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 can (dance to70 s disco dance)改为特殊疑问句

2013年七年级英语知识点归纳;一、语言点SectionA;1.Whenwasheborn,…?他什么时候出;当表达某人出生于某时或某地时,用一般过去时was;2.HewasborninJune,1986.他;在具体的某日前,用介词on;在月份或年份前用介词;inJune,年6月in200;①.一般情况分两位来读,如1880,可以读作:e;
2013年七年级英语知识点归纳 一、
语言点 Section A 1.When was he born,…?他什么时候出生的,…… ?
当表达某人出生于某时或某地时,用一般过去时was/ were born。如:
Where were you born? 你在哪儿出生的? 2. He was born in June, 1986.他出生于1986年6月。 在具体的某日前,用介词on; 在月份或年份前用介词in。如: on April 1st, 2005
在日 in June, 1970
在1970年6月
在2004年 3.年份的读法: ①. 一般情况分两位来读, 如1880, 可以读作:eighteen eighty, 1979可以读作 nineteen seventy-nine ②. 也可以按数字读, 如2000, 可以读作 two thousand, 2007 可以读作 two thousand and seven ③. 注意以下几个:
1078 ten seventy-eight
1900 nineteen hundred
1905 nineteen o five
2050 twenty fifty Section B 1.When is your birthday, Kangkang? 本句中的when是特殊疑问句, 表示D什么时候‖,有时相当于what time.但是when的适用范围较广,可以对年月日,几时几分等进行提问;而what time常对具体的几点几分进行提问。 When do you want to go to Beijing?你想什么时候去北京? What time do you usually go to bed?你通常什么时候(指几点钟)睡觉? 2. ―What’s the date today?今天是几号?
―It’s May 8th.
What’s the date today?询问日期的句型 一般而言,序数词前应加定冠词the。但在美式英语中,表达日期时不用the;而在英式英语中则用the。 ①月日,年
May 21st, 2001
读作:May (the)
twenty-first, two thousand and one ②日月,年
25th May, 2001
读作:the twenty-fifth of May, two thousand and one 3. last two months
next week 下个星期 4. How do you plan to celebrate it?你打算怎样庆祝?
plan to do sth.打算做某事 5.基数词变序数词的规律 1, 2, 3 要牢记, 结尾各是t,d,d;
8去t,9去e;
ve要用f 替;然后再加 整十变化需注意, ty变成tie,
后面再加 假如遇到“几十几”,只变个位就可以 Section C 1. …what’s the shape of your present?
你的礼物是什么形状? 对物体的形状进行提问常用句型 DWhat’s the shape of…?‖
What’s the shape of your clock?= What shape is your clock? 你的闹钟是什么形状的? 2.―What color is it?它是什么颜色?
―It’s black and white.是黑白相间的 3. Oh! I get it.
I get it. 我猜到了。此处的get 表示明白, 理解的意思, 相当于know 或understand.
―Do you understand my words?
―Yes, I get it. 4.What is it like?它像什么?
be like像(? )(外观,事物特征,人物性格)
look like看起来像(?)(看起来像) 5. It’s 6.4 centimeters wide. (该物有6.4厘米宽)。 It’s+数词+计量单位+形容词(长、宽、高)
1) 句子6.4读作 six point four.
2) 英语中表达长宽高,常先说数字,再说单位,而表示长宽高的形容词放在最后。如:
The man is 2 meters tall. 6. C What do we use it for?
C We use it to keep pencils, rulers, erasers and so on. use… for (doing)sth. / to do sth. 意为 D用……做……‖ for后常接名词和动名词,而to后接动词原形。 We use this room for having meetings.
Mr. Li uses a computer to get information. 7. it must be a pencil-box,它一定是一个文具盒 must be 表推测判断
He must be at home.
他一定在家。
类似的有 may be 也表示推测判断, 但没must be有把握, 表示可能, 也许。
She may be at school. 她可能在学校。
否定的判断用: can’t be
He can’t be Kangkang. I know him.
1 Unit 7 Topic 1 2013年七年级英语知识点归纳 Section D 1. buy sth. 买……
buy sth. for sb.= buy sb. sth.
My father buys a new bike for me. =
My father buys me a new bike. 2. cook
I’m cooking now.
What’s his job? He is a cook. 3. That would be a surprise for Mrs. Brown. 对于布朗夫人来说, 那将是一个惊喜。
to one’s surprise意为 D使某人奇怪的是……‖, 如:
To my surprise, he can speak English so well. 4. in 和on 的用法: 1). in 后面加表示一段的时间。如: 年, 月, 季, 午, 时等。如: in 1992, in May, in spring, in the morning, in an hour 2). on后面加表示具体某一日的时间。如: on +星期, on Sunday, 在星期日, on +具体的某月某日, on October 2nd / on a rainy morning. 二、语法 1、学习序数词及日期的表达方法 基数词变序数词的规律 1, 2, 3 要牢记, 结尾各是t,d,d;
8去t,9去e;
ve要用f 替;然后再加 整十变化需注意, ty变成tie,
后面再加 假如遇到“几十几”,只变个位就可以 日期的表达方法 ①月日,年
May 21st, 2001
读作:May (the)
twenty-first, two thousand and one ②日月,年
25th May, 2001
读作:the twenty-fifth of May, two thousand and one 一、
语言点 Section A 1. play the piano
play + the +琴棋
play the guitar/violin/piano
play + 球类运动 play soccer / basketball
2. I’m sure we’ll have a good time at the party.我相信我们会在聚会上玩得开心
主语(人)+be sure+(that)宾语从句
确信/肯定?? a) He is sure he can do it well他确信他能把这件事做好
be sure to do sth.一定要/务必要做某事
have a good time=enjoy oneself=have fun 3. No way!没门儿! No way意思是 D不可能,不行,没门儿‖。多用于口语中,断然拒绝某事。如: -- Can I leave now? 我现在可以离开吗?
-- No way!
不行! Section B 1. What else can you do? else 形容词, 其他的, 常放在疑问代词和不定代词的后面。 Who else can you see? something else /nothing else. 与other的区别: other 放在名词的前面。 What else can you do?=What other things can you do? Section C 1. Kangkang is good at playing soccer, while Michael does well in basketball.
1) be good at 相当于do well in, 意为 D擅长于…,在…方面做得好‖,后面常接名词、代词或动名词。
He is good at English, and also does well in math. 2) while 在此是连词,意为D而‖,表示对比关系。“而,但”
He is good at biology while I’m good at Chinese. 2. have a good time.
have a good time 意为D玩得开心‖。这是一个固定短语,类似的表达还有:have a nice time/great/wonderful time. Section D 1.When she was three, she could play the piano. 当她三岁的时候, 她会弹钢琴了。 when, 当什么时候, 在这引导一个时间状语从句.类似的词语有: while, 当什么时候:My father fall asleep while I was watching TV.
2 Unit 7 Topic 2 2013年七年级英语知识点归纳 before, 在…以前: I could swim before I was five. after, 在…以后: I went to bed after I finish my homework. as soon as, 一…就: I’ll tell you as soon as he comes back. until, 到…(的时候)为止: I stayed there until he came back. not …until, 直到…才: I didn’t go to bed
until my came home. 2. She could draw very well at the age of five…
她五岁的时候, 画画就能画得很好。 句中at the age of five 也可以表达为when she was five (years old)
3. Life was hard for her.生活对她来说非常艰辛 4. With her mother’s help, Jenny can write many words now, and she is beginning to write books.
with one’s help=with the help of sb. D在某人的帮助下‖ With the doctors’ help, the boy could walk again在医生的帮助下, 这个男孩又会走路了。 练习: 1. Lucy and Lily are at school now. (用two hours ago 替换now 改写句子.)
2. He was in Henan last night.(改为否定句)
3. They could work out the math problem. (改为一般问句并肯定回答)
4. I could cook when I was ten.(划线提问)
5. I think he could swim.(改为否定句)
6. They had a good time.(改为同义句)
二、语法 1、情态动词can/could的用法
情态动词本身有各种意义,但不能单独作谓语,只能和动词一起构成谓语,表示说话人的语气和情感。没有人称和数的变化。 can/could的用法
①表示一般的能力,指现在、过去无论什么时候想做就能做到的能力。could表示过去的能力,can表示现在或将来的能力。 a) A hen can’t swim.母鸡不会游泳 b) I couldn’t play the piano until I was five years old.我直到五岁才会弹钢琴
②表示“理论上的可行性”,即事件或情况可能发生但并不牵涉到是否会真的发生。有时指一时的情况,常译为“有时候会”。 a) Driving on these roads can be very dangerous.在这些马路上开车有时会很危险 ③在否定句和疑问句中,can表示可能性,有惊异、怀疑、不相信之意,这时can与could没有时间上的差异,只是could语气要轻一些。
a) How can that be true? 那怎么可能是真的?
b) What you said couldn’t be true. 你所说的不会是真的。 ④用could比用can更加迟疑不决,没有把握时用could。 a) Can I watch TV for a while, Mom?妈妈,我可以看一会儿电视吗? b) Could I take this seat? 我可以坐这个位置吗? ⑤当表示允许别人做某事时,用can而不用could。 a) ―Could I use your phone for a while?我可以用一会儿你的手机吗? ―Yes, of course you can.好的,当然可以。 ⑥表示提议和请求。在语气上could较客气,但can较肯定。 a) I could/can do the paper work for you, if you are too busy.如果你太忙,我来为你写这些东西。 b)Could/Can you make some room for me, please? 你能为我腾出一些空间吗? 2、选择疑问句
选择疑问句是指提供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情况以供对方选择的疑问句,有两种形式:
⑴一般疑问句形式:一般疑问句+or+对照选择项。回答不用Yes或No,而直接选择
―Would you like milk or tea?
―Milk, please.
―Can you dance the disco or perform ballet?
―I can dance the disco. ⑵特殊疑问句形式:特殊疑问句,A选择项+or+B选择项。直接选择答案进行回答。
―How do you usually go to school, by bike or on foot?
― By bike. Unit 7 Topic 3 一、
3 2013年七年级英语知识点归纳 Section A 1. perform ballet , dance the disco , recite a Chinese poem,
at the party,
magic tricks 2. You speak Chinese very well.
well 副词, 在这修饰动词speak.
He does well in his English.
作形容词时作身体好:
― How are you?
― Very well. 3. Did Kangkang enjoy himself ?
enjoy 喜欢 enjoin +sth.喜欢某物 He enjoyed English.
enjoy +doing sth. 喜欢做某事
I enjoying playing basketball.
enjoy + oneself =have a good/nice/wonderful time过得高兴,玩得开心
We enjoyed ourselves yesterday.=We had a good time yesterday. 4.It’s your turn . 该轮到你了。
turn在此用作名词,表示D依次轮到的机会‖。常用的结构有
It’s one’s turn to do sth.该某人做某事了
a) It’s your turn to clean the classroom. 该轮到你打扫教室了。
take turns to do sth.轮流做某事
b) We take turns to clean the classroom.我们轮流打扫教室 Section B
1.What’s the matter?=What’s
wrong? = What’s up? 怎么了?(什么事?) 2. I missed the chair and fell down. 我没坐到椅子,摔倒了。 miss 在这里有“错过”的意思
fall down摔倒
3. Did you hurt yourself? 你伤到你自己了吗? hurt
adj. (身体上)受伤的
伤害;受伤;感到疼痛 hurt oneself伤了某人自己
4. Go and wash them at once. and在这里表并列关系,前后两个动词形式要一致 at once = right now立刻,马上
5.What happened to Michael at the party?
Michael 在聚会上怎么了? happen to sb.(事件)发生在某人身上 a) I want to know what happened to Jane.我想做的Jane发生了什么事 What happened to sb./sth.某人/事怎么了? 相当于What’s the matter with sb./sth.或What’s wrong with sb./sth. 6. How could you lie to me? 你怎么能欺骗我呢? 这是表示责备和抱怨的句子。文中表示责备的句子还有: Why did you come back so late? 你为什么回来得这么晚? Why didn’t you tell me the truth? 你为什么不对问说实话呢? lie to sb.=tell a lie to sb.向某人说谎
a) Don’t lie to your parents. tell sb. the truth.向某人坦白,跟某人说实话
b) You should tell the police the truth if you do know. 7. We did go to the party. 我们确实参加晚会了。 本句中did 是助动词,用于过去时态的句子中。而一般现在时则用do 或does。其本身没有实际意义,用在实义动词前,以加强句子的语气。如: I do think he is right. 我确实认为他是对的。
She does like Japanese. 她的确喜欢日语。
8. It made her father very angry 这使得她爸爸非常生气 make sb./sth. + adj.使得某人/物? be angry with sb.对某人生气
be angry at sth.对某事生气 Section C 1.His parents bought lots of food and drinks for us. 他父母给我们买了许多食物和饮料。 food在此用作不可数名词,表示食物的总称。当drink表示不同种类的饮料时可以加s。 buy sb. sth. = buy sth. for sb.为某人买某物 2. Each of us gave Kangkang a birthday card, too. 我们每个人又送给康康一张生日卡片。 each of us意为D我们每个人‖。 ⑴each of/ each one of / every one of 后接复数名词或代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通常用单数。 如:Every one of them is going to plant trees. 他们每个人都打算去植树。 ⑵ each,every“每一个”
each表示一定数目中的每一个,强调个人或个别。指两者或两者以上中的每一个。
a) ?ach student is here.每个学生都到了?
every表示数目不确定的许多人或物中的每一个,强调整体。指三者或以上中的每一个
4 2013年七年级英语知识点归纳
b) Every student is here.所有的学生都到了 3. We made the cards by hand. 我们亲手制作了卡片。 by hand (靠)手工
make?by hand 手工做?? 4. We all sat around the cake.
我们都围坐在蛋糕旁。 sit around 围着……坐 5. Kangkang made a silent wish, and then he blew the candles out in one breath.
康康默默地许了一个愿,然后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make a wish 许愿
in one breath 一口气(做完) blow the candle out= blow out the candles吹灭蜡烛 6.He was very funny.他非常有趣
adj.滑稽的,有趣的
相当于interesting
n. 玩笑,乐事
have fun in doing sth.玩得高兴 Section D 一般过去式 一、一般过去时态句子结构 1. Be 动词的一般过去时态
在没有实义动词的句子中使用be动词, am is 的过去式为 are的过去式为were.
肯定句:主语+was (were) +表语
如:I was late yesterday. 否定句:主语+was (were) +not+表语
如:We weren't late yesterday.
She wasn't a teacher three years ago.
疑问句:一般疑问句:Was (Were) +主语+表语
如:Were you ill yesterday?
Were they once your classmates?
肯定回答: Yes, I was.
否定句: No, I wasn't. 特殊疑问句:特殊疑问词+ Was (Were) +主语+表语
Who were your best friends in your primary school? 2. 实义动词的一般过去时态
肯定句要使用动词的过去式,否定句和疑问句要使用助动词do和 does 的过去式 did.
肯定句为:主语+动词过去式+宾语
如:I went home at nine o'clock yesterday.
否定句:主语+didn't +动词原形+宾语
如:I didn't go home yesterday.
He didn't tell me about you.
疑问句:一般疑问句:Did +主语+动词原形+宾语
如:Did you go home yesterday?
Did you study in the school?
肯定回答: Yes, I did.
否定回答:No, I didn't.
特殊疑问句:特殊疑问词+did +主语+动词原型+宾语 When did you finish your homework last night?
What did you do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3. 助动词和情态动词过去式如下:
shallDshould(将要)用于第一人称单数
willDwould(将要)用于所有人称
canD could(能,会) mayDmight(可以) mustDmust (必须) have toDhad to(不得不)
助动词和情态动词的过去时态要使用他们的过去式,后面的动词还使用原形。
如: I had to do my homework yesterday. (昨天我不得不做作业。)
二、一般过去时态动词变化形式
一般过去时态由动词的过去式表示。大多数动词的过去式是在动词原形后加上ed构成。这类动词称为规则动词。
1) 一般情况下在词尾直接加ed。 如:playDplayed
workDworked
2) 以e结尾的动词只加d.
如:like--- liked
loveDloved
3) 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动词,变Y为I,再加ed. 如:studyDstudied
carryDcarried
4) 以重读闭音节结尾的动词,如果末尾只有一个辅音字母,要双写最后这个辅音字母,再加ed.
如:stopDstopped
--ed的读音规则如下:
i. 在清辅音后面读[t]。 如:workDworked
helpDhelped
ii. 在浊辅音或元音后读[d]。 如:learnDlearned
iii. 在[t] 和[d] 后读[id]。 如:supportDsupported (支持)
5) 不以ed 结尾的过去式,称为不规则动词,如:
write(写) --wrote
buy-bought 一、用 “am , is , was”填空。
1. I _____ a teacher now. I _____ a student five years ago.
5 三亿文库包含各类专业文献、文学作品欣赏、各类资格考试、行业资料、应用写作文书、外语学习资料、幼儿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仁爱版七年级unit7知识总结01等内容。 
 仁爱英语七年级下复习归纳Unit7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Leiyangshinanjingzhongxue6 年仁爱英语七年级下知识归纳 Unit7 姓名 班次 单词集锦 Unit7 ...  知识点七年级英语(仁爱版)下册Unit 7 Topic 2语言点归纳_初一英语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知识点七年级英语(仁爱版)下册Unit 7 Topic 2语言点归纳今日...  仁爱七年级下Unit7知识点总结_初一英语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超值Unit 7 Topic1 1. 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 2. take photos 拍照 3. work out 作出,解...  2013版仁爱英语七年级下Unit 7单元知识归纳_初一英语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Unit 7 The Birthday Party Topic 1 When is your birthday? Section A 一. 重点...  最新仁爱版七年级下册英语Unit7课本重点总结_初一英语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Unit 7 Topic 1 课本知识总结 place of birth date of birth (月份及书写 P55; ...  仁爱英语七年级下册unit7知识点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Unit 7 Topic 3 知识点总结一、 语法:一般过去式 1、 概念:表示过去发生的动作、事件、情况,而现在已...  仁爱七年级上册英语重点、难点知识总结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七年级上册英语...后既可接可数名词复数,又可接不可数名词) healthy food 健康食 品 Unit 7. ...  仁爱英语七年级全册知识点归纳及练习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仁爱七年级全册...3 4 5 6 come in 进来 Unit7 Topic 1 重点语法 重点句型掌握 be 动词的...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She can dance to disco.dances为什么不加S?dance to disco.dances为什么不加S?求讲解大神们帮帮忙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因为can是形态动词.语法里情态动词后面要加动词原形.所以dance不加s.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