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那个久しぶり坐久了脖子后面疼的に,和など坐久了脖子后面疼的で是什么用法

久しぶりだ。よんだら。分别是什么用法_百度知道
久しぶりだ。よんだら。分别是什么用法
我有更好的答案
久しぶりだ。口语,简体。用于朋友,同辈等。好久不见的意思。一周间ぶり 一周以来,相隔一周。二年ぶり
两年以来,相隔两年。二年ぶりにまたスキーに行って来た (两年没去滑雪)我又去滑雪了。よんだら是よむ或よぶ+たら,变成よんだら(た在ん后面浊化为だ)。ら、表示假定,假设,并且多指即成的假设。常见例句:饮んだら乗るな,喝了的话,就别开车。是对“喝了”的假设,而不是对“要喝”的假设。だら,一般翻译成“既然---的话”。だら的接续与动词接“た”相同。
采纳率:82%
来自团队:
久しぶりだ、久しい是过了一段时间,许久的意思。 振り一般接在时间词后面表示时隔---,比如十年振り,时隔十年
ぶり 为名词性,所以后面加だ结句。だら、表示假定,假设,并且多指即成的假设。常见例句:饮んだら乗るな,喝了的话,就别开车。是对“喝了”的假设,而不是对“要喝”的假设。だら,一般翻译成“既然---的话”。だら的接续与动词接“た”相同。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久しぶりだ是久しぶり+だ,意思是“好久没见”。よんだら是よむ或よぶ+たら,变成よんだら(た在ん后面浊化为だ)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还没看懂呢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论文发表、论文指导
周一至周五
9:00&22:00
浅析副助词「など」的用法
  摘要:现代日语中的「など」是含义较多,出现频率较高的副助词。有很多日语学习者因为没有正确、全面地掌握「など」的各种意,而不能很好的体会作者所想表达的意思。正确、全面掌握其意义及用法有助于日语学习者在翻译文章时能更好地译出原文的精髓,使译文能够达到神、形皆似。中国论文网 /6/view-3897733.htm  关键词:副助词;など;翻译  副助词是助词的一种,接在与用言有关的词后,限定后面用言的意义。可接在助词前面也可接在助词后面。因为有与副词相似的机能,所以山田孝雄把这类词称为副助词。  《日本语新辞典》这么记载,など{副助}是由「なにと」、「なんど」变化而来的。除可以接名词、动词名詞以外,还可以接各种各样的语句。  一、副助词「など」在意义上的用法  (一)例示性。从相同属性的事物中提出一个或两个以上作为例子,并暗示还有其他的同类事物。其所举例子可多可少,并不受限制。如:  ①自分のアパートへ連れて行き、故郷の思い出話や日本での暮らしなどを語り合った。  ②それはコンビニなどでも売っている。  (二)委婉性。没有将事物明确地表达出来,只是模糊地表达还包含其他同类事物。一般只有根据句子前后关系来确定是委婉表现,还是例示表现。  ①紅茶などいかがですか。  ②あの服などはずいぶん高そうだ。  (三)特示性。提出一个或两个事物,并且对其做出负面的或正面的价值判断。此类用法的谓语多为否定形式或带有否定意义。  1、负面的价值  ①この人たちには、楽しい夫婦の会話など全くないと言う。  2、正面的价值  ①その証拠に、今やオフェーリアとして脚光を浴びる身となったら、私のことなど見向きもしない。  二、副助词「など」在用法上的分类  (一)X+ナド+格助词——具有格成分。など前接要素大致区分为体言和体言以外的词。体言以外的词包括:用言、助动词、接续词、终助词等,本类用法前接体言以外的词时,只能接「ノ」和表引用的「ト」前面。  1、前接体言的单独用法  肯定句: ①湿度が上がり過ぎて床などがビショビショになることがありますから。  否定句:②土ふまずの形式が遅れ、遠足などで長く歩けない。  2、前接体言的并列用法  肯定句:①私のあたまには、高価な家具や置物や、敷物、絵などでぎっしりと埋まった室内が思い浮かべられるのであった。  否定句:②先生たちのやり方、父兄の考えなどがよくわからないので大変だが、  3、前接体言以外的单独用法——这类用法只限定于など下面接的格助词只能是表引用的「ト」和「ノ」。  肯定句:①早く遠藤の家出てしまえなどと言うので  否定句:②「考えとく」などといったけれども、もう考える余地なんてないのだ。  (二)X+格助词+ナド——具有格成分。只能上接体言,用法也只有单独用法,且这类用法较少。  在肯定句中没有发现此类用法的例句。  否定句:①そうでなければ、私になど抱かれるはずがないのだ。  (三)X+ナド(省略格助词)——具有格成分。省略的格成分主要为「ガ」、「ヲ」、「二」,上接要素有体言或用言的连体形。  1、前接体言的单独用法  肯定句中例句很少:①アパートなど建ちかけていた。(省略ガ)  否定句:②熟睡して朝、心地よい目ざめなど味わったことがないから。(省略ヲ)  2、前接体言的并列用法  肯定句:①それで私も、時々むき出しの木の上にスプーンやナイフ、フォーク。お箸など置く。(省略ヲ)  否定句:②山林の地主の実情や電力会社の実態など、彼はなに一つ知っていなかった。(省略ヲ)  3、前接用言的单独用法。上接要素只能是动词的连体形。  肯定句:①ミニ·スカートの娘がふと立ちとまってタコ焼きを買っているなどいい風景だ。(省略ガ)  否定句:②この期に及べば、いまさら菊間家を出て役者の家以外に奉公するなど思いもよらず。(省略ニ)  (四)X+ナド——不具有格成分但是成为句子的二次成分。上接要素主要有体言及体言以外的词。  {A.接在时间名词之下的用法}——这类用法只适用于肯定文。  1、单独用法:①日曜日の朝など、こっそりしのんでいくと、女中たちは…  2、并列用法:②正月やクリスマスなど、家族とトランプをやっても…  {B.前接及后接为同格词}——这类用法也只适用于肯定句。  1、前接体言的单独用法:①トラックは鮮魚など海産物の運送用である。  2、前接体言的并列用法:②当時の犯罪が多かれ少なかれ窃盗や強盗などモノ盗りに関係しているのは当然としても…  3、前接用言的单独用法:③そうめんのとき、錦糸卵にして一緒に食べるなど、いろいろな工夫をして…  {C.使用在两个有联系的词中间}——这类用法谓语部分一定是否定形式或具有否定意义的肯定形式。  1、前接用言连体用形的单独用法。ナドの没有用例,这列举了ナンカ的例  ①大阪は楽しかった。  楽しくなんかないよ。かけずり廻ってた。  2、前接接续助词的单独用法  ①二次会に行くのに、折詰をぶらさげてなど行けますか。カッコが悪い。  3、前接并列助词,此类接续有2种用法  (1)单独用法:①とても重くて動かしたりなんか出来はしなかった。  (2)并列用法:②オレが芦屋へ行くのを憎んだり怒ったりなんかちっともしなかった。  4、前接副词的单独用法  ①時間がないから、ゆっくりなどしていられない。  (五)X+ナド+デス*ダ——具有谓语成分。前接要素为体言及用言连体形。  1、前接体言的单独用法  在肯定句中没有发现此类用法的例句。  否定句:①タネは(略)江戸期の「随笔大成」(全三期)などだとかまわない。  2、前接体言的并列用法  肯定句①人間を猿と分ける基準は他にもいろいろとある。例えば、道具、言語、体毛、それに死の概念などだが、…  否定句②没有发现此类用法的用例  3、前接用言连体形的单独用法  在肯定句中没有发现此类用法的例句。  否定句:①ザハロさんの記憶では、子どもたちは、よほど態度が悪いなどでない限り、父兄からひどくしかられることはなかった。  副助词など的用法大致有以上的用法。在日常学习中,我们要不断到总结它的用法,以提高日语的使用能力。  参考文献  [1]植田瑞子.現代語における副助詞ナドの分布と特性.日本語学.1991年5月号  [2]鈴木佳奈.会話における「なんか」の機能に関する一考察.大阪大学言語文化学.2000.9  [3]丸山直子.話しことばの助詞「とか」、「なんか」、「なんて」.日本文学.1996.85  [4]渡辺久美.「なんか」の意味と用法.『広島大学留学生センター紀要.1997.7
转载请注明来源。原文地址:
【xzbu】郑重声明:本网站资源、信息来源于网络,完全免费共享,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版权和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愿意被转载的情况,请通知我们删除已转载的信息。
xzbu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xzbu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等。夏休みにあちこち旅行しました 和 久しぶりに运动したので 2句中的に什么用法?如果表示时间那什么情况加_百度知道
夏休みにあちこち旅行しました 和 久しぶりに运动したので 2句中的に什么用法?如果表示时间那什么情况加
我有更好的答案
“夏休みに”中的に是“在。。。时候”的意思、“久しぶりに运动。。。”中的に是因为“久しぶり(な)”是形容动词,后续名词“运动”时把な变成に来接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Ta的最新主题
您还没有登录!
评论过百赞有奖励哦!博客访问: 9463
博文数量: 25
博客积分: 1080
博客等级: 少尉
技术积分: 280
注册时间:
サイト?造最?化によるSEO?策
今回はサイト?造最?化によるSEO?策の?です。
最近、仕事が忙しく、オフでPCに向かいたくない症状が出てましたw
久しぶりにテ?マの?直しなどをしていると、
そのテ?マを作ったときより技?向上している?のか、
??が多いなぁと言うことに?づきます。
このサイトをサ?バ?移?したのと同?に、URL?造を?えたので、
ペ?ジランクが不明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ようやくペ?ジランクが?活して、
前回より1下がり、1に???
??URLの?更で、
被リンクが?ったわけですから、ペ?ジランクが下がるのは当たり前なんですけどね…。
やはり痛かったかなぁとは思うのですが、
最?化した?果、前よりアクセスが?えたように思えます。
このデザインもちょっとまだ手を入れ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所???が盛りだくさんなのですが、
ちょっとやる?が起きなく???
サイト最?化によるSEO?策には???造が一番ですね。
??なことはCSSでやればいいわけです。
逆に考えると、WEB??でサイト?作できないと、
きついかなぁ?と思います。
??テ?ブルレイアウトがサイト?作ではコストが安く早く作れるのですが、
CSSはその倍のコストと??も少々かかります(ブラウザ??も含め)。
私の?合、テ?ブルレイアウトはもう面倒くさいっていうのがあって、
??でXHTML+CSSで作ってしまいますが。
テ?ブルレイアウトだとSEO的にもよくないし、
何よりソ?スが?くなりソ?スを?みづらくなるので、
マ?クアップエンジニアとしては、ソ?スはクリ?ンがいいです。
阅读(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请登录后评论。}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蹲久了起来膝盖后面疼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