在夜晚、在周末”时,须用介词at。Eg: at noon /night /midnightat sunrise (日出时) at dusk (黄昏), at dawn /daybreak (黎明)Eg: You can see many stars in the sky at night.夜晚你能看到天空中有许多星星。省略介词的情况 :1.next, last, this, that与时间名词连用作状语时,该短语前常省略介词。Eg: We’re going to work on a farm next Sunday.下个星期天,我们要去农场劳动。today, tomorrow, yester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the day after tomorrow, tomorrow night等之前不用任何介词。Eg: Are you free tomorrow night?明晚你有空吗?本文由百家号作者上传并发布,百家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百度立场。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康木年华百家号最近更新:简介:用实际行动授人予鱼。作者最新文章相关文章欢迎你,  
新概念英语第2册语法:表时间的介词at、on、in的用法
16:46:14 来源:网络
新概念课文翻译:
新概念学习手册:
新概念课后题及答案:
新概念单词表:
  新东方在线新概念小编为大家带来第2册语法:表时间的介词at、on、in的用法一文,希望对大家的有所帮助。更多精彩尽请关注新东方在线新概念英语学习网()!  一、at  1、表示时刻,即几点几分(with particular points on the clock)  I’ll see you at five o’clock. (我五点和你见面。)  2、表示一天中的某个时间段(with particular points in the day)  The helicopter took off at midday and headed for the island. (直升机中午起飞,飞往那个岛屿。)  3、表示一周中的某个时间段,即工作日(weekday)和周末(weekend)(with particular points in the week)  What are you doing at the weekend?  4、表示某种特殊场合,如名字中不含day的节假日(with special celebrations)  At the New Year, millions of people travel home to be with their families(到了新年,成百上千万的人会回到家里和家人团聚。)  例外情况:如果是说在生日那天,不用at,而用on,因为生日那天是指具体日期,请往下参考on的用法。  【注意】  如果是用what time来提问,what time前面一般不用at。如:What time are you leaving? (你几点走?)  但是在口语中也可以这么问:At what time are you leaving?  二、on  1、用在日期前(with dates)  We moved into this house on 2 October 1997. (我们是日搬进这栋房子的。)  2、用在星期的单数前(with a singular day of the week to refer to one occasion)  I’ve got to go to London on Friday. (我周五就到伦敦了。)  3、用在星期的复数前(with a plural day of the week to refer to repeated events)  The office is closed on Fridays. (办公室周五是关门的。)  特殊情况:口语中有时会省略on,如:Do you work Saturdays? (你周六上班的吗?)  4、用在特殊日子前(with special dates)  What do you normally do on your birthday? (你生日那天一般都做些什么?)  三、in  1、用在一天中的某个时间段前,一般为固定用法(with parts of the day)  I’ll come and see you in the morning for a cup of coffee. (我上午来看你,一起喝杯咖啡。)  2、用在月份前(with months)  We usually go camping in July or August. (我们常在7月或8月份去露营。)  3、用在年份前(with years)  The house was built in 1835. (这座房子是1835年造好的。)  4、用在季节前(with seasons)  The garden is wonderful in the spring when all the flowers come out. (春天里,当所有的花儿都开放时,花园很漂亮。)  5、用在较长的时间段前(with long periods of time)  The population of Europe doubled in the nineteenth century. (十九世纪时期,欧洲人口翻了一倍。)  6、用在一段时间前面( to say how long it takes someone to do something)  He was such a clever musician. He could learn a song in about five minutes. (他是个很聪明的音乐家,他可以在约5分钟内学会一首歌。)  7、用在&in+一段时间+'s+time&结构中,表示将来时间,如in a year’s time和in two months’ time(with -'s construction to say when something will happen)  I won’t say goodbye because we’ll be seeing each other again in three days’ time. (我不跟你告别了,因为三天后我们就会再见面的。)  【注意】上面这句话中的in three days' time 也可以用in three days。注意对比下面这个句子:  He ran the marathon in six hours and 20 minutes. (他在马拉松比赛中用时6个小时20分钟。)  四、特殊情况  1、at or on?  当笼统指代假期或周末时,用当特指某个具体的假期或周末时,用on。如:  We never go away at the New Year because the traffic is awful. (新年我们从不出门,因为路上太堵了。)  On New Year’s Day, the whole family gets together. (在元旦那天,整个家人会团聚在一起。)  I’ll go and see my mother at the weekend if the weather’s okay. (周末如果天气好,我会去看望我母亲。)  The folk festival is always held on the last weekend in July. (这个民间节日总是在7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举行。)  注意:美语里用的更多的是:on the weekend。  2、in or on?  当要表示笼统表示一天中的时间段morning、afternoon、evening和night时,一般用in,而且后面要加定冠词当表示具体某个时间段时,要用on。如:  I always work best in the morning. I often get tired in the afternoon. (我上午的工作效率总是最好的,下午经常觉得疲倦。)  The ship left the harbour on the morning of the ninth of November. (轮船在11月9日的早上离开了港口。)  In the evening they used to sit outside and watch the sun going down.& (他们过去经常在傍晚坐在外面看日落。)  It happened on a beautiful summer’s evening. (这件事情发生在一个美丽的夏日傍晚时分。)  【注意】  对于night,如果是笼统地讲,就用at night,中间不插入任何成分;如果是特指某个夜晚,一般用in the night。如:  I was awake in the night, thinking about all the things that have happened. (夜里我醒了过来,一直想着发生的事情。)  ‘It’s not safe to travel at night,’ the officer said. (警官说道:&夜里出行不安全。&)  3、at the end or in the end?  at the end后面一般要接of,表示&在...末&;in the end一般作为固定短语,后面不再接成分,表示&最后&。如:  At the end of the film, everyone was crying. (电影快结束时,每个人都在哭。)  I looked everywhere for the book but couldn’t find it, so in the end I bought a new copy. (我到处找书,但还是找不到,所以最后就买了本新的了。)  4、at the beginning or in the beginning?  与end的用法相似,at the beginning后面一般要接of,表示&在...开始&;in the beginning一般作为固定短语,后面不再接成分,表示&刚开始&。如:  At the beginning of every lesson, the teacher told the children a little story. (每节课一开始,老师都会给孩子们讲个小故事。)  In the beginning, nobody understood what was happening, but after she& explained everything very carefully, things were much clearer. (一开始,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经过她仔细解释之后,一切都明白了。)  5、不用at、on、in的情况  如果时间前面有each、every,next、last、some、this、that、one、any和all等词时,就不用表时间的介词了。如:  He plays football every Saturday. (他每周六都踢足球。)  Are you free at two o’clock next Monday? (你下周二两点有空吗?  以上就是新东方在线新概念英语学习网为你带来的新概念英语第2册语法:表时间的介词at、on、in的用法,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东方在线新概念英语学习网()。
本文关键字:
新概念第一册
新概念第二册
新概念第三册
新概念第四册
新概念网络课堂
零基础直达
新概念单册精讲
新概念多册联报
新概念精讲精练班
【语法提升】新概念精讲精练班
【语法提升】新概念精讲精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