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了三次,这个敲钟可以用knockk为什么不用过去式

噢哦,这个页面找不到了
下载作业帮可以找到更多答案《新概念英语第二册教案》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教案》日期:
/04 初三、初四【前10分钟】检查笔记、检查作业、背诵课文、听写单词。10’Lesson 4 - An exciting trip一、教学重点1、时态:现在进行时VS现在完成时。2、词汇:现在完成时(时间状语标志词)。二、教学步骤【第一节课】1、引入话题(详见右框)。3’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2’① How long has Tim been in Australia?② What does he do in Australia?③ Why is Tim finding this trip exciting?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4’4、提问:Why is Tim finding this trip exciting?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4’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20’6、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2’7、学生自己大声朗读。5’【第二节课】1、做27页的两道选择理解题。5’2、检查朗读,一起朗读。15’3、对比:现在进行时VS现在完成时(详见下文)。10’ 4、找出课文中现在完成时的标志词。2’5、现在完成时的时间状语的位置:25页练习。5’6、做25页的填空题。5’7、读绕口令游戏。8’【第三节课】1、辨析三组反义词:26页练习(详见下文)。10’2、做25页和26页的仿写句子练习。10’3、听一首英文歌曲。6’4、听写单词,记忆法指点。7’5、背课文比赛。15’6、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详见上文)。1’7、布置作业:摘要写作,27页的选择题,背课文和单词。1’三、精讲课文1、receive sth. from sb. 从某人那儿收到某物。receive a letter from sb. = hear from sb.2、have been to some place / have been there 去过某地(已回)have gone to some place / have been there 去了某地(未回)例句:Have you ever been to Hong Kong? I have never been there.He has gone to Hong Kong. He has been there twice/for three weeks.3、work for a firm/company/sb. 为某公司/某人工作4、a great number of +可数名词复数 = a great many +可数名词复数 举例:a great number of cars, a great many peoplea great amount of +不可数名词,举例:a great amount of money5、同位语。6、fly to... = go to...by plane 【简洁就是美 Brevity is beauty.】hurry to... = go to...in a hurry 例句:Just then, a man hurried to the ticket office.7、abroad 在国外。副词。常见短语:go abroad, travel abroad, study abroad, live abroad8、He is finding this trip very exciting. 主语+谓语+宾语+宾补有用的表达式:find + n. + adj. 觉得什么东西怎么样例句:I find this book very interesting.Did you find the film disappointing?How do you find your new job?★ -ing形容词(物→主动) VS -d形容词(人→被动)① excite → exciting - excited② interest → interesting - interested③ bore → boring - bored④ amaze → amazing - amazed⑤ disappoint → disappointing - disappointed9、trip 旅行。名词。常用短语:take/have a trip to...例句:I’m planning to take a trip to Tibet next month.Have a good/nice trip, please!四、总结与练习1、文化背景:西方人是很喜欢旅行的,有很多大学生在毕业之后不会着急找工作,而是用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时间周游全国或者周游世界,来开阔自己的眼界,增加自己的阅历。当然了,他们旅行的费用基本上都是自己积攒的或者在旅途中打工赚的。Isn’t it interesting? 很有趣吧?When you travel abroad, you can visit new places, meet new people, try different food and experience new cultures. Well if you had chance to go abroad, which country would you prefer to visit?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谚语:It is better to travel hopefully than to arrive.3、辨析三组反义词:(1)receive 接收。Have you received my e-mail?take 带走。Don’t take any book away.(2)bring 带来。Could you bring the computer for me?take 带走。May I take the computer with me?(3)send 送出。He sent a letter to her.receive 收到。She received a letter from him.
Lesson 7 - Too late一、教学重点1、时态:过去进行时。2、词汇:介词的用法。二、教学步骤【第一节课】1、引入话题(详见右框)。2’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5’① Why were detectives waiting at the airport?② Where did two men take the parcel after the arrival of the plane?③ What did detectives find in the parcel?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10’4、提问:Did the detective save the diamonds?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3’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20’【第二节课】1、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5’2、朗读课文。10’3、做39页的两道选择理解题。5’4、找出课文中的过去进行时。5’5、做37页的练习。15’6、听一首英文歌曲。10’【第三节课】1、分析课文中介词的用法。8’2、讲解38页的难点:动词短语中介词的位置。10’3、听写单词,记忆法指点。10’4、看图背课文比赛。20’5、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详见上文)。1’6、布置作业:摘要写作,39页的选择题,背课文和单词。1’三、精讲课文1、这里detectives第一次出现,且只是强调“侦探”这类人,所以可以不用冠词。过去进行时(强调过去某段时间一直在做某事),标志性时间状语all the time/day/morning wait for sb./sth. at somewhere; at+小地点,in+大地点2、They were expecting a valuable parcel of diamonds from South Africa.expect sth.(心理上的期待动作上的期待)。expect sb. to do sth.注意expect VS except。 valuable 贵重的 VS precious 珍贵的a parcel of... 一包,, diamond(jade,crystal)戴梦得珠宝3、 立足点是侦探们等在机场的时间。主句用的过去完成时,从句用的过去将来时。 someone 不定代词。try to do sth. 试图做某事。a few hours ago 现在之前,以现在的时间为基点往前推,用于一般过去时。a few hours earlier 比之前更早,以过去的时间为基点往前推,用于过去完成时。 4、(分句2), some of the detectives were waiting inside the main building (分句1).主句是过去进行时,分句1是过去进行时,分句2是一般过去时。while 后常接进行时(持续性动词)。when 后常接一般时(瞬时性动词),也可接进行时(持续性动词)。5、 例句:My father is reading newspapers while my mother is cooking.My father was reading newspapers when the telephone rang.注意:这两个动作同时发生(at the same time),但主句动作是想要强调的动作。 while还有另外一种用法,表示转折:例句:He is hard-working while his brother is lazy. (while = whereas)6、Two men took the parcel off the plane and carried it into the Customs House.这里的off有“离开,,”之意,而且一般是方向向下。例句:He kicked the snow off his shoes. She took the painting off the wall.the Customs House = the Customs 海关。(不要漏掉s)VS 戏装,服装costumecarry... (from...) to/into... 把某物从某地带往某地7、To their surprise, the precious parcel was full of stones and sand!to one’s surprise 令某人吃惊的是。固定表达方式。扩展:to one’s disappointment precious = very valuable 非常珍贵的。be full of = be filled with 装满了,,stone 可数,sand 不可数。a grain of sand 一粒沙子,a pile of sand 一堆沙子。四、总结与练习1、文化背景:这个小故事中,侦探保住了钻石么?没有。看来小偷们很狡猾(cunning)。你认为这个故事背后到底有什么呢?请随便说。也许是瞒天过海、偷梁换柱、暗度陈仓,也许根本就是个骗局(hoax),是有人想跟侦探们开个玩笑(play a joke)。2、复合句中一般时VS进行时,及连词when、while、as的用法:① 两个动作同时发生,被强调的动作放在主句中,另一个放在从句中。② when + 瞬时性动词(一般时)/ 持续性动词(进行时)while + 持续性动词(进行时)as + 瞬时性动词(进行时)
Lesson 1 - A private conversation一、教学重点1、句法:简单陈述句的句子成分(故事六要素)。 2、辨析:一般过去时、过去进行时、一般现在时。 3、习语:I can not bear it!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二、教学步骤 【第一节课】 1、引入话题(详见右框)。2’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1’ ① Where did the writer go last week? ② Why didn’t he enjoy the play? ③ What did the young man say to the writer?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详见课本)。5’ 4、提问:Why did the writer complain to the people behind him? 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2’ (屏幕升起) 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20’ 6、文化背景(详见下文)。2’ 7、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3’ 8、学生自己大声朗读。5’ (课间时可让学生先看看15页的两道选择理解题) 【第二节课】 1、做15页的两道选择理解题(详见课本)。5’ 2、检查朗读,一起朗读,注意每一句话。10’ 3、讲解简单陈述句的概念(详见下文)。5’ 4、游戏:讲故事的六要素(详见下文)。15’ 5、练习分析课文中每句话的要素构成。5’ 6、做14页的排列句子成分练习题。7’ 7、做15页最后一道句子结构题(详见课本)。3’ 【第三节课】 (屏幕放下) 1、超级情景背诵图讲解。5’ 2、背课文比赛。20’3、听一首英文歌曲《I believe I can fly》。7’ 4、听写单词,记忆法指点。10’5、总结本课出现的三种时态:一般过去时、过去进行时、一般现在时(详见下文)。5’ 6、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详见上文)。2’7、布置作业:摘要写作,15页的选择题,背课文和单词。1’ 三、精讲课文1、Last week 上周。这个词组奠定了本课用一般过去时的基础。扩展:this week 这周,next week 下周。last year 去年,last night 昨晚 2、went是go的过去式。go to… 去什么地方。举例:go to the cinema, go to the library, go to the nearest post office, go to the school go to school, go to church, go to hospital, go to bed(与加the的短语相比较) go home, go there(副词前不能加介词) 3、had是have的过去式。have a seat 本意是“有一个位置”,引申义是“坐下”,同take a seat,sit down4、was是is/am的过去式。very副词,修饰形容词interesting,放在该形容词的前面。 5、I did not enjoy it. 这句话之前可以加上连词But,表示与前一句话在意义上有转折。=I could not enjoy it. 这里的enjoy表示欣赏、享受。it代指the play。6、A young man and a young woman were sitting behind me. They were talking loudly.这里用了过去进行时,表示在我看戏的那段时间里,这两个人坐在我身后大声讲话。 过去进行时的构成:be的过去式was/were + 现在分词doing。因为这里是两个人,所以用were。注意sit的现在分词是sitting,要双写t。 loudly副词,修饰动词talk,放在动词的后面。这句话之前可以加上连词Because,表示与前一句话在意义上有因果关系。7、got是get的过去式。get angry 变得生气。get在这里的系动词,后面直接加形容词。 比较:I was angry. 我生气(强调一种状态)。 I got angry. 我变得生气(强调状态的变化)。8、I could not hear the actors. 这句话之前可以加上连词Because,表示是前一句话的原因。 could是can的过去式。情态动词的否定式:can not = can’t, could not = couldn’t actor 演员,尤指男演员。女演员是actress。之前的the要注意发音。 hear 听见,及物动词,强调结果,hear sb./sth. listen 听,不及物动词,强调动作,listen to sb./sth.9、turn round = turn around 转身。扩展:turn on/off, turn to the left/right10、I looked at the man and the woman angrily. 这里的angrily是副词,修饰look at这个动作。see 看见,及物动词,强调结果,see sb./sth. look 看,不及物动词,强调动作,look at sb./sth. 11、They did not pay any attention. 这句话之前可以加上连词But。这是个省略句,省略了to me。pay attention to sb./sth. 注意到某人或某事。pay 付出、支付,pay some money pay much attention, pay no attention = not pay any attention 例句: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12、in the end = at last 到最后。in the end of … 在,,的末尾,可以指时间也可以指空间。 13、I could not bear it! 我实在受不了了!这是一句非常有用的习惯用语。bear = stand忍受、容忍。it代指这整件事。14、again 再一次,又一次。例句:I’m sorry. Can you say it again? I can’t follow you. 15、a word 一个字,有时也作一句话讲,例如:In a word, … 总而言之16、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这不关你的事!别管闲事!这是一句非常有用的习惯用语。 none = nothing/nobody/no one 没有、毫不、一点儿也不。17、The young man said rudely. 这里的rudely是副词,修饰say这个动作。said是say的过去式。18、private 私人的,反义词是public 公开的举例:private letter 私人信件 - public letter 公开信 private school私立学校 - public school公立学校19、conversation 一般用于正式文体中,但谈话的内容往往不很正式。talk 可以正式也可以不正式,可以很私人。dialogue 对话,也指两国之间的会谈。 chat 闲聊,侃大山,非常随意。以上四个词都可以套用have a...这个短语。 四、总结与练习 1、文化背景:我们在社会生活中常常要跟人打交道,所以要注意自己的品行,好的品行叫做good manner,坏的品行叫做bad manner。只有你自身的品行好,别人才会尊重你。在国外呢,尊重别人的隐私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问女士的年龄或者问别人的薪水多少都是不礼貌的。隐私用英语说就是privacy,隐私权就是privacy rights。这则小故事中,那位年轻人对作者生气粗鲁地说“这不关你的事!”是因为他还以为作者是在偷听他们谈话呢。偷听用英语说就是eavesdrop,所以,He thought the writer was eavesdropping。其实是这两个人误会了对方,这就是本文的幽默点。 2、简单陈述句的概念:简单句:只有一个主语和一个谓语,每个成分都是单词或短语。 陈述句:陈述一个事实,句末用句号,分为肯定句和否定句。 简单陈述句:陈述一个事实的简单句。 例句:我喜欢你。I like you.宝宝睡了。The baby slept.麦兜是我的好朋友。Macdull is my good friend. 爸爸送给我一辆自行车。Father gave me a bike. 他让我笑了。He made me laughing.汉语的语序:什么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怎样做+为什么做+做什么 例句:我爸爸今天早上在家里很认真地为我做了一个汽车模型。 英语的语序:什么人+做什么+为什么做+怎样做+什么地点+什么时间例句:My father made a car model for me carefully at home this morning.
/18 初三、初四【前10分钟】检查笔记、检查作业、背诵课文、听写单词。10’Lesson 6 - Percy Buttons一、教学重点1、词汇:名词的限定词(冠词、不定代词或短语)。 2、词汇:动词短语(与不同介词搭配而导致意义不同)。 二、教学步骤 【第一节课】1、引入话题(详见右框)。2’ 2、听一遍音频,掌握大意。3’① Who knocked at the writer’s door yesterday? ② What did this man ask for?③ What did he do to thank the writer? 3、生词解读,纠正发音。5’ 4、提问:Who is Percy Buttons?看一遍视频,解答问题。3’5、精讲课文,板书和笔记(详见下文)。20’ 6、再听一遍音频,逐句跟读。2’ 7、学生自己大声朗读。5’ 【第二节课】1、做35页的两道选择理解题。5’ 2、朗读接龙,一起朗读。10’3、找出课文中表达时间顺序的词。3’4、表示数量的不定代词或短语(详见下文)。10’ 5、做33页的练习题。10’ 6、做34页的造句练习。5’ 7、读绕口令游戏。7’ 【第三节课】1、难点:34页的动词短语。15’ 2、听写单词,记忆法指点。5’ 3、听一首英文歌曲。8’4、看图背课文比赛。20’5、总结本课重点,让学生标注(详见上文)。1’6、布置作业:摘要写作,35页的选择题,背课文和单词。1’ 三、精讲课文1、move to 移动→搬家。例句:My uncle’s family will move to America next week. 2、beggar 乞丐 → beg:乞求。beg for>ask for【回顾】I beg your pardon? 3、knock at one’s door 敲某人的门。动词:There is someone knocking at my door. 名词:Did you hear the knock at the door?knock是不及物动词,可与下列介词连用表示不同含义,详见34页练习。 4、ask sb. for sth. 向某人要某物。例句:You can ask him for help.4、in return for... 作为对,,的回报(介词短语)=(不定式)to return the favour 1例句:I will give you one thousand in return for your help.5、stand on one’s head 倒立,拿大顶。例句:-Can you stand on your head?stand on one’s hands 用手撑地。例句:-No, but I can stand on my hands. (stand) on one’s knees 跪下。lie on one’s back 仰面躺着。 6、give sb. sth. = give sth. to sb. 双宾语【回顾Lesson 3】。7、put...in/into... 把,,放进,,里。反义:take...out of... 把,,从,,里拿出来8、tell sb. about sth. 告诉某人关于某事。例句:Can you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your family? 9、Everybody knows him. 每一个人都知道他。every强调大家都,但谓语动词要用单数。 11、call sb. = ring sb. = call sb. up = ring sb. up 给某人打电话。例句:I will call you. call on sb. 拜访(某人)。例句:I will call on you.call at = call in 拜访,光顾(某人家)。例句:I will call at/in your home. call by (at) 顺便光顾(某地)。例句:I will call by at the shops on my way home. 12、in the street [英] = on the street [美]13、once a month 每月一次。扩展:twice a month, once every two months, three weeks a week 注意a/an的用法:seventy-five beats a minute, five kilometers an hour 四、总结与练习1、文化背景:学完这篇课文,大家对乞丐的印象是不是多少有些改变呢?课文中的这个乞丐挺招人喜欢的,他用自己的绝活来换取食物。绝活、杂技:stunt。他们见到你,或许会说:Spare some change. 给些零钱吧。关于乞丐,还有一句英国谚语:Baggers can’t be choosers. 乞丐没的选择。其实呢,如果你去西方国家旅游,经常能看到在街头卖艺的人,这些人有些确实是生活比较困难的,但是还有一些仅仅是在自娱自乐,甚至是学艺术的学生。他们有着不太一样的生活观念。 2、表达时间顺序的词:① then 然后,接着。文中:Then he put a piece of cheese in his pocket and went away. ② later 后来,过会儿之后。文中:Later a neighbour told me about him. 3、表示数量的不定代词或短语: (1)用在可数名词前的:① a/an:a meal, an apple② some:some books, some men ③ a few:a few words, a few women ④ many:many pictures, many children ⑤ a great many:a great many places⑥ a great number of:a great number of students ⑦ a lot of = lots of:a lot of people, lots of things (2)用在不可数名词前:① 绝对不能用a/an,但是可以用the ② some:some meat ③ a little:a little money ④ much:much information⑤ a great deal of:a great deal of food⑥ a great amount of:a great amount of rain⑦ a lot of:a lot of water⑧ a glass of beer, a piece of cheese, two bags of flour, a bar of soap, a cup of tea, a set of furniture 2
Lesson8 The best and the worst教学内容: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的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第八课 课 型: 阅读课一.教学目标1.语言知识目标:1)学生能够正确读写及运用以下单词:nearly competition neat path wooden pool prize2)学生掌握下列词组的意思并能在句子中熟练运用:enter for every time more interesting neat pathsa wooden bridge over a pool hard work2.语言技能目标:1)强化略读、细读等阅读技能,略读是要求学生快速阅读全文,理解文章的主题 思想。这一过程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快速阅读技巧和获取文章整体信息的能力。细读是指对课文中一些重要语段进行仔细阅读,有目标的阅读,也就是提取与主题密切相关的具体事实和信息。2)运用已经掌握的基本猜词技巧猜测文章中的部分单词,增强阅读理解能力。3.情感态度目标:1)运用有趣的图片和动漫视频教学让学生体会到学习英语的轻松与愉快,同时 增强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珍惜学习英语的机会。2)合作学习,学生为了完成共同的任务,有明确的责任分工的互助性学习。3)“以学定教,先学后教”强调学生的主体性,使学生主动学习,学会学习。二.教学重点难点1.教学重点:学会运用课文中的单词和短语(nearly competition neat path wooden pool prize enter for every time more interesting neat paths a wooden bridge over a pool hard work); 通过阅读课文,学会运用推理,迁移等能力完成对课文的理解。2.教学难点:通过合作、探究、互动、讨论等教学方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与人合作、沟通的能力及获得和处理信息进行阅读的能力 。三.教学方式1.本课采用任务型的阅读教学模式。2.培养学生与老师、同学交流信息,交换看法,小组合作学习和自主探究学习。3.采用多媒体课件作为主要的教学手段。多媒体课件可以将文字、图象、声音三者结合起来,更加活泼生动,易于为学生所接受,也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同时,借助黑板、粉笔等辅助手段开展教学活动。四.教学方法1、“以学定教,先学后教”强调学生的主体性,使学生主动学习,学会学习。2、任务型教学,教师通过引导语言学习者在课堂上完成任务来进行的教学。3、合作学习,学生为了完成共同的任务,有明确的责任分工的互助性学习。五.教学过程Step1. Lead inIn this step, I will show some pictures about garden, such as the pictures(苏州园林、南宁八桂田园和菜园等),lead in the topic of the lesson that we will learn is about garden, and then take out 4 pictures for students and ask them which one is the best, which one is the worst? And lead out the title is the best and the worst.设计说明 : 通过图片导入让学生以轻松愉快的心情开始英语课的学习,使学生自然而然地进入教学中,激发学生学习本课话题的欲望。Step2. Reading (there are 5 tasks in this step.)Task1: Learn the new words1. Self-study to learn the new words(nearly competition neat path wooden pool prize)by ask others, look up the words in the dictionary and ask the teacher.)2. Check whether they could read the words and know the meaning of the words?3. The whole class read the new words together.设计说明:这环节采取了“以学定教,先学后教”的教学理念,让学生学会自主学习,学习与课文有关的词汇,使得学生对课文的内容也有初步感知。 Task2: Listen to the tape and finish the match below:1. Listen to the tape and finish the match.2. Ask two students to match the questions on the blackboard.3. Let’s check the answer together.设计说明: 让学生学会迅速查找文中的关键信息,对文章内容有个大体的了解。 Task3: Watch the video, have a discussion to answer the questions below: What does Joe win each year? And why?1. Watch the video about the text.2. Ask the students to discuss and find out the answers.3. Ask some students to share their answers.设计说明: 先让学生进行快速阅读,掌握文章的主要信息,仔细阅读采用了小组讨论的方法,让学生合作学习,大家互相交流信息,全班的学生都可以参与进来,回答问题也不存在标准答案,这样也可以尊重学生的劳动成果,而此时老师是引导者和参与者,而不是最终的判决者。Task4: Read aloud1. Read after the teacher.2. Practice in pair.3. Show time设计说明: 老师以比较纯正的语音语调教学生,让学生能够模仿,模仿比较纯正的语音语调。和加强学生的朗读训练和他们之间互相合作的精神,互相帮助,共同学习。 Task5: try to retell the story (there are 4 challenges in the step.)1. Give students 5 mines to practice.2. Try to receive the challenges挑战一①Joe Sanders has the ______ garden in our town. ②Nearly everybody enters for 'The ______ Garden Competition' each year, but Joe wins every time. ③Bill Firth’s garden is ______ than Joe's. ④Bill works ______ than Joe and grows ______ flowers and vegetables, but Joe's garden is ______. ⑤He has made ______ paths and has built a ______ bridge over a pool. ⑥I like gardens too, but I do not like hard work. ⑦Every year I enter for the garden ______ too, and I always win a little prize for the ______ garden in the town!挑战二①Joe Sanders has ______ in our town. ②Nearly everybody enters for ' ______ ' each year, but Joe wins every time. ③Bill Firth’s garden is ______ than Joe's. ④Bill works ______ than Joe and grows ______, but Joe's garden is ______. ⑤He has made neat paths and has built ______ over a pool. ⑥I like gardens too, but I do not like hard work. ⑦Every year I enter for ______ too, and I always win a little prize for ______ in the town!挑战三①Joe Sanders has ______. ②Nearly everybody enters for ______, but Joe wins ______. ③Bill Firth’s garden is ______. ④Bill works ______, but Joe's garden is ______. ⑤He has made ______ and has built ______. ⑥I like ______, but I do not like ______. ⑦Every year I enter for ______, and I always win ______.挑战四① Joe Sanders has……设计说明:训练学生的复述能力,复述是有效地提高学生阅读能力的主要手段。读过每篇文章后,用自己的话去概括,摘录其中的重点句子,复述其内容。 Step3: summaryAsk the students what did they learn today? And let’s revision the content of the lesson together. There are: 1. Master the new words (such as: nearly competition neat path wooden pool prize 2. Master the main idea of the text. 3. Enable to read the text.4. Master the ability of retell.Step4: homeworkAfter class recite the text. Step Ⅳ 板书设计Lesson8 The best and the worstStep Ⅹ 教学反思}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knock三单 现在分词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