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信&&“扫一扫”
将文章分享到朋友圈。
用易信&&“扫一扫”
将文章分享到朋友圈。
历史上的今天
loftPermalink:'',
id:'fks_086074',
blogTitle:'过去完成时与过去完成进行时区别',
blogAbstract:'过去完成进行时的构成  过去完成进行时是由\"had been + 现在分词\"构成。  She had been suffering from a bad cold when she took the exam.  她在考试之前一直患重感冒。  Had they been expecting the news for some time?  他们期待这个消息有一段时间了吧?  Rafael was scolded even though he hadn\'t been doing anything wrong.  尽管拉斐尔没做什么错事,但他还是挨骂了。  下面,我们来学习一下它的用法。\r\n',
blogTag:'',
blogUrl:'blog/static/',
isPublished:1,
istop:false,
modifyTime:0,
publishTime:1,
permalink:'blog/static/',
commentCount:0,
mainCommentCount:0,
recommendCount:4,
bsrk:-100,
publisherId:0,
recomBlogHome:false,
currentRecomBlog:false,
attachmentsFileIds:[],
groupInfo:{},
friendstatus:'none',
followstatus:'unFollow',
pubSucc:'',
visitorProvince:'',
visitorCity:'',
visitorNewUser:false,
postAddInfo:{},
mset:'000',
remindgoodnightblog:false,
isBlackVisitor:false,
isShowYodaoAd:false,
hostIntro:'Are you kidding me ?Are you!',
hmcon:'1',
selfRecomBlogCount:'0',
lofter_single:''
{list a as x}
{if x.moveFrom=='wap'}
{elseif x.moveFrom=='iphone'}
{elseif x.moveFrom=='android'}
{elseif x.moveFrom=='mobile'}
${a.selfIntro|escape}{if great260}${suplement}{/if}
{list a as x}
推荐过这篇日志的人:
{list a as x}
{if !!b&&b.length>0}
他们还推荐了:
{list b as y}
转载记录:
{list d as x}
{list a as x}
{list a as x}
{list a as x}
{list a as x}
{if x_index>4}{break}{/if}
${fn2(x.publishTime,'yyyy-MM-dd HH:mm:ss')}
{list a as x}
{if !!(blogDetail.preBlogPermalink)}
{if !!(blogDetail.nextBlogPermalink)}
{list a as x}
{if defined('newslist')&&newslist.length>0}
{list newslist as x}
{if x_index>7}{break}{/if}
{list a as x}
{var first_option =}
{list x.voteDetailList as voteToOption}
{if voteToOption==1}
{if first_option==false},{/if}&&“${b[voteToOption_index]}”&&
{if (x.role!="-1") },“我是${c[x.role]}”&&{/if}
&&&&&&&&${fn1(x.voteTime)}
{if x.userName==''}{/if}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list x.l as y}
{if defined('wl')}
{list wl as x}{/list}过去完成进行时
义项指多义词的不同概念,如的义项:网球运动员、歌手等;的义项:冯小刚执导电影、江苏卫视交友节目等。
所属类别 :
英语时态有16种之多,许多非常抽象,通常不是直接使用而是放在间接引语或虚拟语气中,过去完成进行时就是一例。过去完成进行时,就是相对过去的某个时刻来说已经对现在有直接影响并且还在进行的动作。放在间接引语或虚拟语气中时它的时态不能再向前推,向后推是现在完成进行时。
较 用法很相近
基本结构 had+been +动词-ing
特别含义 尚未完成
过去与的用法很相近它通常表示某个过去正在进行的动作或状态持续到过去某个时刻还未完成一直持续到之后的当前才结束He had been waiting for two weeks He was still waiting有一个表示一段时间的Up to that time he had been translating those booksHe was still translating at “that time”He had been writing the letter till two o'clockHe was now thirty years oldHe had been gambling since he was tenHe was still gambling at thirtyHe had been standing there in the sun没有He had been thinking about his marriagevenHe had been waiting for her two hoursAt seven he did not wait any moreHe stopped swimmingHe had been swimming for the last three hours
+had+been +doing something是一个与过去时间和现在时间都有关系的因此具有这样特征的都可以与现在完成时连用具体情况有以下几种   1. 与表示一段时间的连用如“ for +时间段”“ since +时间点”。两种结构多数可互相转换 针对其提问时 都用 how long e.g since three days ago =for three days 。例如:We have lived in this city for more than 40 years.  
 我们在这个城市里已经生活了 40 多年。   
We have lived in this cit y since 1958.   
我们从 1958 年起就住在这个里。since 在现在完成时中 意为 自... 以后自...以来
时间状语常用since加一个过去的时间点或for加一段时间或by加一个现在时间。
如果不是时间点 也不是时间段 还有什么别的时间啊
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吧 最好会句子的意思 在适当的选择for和since
比如说 he has had a house since 2005
他自从2005年以来就拥有了一套房子
the play cat has been on for half an hour 短剧《猫》已经开演半个小时了
1尚未完成He had been writing the novelHe had not finished it yet2企图He had been studying the meaning of this proverbHe was trying to study it3未得结果We had been studying what our enemy had saidBut we were not able to understand it4最近情况He had been quarrelling with his wifelately5反复动作He had been asking me the same questionMany times6情绪What had he been doing不耐烦
这种时态很少用在中而多以过去完成时代替He had not practised English for many years普通说法He had not been practising English for many years少见这种时态还可用在saidsupposed等引起的中代替He said“I have been speaking to John”= He said that he had been speaking to JohnHe thought“She was watching me when I passed”= He thought that she had been watching him when he had passed过去完成进行时经常与现在完成进行时混淆。现在完成进行时 (The present perfect progressive) 由 have/has been +-ing 分词构成过去完成进行时 The past perfect progressive tenses 由 had been +-ing 分词构成现在/过去完成进行时的用法A. 在某段时间内一直进行的动作用现在完成进行时来强调动作在某段时间里的持续性动作通常有"现在"的结果要根据上下文来确定到"现在"为止动作是否还在继续进行同样过去完成进行时表示在过去更早时间内进行的动作,并对过去某一时刻产生结果。B.表示重复动作的现在/过去完成进行时我们也可以用完成进行时形式来表示现在或过去经常重复的动作注意过去完成进行时和过去完成时类似需要有过去这一时间点。
过去完成进行时是由"had been + "构成。She had been suffering from a bad cold when she took the exam.她在考试之前一直患。Had they been expecting the news for some time?他们期待这个消息有一段时间了吧Rafael was scolded even though he hadn't been doing anything wrong.尽管没做什么错事但他还是挨骂了。
①表示过去某一时间之前一直进行的动作。过去完成进行时表示动作在过去某一时间之前开始一直延续到这一过去时间。和过去完成时一样过去完成进行时也必须以一过去时间为前提。I had been looking for it for days before I found it.这东西我找了好多天才找着的。They had only been waiting for the bus a few moments when it came.他们只等了一会儿车就来了。②表示反复的动作。He had been mentioning your name to me.他过去多次向我提到过你的名字。You had been giving me everything.你对我真是有求必应。③过去完成进行时还常用于间接引语中(详见第12章)。The doctor asked what he had been eating.医生问他吃了什么。I asked where they had been staying all those days.我问他们那些天是呆在哪儿的。④过去完成进行时之后也可接具有“突然”之意的when分句。I had only been reading a few minutes when he came in.我刚看了几分钟他就进来了。She'd only been reviewing her lessons for a short while when her little sister interrupted her.她温习功课才一会儿她妹妹就打断她了。I had been sleeping when my friend telephone me.我正在睡觉时我的朋友给我打电话。1现在完成进行时和皆可表示动作对现在产生的结果但前者所表示的结果是直接的而后者所表示的则是最后的结果。如We have been cleaning the classroomaWe have cleaned the classroomba句可译为“我们打扫教室来着。”其直接结果可能是我们身上都是灰。b句可以译为“我们把教室打扫过了。”其结果是现在教室很清洁可以用了。又a句表示教室刚刚打扫过b句则可能表示教室是昨天打扫的。Be careful! John has been painting the dooraJohn has painted the doorba句表示刚刚把门油漆过现在油漆还未干所以你要小心。b句则无此含义油漆可能已干了。2现在完成进行时有时有延续性现在完成时往往没有。如They have been widening the roadaThey have widened the roadba句的意思是他们在加宽马路但尚未完工。b句的意思则是已完工了。有时现在完成时有延续性如一些属于持续体的动词但无临时性质。如Mr. Smith has been living in London since 1978aMr. Smith has lived in London since 1979ba句有“史密斯先生在伦敦久居”的含义b句则没有。3但现在完成进行时并不总是具有临时的性质如My mother has been teaching English for twenty yearsaMy mother has taught English for twenty years.ba句在此并无临时性质但较口语化。b句则较为正式。又a句表示动作现在仍在继续并将延续下去b句的动作是否延续下去须由上下文决定但在一般情况下都是延续下去的。4现在完成进行时往往表示动作在重复现在完成时则常常不带重复性。如Have you been meeting her latelyaHave you met her latelyba句有“经常相会”之意b句则没有。b句如与oftenevery day等时间状语连用当然也表示动作在重复。5现在完成进行时比较生动有时含有明显的而现在完成时往往只说明一个事实一种影响或结果平铺直叙没有什么感情色彩可言。如What have you been doingaWhat have you doneba句表示惊异。b句只是一个问题。Have you been waiting longaHave you waited longba句较b句生动。又a句比较口语化。I have been wanting to meet you for longaI have long wanted to meet youba句比b句更亲切更有礼貌。Recently Mary has been doing her work regularlyaRecently Mary has done her work regularlyba句显然是在表扬。b只说明一个事实。下面还有一例颇为有趣:Who's been eating my applesaWho's eaten my applesba句有强烈的感情色彩表示愤怒不满b句只是希望回答的一个问题。又a句兼有进行时态所以有“苹果未被”的意思b句是说明“苹果一个不剩了”。过去完成时1 概念表示过去的过去过去完成时即过去的过去所发生的事情其构成是主语+had +。那时以前 那时 现在2 用法a. 在told, said, knew, heard, thought等动词后的。She said (that) she had never been to Paris.b. 在过去不同时间发生的两个动作中发生在先用过去完成时发生在后用。When the police arrived, the thieves had run away.c. 表示意向的动词如hope, wish, expect, think, intend, mean, suppose等用过去完成时表示"原本……未能……"We had hoped that you would come, but you didn't.3) 过去完成时的时间状语before, by, until , when, after, once, as soon as。He said that he had learned some English before.By the time he was twelve, Edison had begun to make a living by himself.Tom was disappointed that most of the guests had left when he arrived at the party.过去完成时的用法2表示过去某一动作之前已经完成的动作常与由whenbefore等连词引导的连用。When I woke up it had already stopped raining.我醒来的时候雨就已经停了。I hadn't learned any English before I came here.我来这儿之前没学过英语。常用于引导这类状语从句的连词有when当……的时候as soon as一…就before在……之前after在……之后until直到等。过去完成时的用法3用于宾语从句或间接引语中I wondered who had taken the umbrella without permission.我想知道谁不经允许就把雨伞拿去。He told me that he had passed the exam.他告诉我他已通过考试。过去完成时的用法4某些动词的过去完成时表示一个打算要做却没有做成的事。I had intended to come over to see you last night, but someone called and I couldn't get away.昨晚我本打算来看你但有人来找脱不开身。We had hoped to catch the early bus, but found it was gone.我们本希望搭早班车却发现车已开了。这有intend打算hope希望plan计划mean预定want想要think想要等。过去完成时的用法5用于表示与过去事实相反的虚拟中If you had come yesterday, you would have met him.如果你昨天来的话你就已经见到他的面了。She would have come if she hadn’t been so busy.要不是这么忙的话她就已经来了。It was given by him! But I didn't want to accept!This kind of idea had never been thought about before yesterday!She will have been left by you at this time of tomorrow.The bicycle is being repaired by you!!!第一个是一般过去时的。和与其类似只是的区别罢了【即was/were与will be与is/are的区别第二个是过去完成时的被动语态。现在完成时与其类似第三个是的被动语态。第四个是的被动语态。但是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在英语表达中是非常之少的。
{{each(i, video) list}}
{{if list.length > 8}}
查看全部 ${list.length} 期节目
{{if _first}}
内容来源于
百科兴趣圈
{{if list && list.length}}
360百科致力于成为最为用户所信赖的专业性百科网站。人人可编辑,让求知更简单。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过去完成时,过去进行时,过去完成进行时适用于什么情况
不那样哪样
为您推荐:
讲述一些过去发生的事情
过去式就是讲述过去的一个事实ago,yesterday什么的都是过去式的标志过去完成式有一个过去的参照是过去的过去yet
already是过完的标志过去进行式就是过去的一个时间正在发生的动作如my mother came back when I was watching TV亲,对我的回答满意的话,就给个好评吧。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跟我继续交流哦。...
过去完成式有一个过去的参照是过去的过去
already是过完的标志
过去进行式就是过去的一个时间正在发生的动作
如my mother came back when I was watching TV
亲,对我的回答满意的话,就给个好评吧。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跟我继续交流哦。
这样笼统的说不明白啊
句子中出现过去式 在这之前发生就用过去完成
感谢你的细致回答,我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多谢大家的帮助哦!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