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脂血症 高血脂症症模型用什么饲料诱导?高脂?还是高糖?

18  52
陕西 医学杂志 2 1 0 0年 1 2月第 3 9卷第 1 期  2
高 脂 高 糖 饲 养 诱 导 大 鼠胰 岛 素 抵 抗 血 液 生 化 指 标 的变 化  陕 西 省 人 民 医院 心 内科 ( 西安 7 0 6 ) 李 尚 俭  谢 小 娟  陈 新 义  1 0 8 
摘  要  目的 : 探讨 高脂 、 高糖饲 养诱 导大鼠胰 岛素抵 抗 ( 血液 生化指 标 的变化 。方法 : I R)   雄性 s D大 鼠 4 o只 , 随机分 为 高脂 、 高糖 组和 对照组饲养 。 8周后 用 正常血糖~ 高血浆胰 岛素钳 夹   试 验评 估胰 岛素抵 抗 , 测 两组 空腹 血糖 ( P 和胰 岛素 ( I S , 检 F G) F N ) 计算 胰 岛素敏 感指 数 (S )  II。 检 测 空腹 血 清 胆 固醇 ( ) 甘 油 三 酯 ( G) 游 离脂 肪 酸 ( F 含 量 。 果 : TC 、 T 及 F A) 结 高脂 、 高糖 组 葡 萄 糖 
输 注 率 ( R) 著 低 于对 照 组 ( GI 显 P< o O ) . 1 。并 且 高脂 、 高糖 组 大 鼠 体 重较 对 照 组 升 高, 清  血 FI NS、 TC、 TG、 F 较 对 照 组 也 明 显 升 高 ( < 0 0 ) I I较 对 照 组 减 低 ( < 0 0 ) 结 论 : FA 尸 . 5 ,S P .5 。 高 
脂、 高糖 饲 料 成 功 诱 导 出 I 而 且 经 济 , R, 简便 易行 。  
主题词  @胰 岛素抵抗
动物 , 实验
【中 图分 类 号 1 R5 7 1 【 献 标 识 码 】 A   8 .  文
【 章 编 号 11 0 ― 3 7 2 1 ) 2 1 8 ― 3 文  0 07 7 ( 0 0 1 ―5 20 
胰 岛素 抵抗 (n ui rs tn e I 及 其 伴 随 的  I s l  ei a c ,R) n s
巴 比 妥 钠 ( . ml1 0 ) 腹 腔 麻 醉 后 打 开 腹 腔 , 取  O2 /0g 经 抽 腹 主 动 脉 血 1ml低 温 离 心 1  i , 离 血 清 后 置 于  0 , 0r n 分 a 一
高胰 岛素血症 在当代社会 成人 中是 常见 的代谢 紊乱症  群 。其 与高血 压 、 糖尿病 、 动脉粥样 硬化和冠状 动脉粥 
4 O℃冰箱保 存待用 。 P F G用 葡萄糖 氧化酶法 , I   F NS
样硬化 性心脏病 等存在密 切关系 。R 是这组疾 病 的共  I 同病理 生 理基 础 已是个 不 争 的事 实 , I 的发生 机  但 R 制 和代谢 变化仍 需进 一步 研究 , 大量 深入 的研究 工作  仍需 要在 动物模 型上 完成 。具有 遗传缺 陷 的 I R动 物  模 型造 价 较 高 , 与 肥胖 导致 的 I 发病 机 制 不尽 相  且 R 同 。本 实验采用 高脂高糖饮 食诱导 I 大 鼠模 型 , R 能较  好 地模 仿现 代社会 脂类 摄入 过多 导致 的肥胖 和 I 进  R 程。  
用放 射免 疫法 测定 , 剂盒 由北 方生 物技 术研 究所 提  试 供 。F A 采用 比色 法测定 , F 试剂盒 由北京 普利 莱基 因  技 术 有 限 公 司 提 供 。 血 脂 用 全 自动 生 化 分 析 仪 测 定 。  本研究旨在探讨高血脂症者的健康行为相关因素。
This study investigated the factors which influence health behaviors relevant to hyperlipidemia.
经统计学分析,2005年与2004年结果相比较以及2005年与2003年相比较,前列腺增生和高血脂症的发病率明显增高(P<0.05);
By statistical analysis, the incidence of hyperplasia of prostate and hyperlipemia in 2005 was increased remarkably comparing with that in 2004 or 2003 (P<0.05).
结论TAO性视神经病变的发生与眶压增高、眼肌病变及高血压病、高血脂症、糖尿病、心脏病等全身性疾病有关;
Conclusion The incidence of TAO with optic neuropathy was correlated with orbitono-increase, ocular myopathy, hypertension, hyperlipemia, diabetes, and cardiopathy.
方法:对60例糖尿病高血脂症患者(检查组)及54例单纯糖尿病患者(对照组)进行活动平板运动试验。
Methods: Treadmill testing was performed in 60 diabetes patients with hyperlipidemia (testing group) and 54 diabetes patients without hyperlipidemia (control group).
目的观察藻酸双酯钠对高血脂症的疗效。
Objective observe the curative effect of treatment of hyperlipemia with PSS.
本发明的药物组合物可用于治疗混合型高血压和高血脂症。
The medicine combination of the invention is applicable to treating mixed hypertension and hyperlipidemia.
目的:本研究设想通过针刺四关穴,观察对以痰浊证候为主的高血脂症的调脂作用,来说明四关穴在化痰方面有良好的疗效。
Objectives:This study through looking into the curative effect of needling Si-guan point on hyperlipidemia patients, is to show the good function of Si-guan point in alleviating phlegm.
研究表明,水飞蓟宾还具有良好的治疗高血脂症、消除自由基、抗肝脂质过氧化作用、抗缺血再灌注损伤作用。
Studies have shown that silibinin also has a good treatment of hyperlipemia, eliminating free radicals, anti-hepatic lipid peroxidation, anti-ischemia-reperfusion injury.
结论对70岁以上人员要警惕高血脂症和糖尿病的新发生。
Conclusion Thinking highly of hyperlipidemia and diabetes in newly persons who has above 70 years.
高血压病、高血脂症、冠心病、肥胖症、糖尿病患者均不宜食用。
Hypertension, hyperlipidemia, coronary heart disease, obesity, diabetes patients were unfit for human consumption.
研究了斑蝥黄质对高脂饲料喂养下大鼠诱发高血脂症过程中干预血脂代谢的情况。
To observe the effect of canthaxanthin on the lipid level of SD rat by high fat feed, 60 SD male rats were randomized into six groups with 10 rats in each group.
目前有五种主要的危险因子可被相关的生物标记侦测出其存在与否,包括中广型肥胖、高血脂、细菌及病毒性感染、高血糖及高半胱氨酸症。
There are five major risk factors that can be identified with relative specific markers including abdominal fat, dyslipidemia, bacterial and viral infection, hyperglycemia and hyperhomocysteinemia.
高血脂症脂质沉积在各个器官上,将对脏器功能造成极大影响。
The depositing of the hyperlipemia lipid on the infant’s organs would resultsin great influences on organ functions.
本研究的结果显示,男性工作者高血脂症的盛行率随社会阶层的降低而有减少的趋势;
From this study, the prevalence of hyperlipidemia in male workers decreased in those with lower social class occupation.
本文分别介绍了高血脂症先天性、化学物质诱导和转基因三种实验性动物模型的研究进展,为高血脂症研究提供参考。
To provide information for the choice of the experimental animal models for the study of hyperlipidemia, congenital, chemical-induced and transgenic models were introduced in the review.
用于治疗高血脂症,可以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甘油三酯和B-酯蛋白的不同程度的含量,扩张血管,抑制血栓形成。
Used in the treatment of hyperlipidemia, can reduce serum cholesterol, triglyceride and B - ester protein content of different level, the dilation of blood vessels, inhibit thrombosis.
目的探讨牙槽骨吸收与糖尿病高血脂症的关系。
Objective To study the possible relations between alveolar resorption and diabetes and hyperlipidemia.
身体症状是影响中老年人就医的主要因素,尤为高血脂症者。
It is used for the high-cholesterol patient or hyperlipidemia patient.
结果与结论:通过分析,说明西伐他汀在治疗高血脂症方面是一个高效和安全的药物。
Result and Conclusion: It shows that cerivastatin is a safe and highly effective drug on the therapy of hyperlipidemia.
本产品主要通过食疗方式对心脑血管疾病、对肝脏解毒、滤毒及高血脂症有很好的帮助。
The product is mainly on cardiovascular and cerebrovascular disease, liver detoxification, and hyperlipidemia have a very good help by diet.
另外,五个病例有高血压病史,一例有高血脂症。
Five patients had a history of hypertension and one had a history of hyperlipidemia.
调查表明,高血压病、高血脂症、超重、肥胖及糖尿病家族史等与糖尿病患病率有相关性。
Hypertension , hyperlipemia, overweight, obesity and family history of diabetes was relative to prevalence rate of diabetes.
目的:考察黑加仑籽油在大鼠形成高血脂症过程中对血脂的影响。
Objective: To study the influence of blackcurrant seed oil on serum lipid level in hyperlipidemia rats.
高血压和高血脂症是导致CFVR 减低的原因之一。
Hypertension and hyperlipidemia are the reasons of the reduction of CFVR.
本发明属于医药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用于肥胖伴高血压、高血脂症的药物及其制备方 法。
The present invention belongs to a medicine technology field and discloses a medicine for obesity with hypertension and hyperlipidemia diseases and the preparation method thereof.
榛子素B在制备治疗高血脂症药物中有着广泛的药物用途。
The hazelnut element B has a broad pharmaceutical use in preparing the medicine for treating hyperlipemia.
有效治疗高血脂症、高血黏症、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糖尿病、偏瘫、中风后遗症等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
It can cure hypertension, hyperlipoidemia, hyperlipidemia, coronary heart disease, apoplexy, artery cirrhosis, senile dementia, diabetes, insomnia and cardiovascular & cerebrovascular disease.
目的探讨原发性高血脂症红细胞免疫功能的变化。
Objective To explore the changes of erythrocyte immunologic function in patients with primary hyperlipoidemia.
由研究结果得知正常者在体重或饮食对健康影响的认知较高血脂症者为高。
The results indicated that healthy subjects had a higher level of body awareness and a more complete understanding of the effect of dietary habits on health.
由研究结果得知正常者在体重或饮食对健康影响的认知较高血脂症者为高。
The results indicated that healthy subjects had a higher level of body awareness and a more complete understanding of the effect of dietary habits on health.
$firstVoiceSent
- 来自原声例句
请问您想要如何调整此模块?
感谢您的反馈,我们会尽快进行适当修改!
请问您想要如何调整此模块?
感谢您的反馈,我们会尽快进行适当修改!高脂饲料的选择_百度知道
高脂饲料的选择
我有更好的答案
实验性高脂高糖动物模型建立:高脂高糖饲料的配制:1.5%胆固醇、0.25%胆酸钠、10%猪油、5%蔗糖、83.25%基础饲料。
采纳率:97%
来自团队: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xe675;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xe6b9;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请在APP上操作
打开万方数据APP,点击右上角"扫一扫",扫描二维码即可将您登录的个人账号与机构账号绑定,绑定后您可在APP上享有机构权限,如需更换机构账号,可到个人中心解绑。
检索详情页
{"words":"$keywords:高血脂症+$keywords:动物模型+$keywords:造模方法+$keywords:高脂饲料+$keywords:高脂高糖乳剂","themeword":"$keywords","params":"$title:两种高血脂症大鼠模型的比较"}
&&&两种高血脂症大鼠模型的比较
两种高血脂症大鼠模型的比较
  目的:比较两种高血脂症大鼠的造模方法,为高血脂症的预防和治疗研究提供一种更理想的动物造模方法。方法:比较两次实验中正常对照组、高脂饲料组、高脂高糖乳剂组SD大鼠连续造模40d,其中,正常对照组给予正常饲料喂养,高脂饲料组大鼠给予高脂饲料,高脂高糖乳剂组大鼠给予高脂高糖乳剂,造模结束后测定血清总胆固醇(TC)、甘油三酯(TG)、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以及肝脏病理组织学的变化。
摘要:   目的:比较两种高血脂症大鼠的造模方法,为高血脂症的预防和治疗研究提供一种更理想的动物造模方法。方法:比较两次实验中正常对照组、高脂饲料组、高脂高糖乳剂组SD大鼠连续造模40d,其中,正常对照组给予正常饲料喂养,高脂饲料组大鼠给予高脂饲料,高脂高糖乳剂组大鼠给予高脂高糖乳剂,造模结束后测定血清总胆固醇(TC)、甘油三酯(TG)、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
相关论文(与本文研究主题相同或者相近的论文)
同项目论文(和本文同属于一个基金项目成果的论文)
您可以为文献添加知识标签,方便您在书案中进行分类、查找、关联
请输入添加的标签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资助项目(编号:2006BAH03B01)
&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万方数据电子出版社
实名学术社交
个性化订阅推荐
快速查看收藏过的文献}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高脂饲料配方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