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广东中考英语易错选择题选择题

广东省广州市2011年中考英语试题及答案(word解析版)
作者:王光煊 来源:转载 更新时间: 点数:5 点击数:3353 
管理员[ewadmin]评论:英语教师网独家放送
二、语言知识及运用(共两节,满分20分)
第一节 &单项选择(共10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10分)
从16~25各题所给的A、B、C和D项中,选出可以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并在答题卡上将该项涂黑。
16. How dangerous! She was driving the car with one hand and holding an ice cream with ____.
A. the other&& &&&&B. another&&&&&&&&& C. others&&&&&&& D. other
【解析】考查固定词组的用法。固定词组one&the other,意为一个&&另一个,这里指这位司机一只手驾车而另一只手拿着冰淇淋。
17. _____ they are very tired, they feel happy because they&ve finally finished their project.
A. So&& &&&&&&&&&B. Although&&&&&C. If&&&&&&&&& D. But
【解析】考查句子的逻辑关系。分析句意可知,他们虽然很累,但很快乐,前半句是让步状语从句,用Although。
18. Yesterday evening, I _____ along the street when I suddenly met my maths teacher.
A. walk&&&&&&&&& B. walked&&&& &&&&C. was walking&&&& &&&D. am walking
【解析】考查句子的时态。理解句意,当我突然遇到我的数学老师的时候,我已沿着街道散步,散步这个动词用过去进行时,故选B项。
19. The story ______ I read the newspaper was about a common problem among teenagers.
A. whose&&&&&&&&& B. who&&&&&&& C. that&&&&&&&&& D. where
【解析】考查定语从句的先行词。这里指代我在报纸上所读的故事,用that作为定语从句的先行词。
20. May I have a rest? I have already finished ______ the report.
A. write&&&&&&&&& B. writing&&&&&& C. to write&&&&&&& D. written
【解析】考查固定搭配。finish后接动名词doing,故选B项。
21. &Excuse&me, can I smoke here?
&& --No, ______.
A. you must&&&&&& &&B. you&d not better
C. you can&&&&&&&&&& D. you&d better not
【解析】考查情景对话。根据答句中的No,可知答句方不允许在此吸烟,had better后直接接not。
您还没有或,不能下载此资源。
(您现在未登录,点击将直接跳转到登录页面)2011年中考英语试题分类汇编――动词时态与语态(附答案解析)_中考真题_英语学习网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2011年中考英语试题分类汇编――动词时态与语态(附答案解析)
&&&热&&&&&★★★★
2011年中考英语试题分类汇编――动词时态与语态(附答案解析)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07:45:59
【;河南省】25. ―I called you at 4:00 yesterday afternoon, but no one answered.―Sorry, I _____ with my friends at that time.A. swim &&B. swam &&C. will swim&&&&&&& D, was swimming25.答案:D。考查动词时态。首句说:我昨天下午4点钟给你打电话,但是没人接。下句显然是要告诉对方当时正在做什么,故用过去进行。句意:…,我当时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河南省】33. ―Excuse me, where is Mr. Brown's office?―Sorry, I don't know. I_____ here for only a few days.A. work &&B. worked &&C. have worked&&&& D. will work33.答案:C。考查动词时态及情景交际。句意:…。我在这儿才几天【2011黑龙江绥化市】14.―Where is Bob?―He______to Harbin for a meeting.A.&went &&&B. has been &&&C. has gone答案:C【解析】词义辨析。have been to 指“去过”,have gone to 指“去了”, 即不在说话者所在地。根据句义,“他去哈尔滨参加会议”,所以选C。【2011黑龙江绥化市】24. Don't make so much noise. The children_______an English lesson.A. have&&&&&&&&&&&&& B. are having &&&&C. were having答案:B【解析】时态考查。根据情境:不要闹动静,因为孩子们正在上英语课,故用现在进行时。【2011江苏徐州】8. I was very angry with John―he just_______ when I spoke to him.A. isn’t listening& &&B. hasn’t listened& &&C. didn’t listen& &D. wasn’t listening答案:D【解析】考查动词的时态。句意“我生约翰的气,当我和你说话的时候,他就是不听。”过去进行时强调过去某时间正在做的事情。【2011江苏徐州】13. ― Are you going to the bank, Laura?―No, I _______ to the bank already.A. have been& &&B. have gone& &&C. am going& &&D. had been答案A【解析】考查动词时态的用法。由上句句意“……你打算去银行吗?-不。”和“already”推测他已经去过了,用现在完成时。Have/has been+地点意为“去过某地(已回来)”;have/has gone+地点意为“到某地去了(现在不在这儿)”。故选A。【2011内蒙古包头】22. Mr. Black is going to marry a girl he _______ in Japan last year. A. meets&&&&&& B. met&&&C. has met&&D. would meet22. 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过去分词做定语的用法。句意为“布莱克先生打算和他去年在日本结识的女孩结婚”。故选B。(2011四川资阳)27. So far this year, many new houses ________ in Wenchuan with the help of the government.& A. build&&&&&&&&& B. are built&&&&&&&& C. will build&&&&&&& D. have been built答案:D【解析】考查动词的时态。句中有So far“到目前为止”,使用现在完成时态,故选D。【2011天津】36. My grandmother ______ a lot of changes in Tianjin since she came here.&& A.sees&&&&&&&&& B. can see&&&&& C. will see&&&&&& D. has seen答案:D& 【解析】 动词的时态。 “Since,自从……以来”是现在完成时的标志词,因此这句话用现在完成时。【2011乌鲁木齐】34.The meeting _&&& by the time I got there yesterday.A. was on&&&& B. has been on& &&C. had begun&&&&&& D. has begun【答案】C【解析】时态的考察& “我昨天到哪儿”是过去,“会议开始在我到哪儿之前”应是过去的过去。故用过去完成时。43. 【;广西柳州】―You have found your lost umbrella, haven’t you?& ―Yes. I _____ it behind the door this afternoon.& A. have found&&&&&&&&&&&&& B. will find&&&&&&&&&&&&&& C. found答案C【解析】考查动词的时态。根据答语的句意:今天下午找到的。可知动作发生在过去,用一般过去时,故选C。【2011沈阳】10. Listen! The phone ___. Please go to answer it.A. rings&&&&&& B. is ringing&&&& C. rang&&&&&&& D. will ring答案:B【解析】动词时态的用法。句意:听,电话响了。请接一下。根据句意可以判断应该用现在进行时,故答案为B。(2011贵州毕节)28.I&&&&&&&& many new friends since I came here.A.make&&&&&&& B.made&&&&& &C.will make&&&& D.have made解析:本题考查动词时态。since…是现在完成时的时间状语标志,故答案选D。 【2011梧州】36. I met a good friend of mine w hile I&&&&& on the street.A. walks &&B. walk &&&C. was walking&&&& D. am walking【答案】C【解析】时态考察 “我在街上走的时候,突然碰到了我的一个好朋友。”遇见我的好朋友时,我正在街上走着,故应用过去进行时。【2011梧州】45. C I don’t know if Mr. Li ____ to the party this evening.-- I think he will come if he ____ free.A. is&& B. will be&& C. is &&D. will be【答案】A【解析】从句时态的考察 本题考察if引导的从句时态的考察,第一个if引导的是宾语从句,“李老师今晚是不是将参加我们的聚会”应用一般将来时;第二个if引导的是条件状语从句应“主将从现”。【2011贵州贵阳】39. "Where's your brother, Jane?" "He's not in Guiyang these days. He________ Beijing.'A. has gone to&&&& &&B. has been to&&&& &C. had been to答案:A 【解析】 根据句意:你哥哥Jane在哪里?这些天他不在贵阳,他去了北京。Has gone to去了;has been to去过。故选A。【2011湖南湘西】25. What’s the best present you have ever ________?& A. received&&&&&&&&&&&&&&&& B. receives&&&&&&&&&&&&&&&&&&&& C. receiving答案:A& 【解析】考查时态 构成完成时态用“have/has + 过去分词”,received是过去分词。【2011湖南湘西】30. ―What are you doing?&& ―I’m ________ TV.& A. watching&&&&&&&&&& B. watches&&&&&&&&&&&&&& C. watched答案:A& 【解析】考查时态 上句用进行时问,再用进行时回答,构成进行时用“be + 现在分词”,所以选择答案A.【2011沈阳】8. The computer is broken. ___ it___ today?A. W repair&&&&&&&&&& B. H repaired&&& C. W be repaired&&&&&& D. H been repaired答案:C【解析】动词时态的用法。根据句意:电脑坏了,它今天将会被修理吗?由句意可知应该用将来时态,故答案为C。【2011雅安】14. She _______ this book for nearly three weeks.& A. has borrowed&&&&&& B. has lent&&&&&&&&& C. has bought&&&&&&& D. has kept答案:D 【解析】考查延续性动词的用法。时间状语为:for nearly three weeks,用延续性动词。borrow,lend, buy均为非延续性动词,不能与一段时间连用。故选D。【2011襄阳】35. ---- Why won’t you go to the movie with me, Gina?&& ---- Because I&&&&& it twice.&& A. see&& &&B. have seen&& &&C. saw& &&D. will see【答案】B【解析】时态考察 看过电影两次在过去,对现在的影响是不去看电影。用现在完成时。【2011广东】31. ―Alan, it’s late. Why not go to bed?― Jenny hasn’t come back yet. I _______ for her.&A. waited&&&B. have waited&&C. am waiting&&&D. was waiting 答案: C【解析】本题考查时态运用。由句意“艾伦,很晚了,为什么还不睡?”“詹妮还没有回来。 我_____她”由语境分析,艾伦现在是正在等詹妮回来。应用现在进行时态。故选C。【2011四川德阳】9. C It _____ hard outside. You have to stay at home.&&&& A. rain&&&&&& B. is raining&&&&&&&&&& C. rained答案: B【解析】本题考查现在进行时态的用法。句意为“天正下着大雨,你必须呆在家里”。可知此句的时态为现在进行时。故选B。【2011四川德阳】17. C Do you know who cleaned the blackboard, Tina?&&&&&&& -- Yes. John _____.&&&& A. do&&&&&&&&&&&&&&&&&&& B. does&&&&&&&&&&&&&&&&&&&& C. did答案: C【解析】本题考查时态的运用。擦黑板是已经过去发生的动作。在回答时,也应用过去时态,应排除A、B,故选C。【2011四川德阳】22. If you _____ your homework, you can go out to play football.&A. finish&&&&&&&&&&&&&&&&&&&&& B. will finish&&&&&&&&&&&&&&& C. are finishing答案: A【解析】本题考查时态的运用。当if作为连词引导条件状语从句时,安表示“假如;如果”等,在复合句中如果主句用将来时,则if引导的状语从句用一般现在时。根据句意,排除B、C,故选A。【2011上海】40. By the end of last month, I _____ all the CDs of Justin Bieber.A) collect&&&& &B) collected&&&& &&C) have collected&&&& &D) had collected答案:D【解析】考查点:过去完成时的用法。 解题思路:此处by意为“到…为止”,该句意为“到上个月末为止,我已经将Justin Bieber全部的CD收集起来”,表示“动作从过去已经开始一直持续到过去某个时间”,故要使用过去完成时,答案选D;【2011上海】41.Now my father _____ his bike to work every day instead of driving.A) ride&&&& &&B) rode&&&& &&&C) rides&&&& &&&D) will ride答案:C【解析】考查点:一般现在时的用法。 解题思路:every day意为“每天”,表示经常性,习惯性的动作,故该句子要使用一般现在时,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故答案选C;选项B、D时态错误;【2011上海】42. We are glad to hear that the Greens _____ to a new flat next week.A) move&&&& &B) moved&&&& &&C) will move&&&& &D) have moved答案:C【解析】考查点:一般将来时的用法。 解题思路:这是一个由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主句使用一般将来时,从句可以使用各种时态;由从句中next week可以看出主句要使用一般将来时,故答案选C;【2011湖南永州】25. -Where's your father, Tom? -He__ to Changsha.A. goes& &&B. went&&&&&&& &&C. has gone答案:C【解析】 本句应该用现在完成时,表示去了,不在说话人的地方,故选C。【2011湖南长沙】23. When I came back yesterday evening, my brother ________ his homework. &A is doing&& &B. has done&& &&C. was doing 答案:C【解析】时态的用法。句意:当我昨天晚上到的时候,我的哥哥/弟弟正在做家庭作业。根据句意,应该用过去进行时,故答案为C。【2011湖南长沙】26. ---Have you ever been to Shanghai? && ---Yes. I ________ there a few months ago. && A have been&& &&B. went&& &&C. have gone 答案:B 【解析】时态的用法。根据时间状语a few months ago可知,是一般过去时,故答案为B。【2011山东】30.&- What is Tom doing now?&- He ______ basketball over there.A. is playing&&B. will play&&&C. has played&&D. was playing30. 答案:A【解析】考查点:本题考查时态的用法。解题思路:句中有- What is Tom doing now?可以看出下文的回答也应使用现在进行时态,故本题选A。【2011山东】31.&- What did Mr. Smith do before he came to China?&- He ______ in a car factory.A. works&&&B. worked&&&C. is working&&D. will work31. 答案:B【解析】考查点:本题考查时态的用法。解题思路:根据题意:-在来中国之前Mr. Smiths是干什么工作的?-他在汽车厂上班。问句用中有“before he came to China”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则回答应使用过去时态。故本题选B。【2011山东】33.&- Where is my sister, mum?&- She ______ to the library. She will be back soon.A. has been&&B. is going&&&C. has gone&&D. will go33. 答案:C【解析】考查点:本题考查时态的用法和动词的含义。解题思路:根据题意:-妈妈,妹妹哪去了?-她去图书馆了,一会儿就回来。可知本题用完成时时态,has been to表示去过,has gone to表示去了。故本题选C。【;盐城】9. Mr. White came to our school in 2008, and since then he&&&&&&& us English.& A. teaches&&& &&B. taught&&& C. has taught&&&& D. will teach答案:C考查动词时态。从since then知应该用现在完成时态。【;苏州】 ―Please turn off the TV. The baby ______. ―OK. I’ll go out for a walk.A. sleeps&&&&& &&B. slept&&&& C. is sleeping&&&& D. was sleeping答案:C【解析】考查现在进行时。由句意可知:关上电视,小孩正在睡觉。故选C。【2011安徽芜湖】38. ―China develops so fast. ―That’s true. It ______ a lot already. &A. changes&&B. changed&&C. will change&&D. has changed 答案:D 【解析】动词的时态。句意:―中国发展如此迅速。―是呀。它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表示发生在过去对现在仍有影响的动作。所以,判定为现在完成时。故选D。【2011湖北•武汉】&&& 26. John likes playing soccer very much and he _____ about one hour playing it every day.&&& A. spent&&& &B. will spend &&&C. has spent&&& D. spends答案: D【解析】考查时态。 由likes和后面every day可知用一般现在时。【2011湖北•武汉】 27. Tom was so careless that he _____ his right arm when he was riding to school.&&& A. hurts&&& &B. hurt&&& &&C. has hurt&&& &&D. had hurt答案: B【解析】&&& 考查时态。句意:汤姆是如此不小心,以致当他骑车去上学时,伤着了他的右臂。由句意可知,是主动语态,由主句的谓语动词was可知,用过去时。【2011湖北•武汉】 28. - Jim isn’t in the classroom. Where is he?&&& - He _____ to the teacher’s office.&&& A. will go&&& B. has gone& &&C. had gone&&& &D. is going答案: B【解析】&& 考查时态 。由问句可知,吉姆没在教室里,而是到老师办公室去了。到某地去了,用have/has gone to…。【2011梧州】33. ― Please turn off the radio, grandma ___now.― OK, I'll do it right now.A.&is sleeping &B. will sleep &&C. slept &&D. sleeps【答案】A【解析】时态的考察 由前面的“请关上收音机”及后面的时间状语now可知奶奶正在睡觉,应用现在进行时。【2011雅安】15. They _____ England and they will be back next week.& A. have gone to&&&&&&& B. have been to&&&&&& C. have gone in&&&& D. has been on答案: A 【解析】考查近义词组的辨析。选项C have gone in, D have been on词组本身错误,首先排除。have gone to“去了”,在途中,没有回来;have been to“去过”,已经回来。句意为“他们去了英国下周才回来”。故选A。【2011本溪】5.―Is Mr. Smith still in Shanghai?&―Yes, he ______ there for two months.& A. has been&&&B. has gone&&C. has been to&&D. has gone to答案:A 【2011本溪】9. ―Were you at school when he came to see you?―Yes, I ______ a math class.A. had&&&&B. was having &C. am having&&D. have答案:B【;宁夏】29. My brother and I _____& in Yinchuan since 1997.A. had lived&&&&&&&&& B. have lived &&C. live&& &&D. will live答案:B【;宁夏】36. Tom, along with three other boys, seen playing football a moment ago.A. is&&&&&&&&&&&&&&& B. was &&&C. are &&&D. were答案:B【;宁夏】26. ―When w ill he leave for Shanghai?―As soon as he _&&&&&&& his work.A. finished&&&&&&&&&&& B. will finish &C. is finishing& &D. finishes答案:D【2011凉山】Ten minutes ago, there ________ an eraser, a pen and some books on the desk.&& A. was&&&&&&&&&&&&&&&&&&& B. were&&&&&&&&&&&&&&&& C. is答案:A解析:考查时态的用法。由ten minutes ago可知应该用过去时,there be句型中谓语动词使用就近原则,因此,答案选择A项。【2011浙江丽水】21.―Guess What! The great movie is on in the cinema.一Nothing new.I_________ it with my parents on the first day. A.saw&&& &&B.see&&& &&C.will see& &&D. have been答案:A 【解析】时态的应用。由on the first day可知应该用一般过去时态。【2011浙江丽水】23.A friendly basketball match between teachers and students_________ tomorrow afternoon.Anybody is welcome.A.was held&&& &B. will be held&& C.is held& D. must be held答案:B 【解析】时态的用法。从后面的tomorrow可知应该用一般将来时,这是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2011山东临沂】25. Look! Jack and his monkey _________ flying disk together in the garden. && A. is playing&& &B. was playing&& C. are playing&& D. were playing 答案:C 【解析】动词时态。祈使句look 提示下文用动词的现在进行时态,主语为复数形式,助动词用are。故选C。【2011山东临沂】29. Chen Guangbiao says he _________ all his money to charities when he dies. && A. leaves&& &&B. left&& &&C. will leave&& &&D. would leave 【解析】考查动词时态。由句意“陈光标说,当他去世的时候,他要把所有的钱捐给慈善机构”可知。事情发生在将来。如果主句和从句的动作都发生在将来,状语从句用一般现在时表将来,主句用一般将来时。故选C。【;南京】12. CI’ve not finished my project yet.& C Hurry up! Our friends ______ for us.A. wait&&&&&& B. are waiting&&&&&&&& C. will wait&&&&&& D. have waited12. 答案:B【解析】:考查句子的时态和情景对话,分析对话,这里所述的是,我们的朋友正在等我们,故选B项。【2011山东威海】35.―Mom, when can I go out to play football?―Finish your homework first, or I ________let you go out.A. don't&& &&B. didn't&& &&C. won't&&& &&D. haven't 答案: C【解析】考查动词的时态。根据题意“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踢足球?”“首先完成作业,否则,我不会让你出去的”可知,本句用一般将来时,故用won't。【;株洲】23.Listen! Someone _________ for help!& A. called&&&&&&&&&&&&& B. is calling&&&&&&&&&&&&&& C. has called答案:【解析】现在进行时的用法。从本题开始的单词Listen!可以看出后面的动作正在进行中。因此本题为现在进行时,答案为B。【;山东青岛】22. Hello! I'm very glad to see you. When_________ you_________ here?A. arrive &&&B. arrive &&C. arrived&&D. arriving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时态。从I'm very glad to see you.“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可知问的是“过去”什么时候“到达”的,故答案选A,一般过去时。【2011温州】4.---Where is Grace?---She __in the yard.A. reads& &&&B. read&&& &&&C.is reading& &&&D.was reading答案:C【解析】考查时态。由问句句意“Grace在哪里?”可知“她正在院子里读书”。应用现在进行时。【2011浙江衢州】22.Mrs White _____dinner when her son came home.& A. is cooking&& &&B. was cooking& &&C. are cooking&& &D. were cooking 答案:B 【解析】过去进行时。当儿子回家时,怀特夫人正在做饭。用过去进行时,Mrs White是单数,因此选B。【2011湖北十堰】35. If it had been fine yesterday, we could have watched that air show. But it ________ all day. &A. has rained&&B. had rained&&C. rained&&D. rains答案:C 【解析】动词时态。前一句:如果昨天天气好的话,我们可能会看到航空展览的。是虚拟语气。从yesterday看出是过去时,故选C。【2011湖北十堰】37. Mr. Smith works with a mobile phone company, but he _____________ for this international meeting, since he is on holiday. &A. works&&B. is working&&C. has worked&&D. had worked答案:B 【解析】动词时态。这里since说明原因。根据句意:史密斯先生现在在一家手机企业工作,但是他现在为这个国际会议工作,由于他在度假。故选C。(2011 湖南衡阳) 25.―May I speak to Mary?&&&&& ―Sorry, she isn’t in. She&&&&&&&&&&& to Japan and will come back in two weeks.&&&&& A. has been&&&&&&&&&&&&&&& B. has gone&&&&&&&&&&&&&&& C. is going答案: B 【解析】时态及词类辨析。根据句意:人已走用现在完成时;have/has gone表示去了某地【2011贵州安顺】27. ―Are Li Yan and Wang Mei still living in Pingba? ―No, they ____ to Shanghai.&A. had moved&&&B. moved&&&&C. will move&&D. have moved 答案:D【解析】时态的考查。根据句意“李岩和王玫还住在平坝吗?不,他们已经搬到上海了”,强调对现在造成的影响,故应该是现在完成时态。【2011四川绵阳】11. The girl&&&&& with her grandparents for the moment because her parents are both very busy this month.A. lived&&& &&B. is living&&& &&C. live&&& &&D. was living答案:B【解析】考查动词的用法。依据从句“because her parents are both very busy this month”的时态为一般现在时可推断主句的时态也应是一般现在的时态,故保留B(现在进行时)和C(一般现在时)项;“the girl”是第三人称单数,所以谓语动词也应是第三人称单数,故C项不正确,故选B。【泸州市2011】4. Mr. Fan ___ this watch in 2005. he ____ it for 6 years. A .bought, has had&& B. bought, has&& C. has bought, has had&& D. has bought, had 答案:A& 【解析】时态。 根据时间状语 in 2005可知要用一般过去时态;根据for 6 years可知要用现在完成时态。【;四川成都】35. ―I have to be off right now.―What a pity! I&&&&&&&&&&&& you could stay a little longer with us.A. think &&&B. am thinking &&&C. thought答案:C 考查动词时态。句意:我原以为你能跟我一起多呆时间。注意thought后跟宾语从句常翻译成“......原以为......”(可现在并不像我原来想的那样)【2011四川宜宾】26. I ________ when the UFO landed.A. am watching TV&& B. was watching TV&& C. have watched TV& D. watched TV答案:B【解析】B考查时态,表示在过去某一时刻或者某一段时间正在进行的动作。句意:当不明飞行物登陆时,我正在看电视。故选B。(2011四川资阳)18.―What’s that noise?& ―Oh, I forgot to tell you. The neighbours _______ for a party.& A. prepare&&&&&&&& B. are preparing&&&&& C. will prepare&&&&& D. have prepared答案:B【解析】& 考查时态 。句意为“那边是什么噪声?”“我忘记告诉你了。邻居正在准备聚会”。根据上边的问句,可知听到的声音是人们正在组织聚会,用现在进行时,故选B。(2011贵州毕节)23.What did Mr.Smith do before he came to China?―He&&&&&&&& in a car factory.A.worked&&&&& B.works&&&& C.is working&&&& D.will work解析:本题考查动词时态。由问句可知是一般过去时,故答案选A,work的过去式。【2011 福建莆田】32. Mrs. Weng came back from France in 2010. She _________ there for four years.A.&works &&B. worked &&C. has worked答案C【解析】时态的考查。For加时间段应该是现在完成时态的标志。【2011广东深圳】11. ― Mr. Lee _&&& to a student when I entered the classroom this morning.- He is very patient _&& _he is young.A. but&&&& B. though& C. was talking, though& D. talked, however答案:C 【解析】过去进行时与though的用法。由when I entered判断前半句为过去的动词(过去进行时),故A,B错,根据题意表达的是“尽管他年轻,但是很有耐心。故选择C。【2011广西贺州】41. Our country ______the sixth population census(人口普查) already.A. finished &&B. has finished &C. will finish&& D. finishes答案:B【解析】考查点:考察时态。解题思路:already表示“已经”是完成时态标志词。故选B。【2011郴州】30. I_______ my homework at nine o'clock last Sunday morning.A. am doing&&&&&&&&&&&&&&&&&&&&&& B. was doing&&&&&&&&&&&&& C. do答案:B 【解析】考查时态。由句中的时间状语可以判断句中应用过去进行时【2011河源】33.By the time I got to the cinema,the movie _______ for ten minutes.A.had begun&&&&& B.had been on&&&&&& C.has started&&&&&& D.has been on答案:D【2011遵义】34.Thomas ________ the army for two years,so he misses his mother very much.& A.has joined&&&&&&& B.has taken part in&&&&&&& C.has been in&答案:C 【2011遵义】35.Jenny!Do you know that one-third of the boys in our class _________ the singer Zhang Shaohan?&& A.like&&&&&&&&&&& B.likes&&&&&&&&&&&&&& C.liking&答案:A 【2011黑龙江齐齐哈尔】29. Don’t make so much noise. The children&&&& an English lesson.A. have&&&&&&&&& &B. are having&&&&&& &C. were having 答案:B【2011泰州】9.―Where is your English teacher? I’m looking for him everywhere.& ―He _____ the Internet in the computer room.& A. will search&&&&& B. has searched&&&&&& C. searched&&&&&&&& D. is searching答案:D【2011泰州】13.―How well do you know the Opera House?& ―I know the place very well. I ____ Sydney many times.& A. have been in&&&&& B. have been to&&&&&& C. have gone to&&&&&&& D. have arrived in答案:B 【2011重庆江津】30.A:What’s your brother doing now?&&& B: He is&&&&&&& a kite.& A. fly&&&B. flying&&&C. flies&&&D. flew答案:B 【2011浙江杭州】21. The last time I ______ to the cinema was two years ago. & A. go&&&&&B. have gone&&&&C. have been&&D. Went答案:D【解析】时态的用法。由 “two years ago”可知此句是一般过去时。排除A、B、C三项。故选D。【2011浙江金华】25.&& ― Have you ever been to Canada?  ―& Yes, I&&&&&&& there last year with my parents.A.&& have been&&&&& &&B. have gone&&&&& &&&C. went&&&&&&&&& &&D.&& Go答案:C 【解析】考查时态的用法。由时间状语last year 可推断出该句为一般过去时态。排除A、B、D。故选C。【2011重庆】26. I called you, but nobody answered. Where_______ you?A. is& &&&&&B. are&& &&&&&C. was& &&&D. were答案D【解析】考查时态用法。由前句called和answered可知,打了电话而没人接,为一般过去时,you为第二人称。故选D【2011重庆】34. Betty will ring me up when she _______ in Beijing.A. arrive& &&&&B. arrives &&&&C. arrived& &&D. will arrive答案B【解析】考查动词时态。时间状语从句中,如果主句和从句的动作都发生在将来,从句时态要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故选B。&【2011重庆】38. I ______my hometown for a long time, I really miss it!A. left&&&B. went away from &&C. have left&&D. have been away from答案D【解析】考查动词时态。由for a long time可判定该句为现在完成时。排除A和B;leave为短暂性动词,不能和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排除C;状语for a long time表示一段时间,应该与延续性动词或表状态的词连用,故选D。【2011邵阳】22. ―I ______ something wrong just now. May 1 use your eraser?―Of course. Here you are.A. write&&& B. wrote&&& C. am writing 答案:B 【解析】考查时态的用法。句中的时间状语为just now,“刚才”用一般过去时态。【2011广安市】37. -Where is John?-He ______ the science lab.A.& has gone to&&& B. has been to&& C. went to 答案:A【解析】考查时态及动词的用法。根据句意:他已经去了科学实验室,表示动作已发生,用现在完成时,A项表示去了某地,即:人没在这儿;B项表示曾经去过某地,人又回来了。根据【;兰州】25. ― How do you like your English teacher? && ― He is great. We&&&&&&&& friends since three years ago.&&&&&& A. were&&& B. have made& C. have been& D. have become&答案:C【解析】现在完成时态的用法。由答句中的since three years ago可知,主语用现在完成时态,且动词用延续性动词,因此选C。【;兰州】40. The population of the world&&&&&&&& still&&&&&&&& now.&&&& A. grow& B.& grown&& C. growing&& D. grown&答案:C【解析】现在进行时态的用法。句意“现在世界的人口数量还在不断增长”,因此选C。【2011山东威海】38.―Hi, guys. Where are you heading now?―Home. We _________all our money, so we have to walk home now.A. spend&& B. spent&&& C. have spent&&& D. are spending 答案:C 【解析】动词的时态。根据答语句意“我们已经花光我们所有的钱”可知此句用现在完成时态,故选C。【2011四川内江】28. ― _____ you _____ the movie Gongfu Panda II ?― Not yet. I'll see it this Sunday.A. Did, see&&&&&& B. Do, see&&&&& C. Have, seen答案:C 【解析】动词时态。答语not yet,是现在完成时的标志。根据句意,你看过《功夫熊猫Ⅱ》吗?还没有。我这个周日将去看。故选C。【2011江苏宿迁】14. If there is any change to the plan, I ______ you as soon as possible.& A. told&&&&B. have told&&C. tell&&&D. will tell 【答案】D【解析】本题时态的用法。作为连词,引导条件状语从句,它表示的意思是“假如”“如果”等。在复合句中如果主句用将来时,则if引导的状语从句用一般现在时。故选D。【2011湖南怀化】28. ―May I speak to Lin Tao?―Sorry, he is not in. He ______ to Changsha.A. has been&&& B. has gone &&C. went答案:B 【解析】词义辨析。have been to 与 have gone to 的区别。have been to 指“去过”,have gone to 指“去了”, 即不在说话者所在地。根据句义,“我可以找林涛说话吗?” “很抱歉,他不在。”“他去了长沙了”。【2011湖南怀化】26. Listen, our teachers ______ Red Songs in the next room.A. sang&&&&&& B. are singing &&C. sings答案:B 【解析】动词时态。listen是现在进行时的标志,得出答案B。【2011安徽】37. He promised to pick me up at the school gate. However. he&&& __ yet.&&&& A. didn't arrive&&&&&&& &&&&& B. doesn't arrive&&&&&&& &&&& C. isn't arriving&&&&&& &&&&& D. hasn't arrived答案:D 【解析】选D. 考查现在完成时。 由yet提示应该是现在完成时,故选D。【;广州】3. Yesterday evening, I _____ along the street when I suddenly met my maths teacher.A. walk&&&&&&&&& B. walked&&&&&&&& C. was walking&&&&&&& D. am walking3.答案:C解析: 考查时态。根据句意:我在街上散步时,遇到了我的数学老师。当一个动作(met my maths teacher)发生时,另外一个动作(散步)正在进行。故“散步”这一动作用过去进行时,故选C。【2011桂林】32. Look! The boys _______ football on the playground.&& A. plays &&&B. play&&&C. are playing&& &D. played32. 答案:C 【解析】动词的时态的用法。在句首出现look,listen等表示引起注意的词,动词用现在进行时,表示正在发生的动作。因此选C。【2011桂林】33. ― Have you ever been to Nanning?&& ― Yes, _______ .A. I was&&&B. I do&&&C. I am&&&D. I have33. 答案:D 【解析】助动词的用法。根据上句用现在完成时,因此下文回答时用Yes, I have。因此选D。【河北省2011】38. My sister wants a new dress. She&&&& it to the party,A. wears&& &&B. has worn& &&&C. wore&& &&D. is going to wear【答案】D【解析】考查动词时态。由“My sister wants a new dress”可知:动作还未执行,故用be going to形式,表示有计划做某事。故选D。【河北省2011】40.I didn't hear you because I&&&& the news on the radio.A. listen to&&& B. am listening to&&& C. listened to&&& D. was listening to【答案】A【解析】考查动词时态。句意为“因为我正在听新闻我听不清楚你说的话”,主句为一般过去时态,强调两个动作同时发生从句用过去进行时态,故选D。【河北省2011】42. I&&&&&& my homework, I guess I can't join you.A. don't finish&&&& B. didn't finish&&&& C. haven't finished& D. won't finish【答案】A【解析】考查现在完成时。句意为“我猜想我不能加入你们,因为到现在我还没有完成作业”,从过去时间一直持续到现在,用现在完成时态表示。故选C。【答案】D【解析】时态的考察 句意为“你在这里。我找了你一上午。”根据答语“我去了图书馆”,可知现在不在图书馆。所以应用现在完成时,have gone to “去了” have been to“去过”。【2011呼和浩特】11. The girl with two cats&&&&& in the yard when the earthquake happened.&& A. was playing&& B. is playing&& C. are playing&& D. were playing【答案】A【解析】时态的考察 “当地震发生的时候,小女孩正和两只猫在院子里玩”。应用过去完成时,主语the girl单数形式,所以应用was playing.【2011四川达州】27.― I don’t know if Aunt Li&&&&&& these “stay-home children”tomorrow morning.― If I&&&&&& her, I would come earlier.A. will
am&&&&&&&&&& B. were C. will
were&&&&&&&&& D. c am 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虚拟语气的用法。根据题意:-我不知道李阿姨明天会不会来照顾这些留守儿童。-如果我是她,我会来早一点儿。句中第一个“if”表示是否的意思,引导宾语从句。第二个“if”用于虚拟语气中,从句使用过去式。故本题选C。【;四川广元】13. ―Have you ever been to Hong Kong?―Yes, I& ___ there last month.A. went to&& &&B. have been&& &&&C. went答案:C 【解析】动词的时态。根据last month要用一般过去式,排除B;又因there为副词,是go的宾语,故go后面不跟介词to。【;四川南充】27. He_______ in this city since his family moved to Nanchong.A. live &&&B. lived &&&C. has lived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时态。句意:自从他家搬到南充,他就住在这个城市。注意:since(意:自从)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是现在完成时一个标志。【;四川南充】31. Today is Women's Day. My father and I________ a special gift for my mother now.A. make&&&& &&B. made&& &&C. are making答案:C【解析】考查动词时态。由时间状语now知,应该用现在进行时态。【2011广西百色】 25.The Smiths came to Shanghai in 2008,they ____ there for three years since then.&& A. live&&&&&&&&&&&&&& B. lived&&&&&&&&&&&&& C. have lived&&&&&&&& D. will live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现在完成时的用法,根据句子的意思“从那时起他们住在那儿已经三年了。”,应用现在完成时。【2011广西百色】30.A big party was held in NO.18 Middle School last night, the teacher with students _____ singing and dancing happily at the party.&& A. is&&&&&&&&&&&&&& B. was&&&&&&&&&&&&&& C. are&&&&&&&&&&&&&& D. were答案: B【解析】本句的主语是the teacher,系动词要用单数形式,根据句子的意思,应用过去时。【2011湖南湘潭】27. Mr. Li_____us a report on our environment when the earthquake happened in Japan.A. gave &&&&B.is giving &&&C. was giving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时态的用法。根据题意:当日本地震时,李先生正给我们做关于环境的报告。在有when引导的时间状语中一般用进行时态,结合句中时态则用过去进行时态。故本题选C。【2011哈尔滨】26. ―I called you at 6 o'clock yesterday evening, but nobody answered.― I'm sorry. I&&&&&&&&& my friend download the movie Kung Fu Panda Ⅱwhen the telephone rang,A. would help&&& &&B. helped&&&&C. was helping答案:C【解析】考查动词时态 上下语境都是过去时,这里强调电话响时我正在帮助,所以用过去进行时。【2011呼和浩特】7. He went into his room,&&&& the light and began to work.& A. has turned on&& B. turned off&& C. turned on&& D. has turned off【答案】C【解析】时态、动词短语的考察 进房间,开灯、开始工作一些列的顺成动作,均用一般过去时,【2011呼和浩特】8. ----Oh, you are here. I’m looking for you all the morning.&&&&& ?& ----To the library.& A. Where have you gone&&&& B. Where will you go& C. Where are you going&&&&& D. Where have you been?【2011广西崇左】29.----Where is Michael?& ----He____TV at home ,I think.& A.watches&&&&&&&&& B.watched&&&&&&&&&&&& C.is watching&&&&&&&&&&& D.was watching& 【解析】C 考查点:考察时态。解题思路:根据句意:Michael在哪里?我想他在家……。句问的是现在的情况,所以问句应该回答现在的动作。故用现在进行时态,其结构是be(is/am/are)+doing。故选C。&&&&&&&&&&&&&&&&& 【2011广西崇左】34.What_____you do if you had a million dollars ?& A.would&&&&&&&& B.will&&&&&&&&& C.did&&&&&&&&&&& D.do【解析】A 考查点:虚拟语气。解题思路:根据句意:如果你有一百万你将会干什么? “如果你有一百万”是对现在的一种假设,与现在的事实相反。表示与现在事实相反的虚拟语气的结构是:主句用should/would/could/might+动词原形,从句用一般过去时态。故选A。【2011广西贵港】41.―Lin Kai, hand in your homework, please.& ―Oh, sorry. I ______ it at home this morning.& A. was leaving&&&&& B. has left&&&&&&& C. will leave&&&&&&&&& D. left答案:D 【解析】考查点:考查时态。解题思路:根据句中时间状语this morning表示过去的时间,可知用一般过去时态。故选D。【2011广西贵港】42. My pen pal said he would write to me, but I _____ any letters from him so far.& A. won’t receive&&&& B. haven’t received&& C. hadn’t received&& D. didn’t receive答案:B【解析】考查点:考查时态。解题思路:so far表示“到目前为止”,句子应该用现在完成时态。故选B。【;铜仁】30. Great changes _________ in Tongren in the past five years.&& A. have happened&&&&&&&&&&&& B. have taken place&&&&&&&&& C. have been happened&&&&&&&& D. have been taken place答案:B【解析】动词的用法。Take place和happen的相同点是两者都没有被动语态;两者的不同点是:take place 表示“发生、举行、举办”,一般指非偶然性事件的“发生”,即这种事件的发生一定有某种原因或事先的安排;happen作“发生、碰巧”解,一般用于偶然或突发性事件,故选B。【2011贵州安顺】29. ―Look at the noisy kids!―Haven’t you heard the saying “When the cat is away, the mice ______?”&A. play&&&&B. played&&&&C. are playing&&D. will play答案:D 【解析】从句的考查。由when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用一般现在时态,主句用一般将来时。【2011贵州安顺】22. Put your hands behind your back. Don’t speak. We’ ll _____ in ten minutes. &A. back&&&&B. be back&&&C. are back&&D. are back to you答案:B【解析】时态的考查。Will是一般将来时态的标志,它的后面应该接动词原形,故B是正确的。【2011贵州安顺】23. ―What did the teacher say just now? ― Sorry. I didn’t catch it. I ____ something else.&A. think&&&&B. will think&&&C. was thinking&D. had thought答案:C【解析】时态的考查。根据句意“刚才老师说什么了?对不起,我不知道。我在想别的事情”。说明当时“我”正在做其他的事情,应该是过去进行时态。【2011山东】26.&Although Bill isn’t rich enough, he often ______ money to the poor.A. will give&&& B. was giving&&C. gives&&&D. gave26. 答案:C【解析】考查点:本题考查的是时态。解题思路:题中“Although Bill isn’t rich enough”使用的是一般现在时态,所以后半句也使用一般现在时。故本题选C。【2011襄阳】34. ----Can your father drive?&& ----Yes, and he&&&&& to work every day.&& A. is driving&&& &&B. drove&& &&&C. drives&&& &&D. has driven【答案】C【解析】时态考察& 由时间状语every day 可知“每天开车上班”应用一般现在时。【;盐城】12. I&&&&&&& along the road when I saw Peter. So we stopped and had a chat.&& A. walked&&& &&&B. was walking&& &&C. would walk&&& &D. had walked答案:B考查动词时态,过去进行时与when连用表示:过去正在发生某个时间短时,突然插入一个时间点。本题句意:我在沿马路上走的时候看到了彼得。因此我们停下聊了起来【2011四川绵阳】7. This girl is ready to help people any time. When she is on the bus, she always &&&&& her seat to someone in need.& A. gives&&& B. give&&& C. gave&&& D. giving &答案:A【解析】时态的用法。根据Always是一般现在时的标志及从句“”的时态是一般现在时,同时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故谓语动词也应用第三人称单数,故选A。【2011浙江绍兴】22. ― May I speak to Mr Morgan?― Sorry. He______ on the farm. A. works. &&&&&&B. workedC. is working&&&&&&&&&&&&&&&&& D. has worked&答案:C 【解析】动词的时态。依据句意“对不起,他不在。他正在农场里干活。”要用现在进行时态,故选C。【2011北京】28. Paul ant I ____&&& tennis yesterday. He did much better than 1.A. play&&& &&B. will play&& &&C. played&& &&D. are playing答案:C【解析】考查点:本题考查动词时态的用法。由句中的yesterday可知,要用过去式,所以选择答案C。【2011北京】29. Where's Tom'? His mother ____&&& him now.A. is looking for&& &B. will look for&&C. has looked for&& &D. Looks for答案:A【解析】考查点:本题考查时态的用法。由语境知汤姆不在这,他妈妈“正在”寻找他,所以用现在进行时,所以选择答案A。【2011北京】31. My aunt is a writer. She ____&&&& more than ten books since 1980.A. writes& &&B. wrote&&& &&C. has written&&&&&& D. will write答案:C【解析】考查点:本题考查时态的用法。由since 1980“自从1980年到现在”,用现在完成时,所以选择答案C。【2011北京】32. ―What were you doing this time yesterday?―I ____&&& on the grass and drawing a picture.A. sit&& &&B. sat&& &&&C. am sitting&&& &D. was sitting答案:D【解析】考查点:本题考查时态的用法。上下句保持一致,上句用过去进行时问,下句也用这一时态开回答,所以选择答案D.【2011陕西】22. Some students in Shanghai&&&&& e-bags for several months.&&&& && A. have&&&&&& B. have had&&&&&&&& C. had&&&&&&&& D. will haveB【解析】考查点:本题考查时态的使用。for+一段时间,用现在完成时态。故选B。【2011清远】29. Echo _____ for half a month. She’ll come hack in two months.A. left&& &&B leave&& &&C. has left&&& &&D. has been away答案:D【解析】考查动词时态。根据for half a month为一段时间,动词得用延续性动词,应用现在完成时态。同时句意:她将两个月后回来。说明已经离开。A和B排除,C不能与时间段连用。【;福州中考】36.― Where is Ben?&& ― He _____ to the teachers’ office. He will be back soon.A. go && &&&B. has gone&&&C. has been答案:B【解析】考查现在完成时的用法。have been to “曾经去过某地”;have gone to “去某地了,还未回来”。句意:― 本在哪里?― 他去办公室了。他不久就回来。故选B。【;福州中考】41.― Where were you at 7:00 last night? ― I _____ to my mom at home.A. write&&&&B. was writing&&&C. wrote 答案:B 【解析】考查过去进行时的用法。从问句句意“昨天晚上七点钟你在哪里?”可知问的是当时正在做什么事。因此用过去进行时。故选B。【2011重庆】40 It’s very hot here. Why not ______ your coat?A. put on&&&&B. try on&&&&&C. take off&&D. turn off答案:C【解析】考查词语辨析。put on意为“穿上”;try on意为“试穿”;take off意为“脱掉”;turn off 意为“关上”。由上句句意“这儿天气太热”,可推测要脱掉外衣。故选C。【2011四川乐山】32. CWhen _______ your mother _______ you that blue dress, Lucy?&& CSorry, I really can’t remember. Maybe two or three weeks ago.&& A. buy&&&&B. buy&&&&&& C. buy答案:C【解析】考查实义动词的时态。由答语two or three weeks ago,可知买裙子发生在过去,用一般过去时。“露西,你妈妈什么时候给你买的蓝裙子?”buy是一个实义动词,在过去时中,一般疑问句时需要借助助动词did。故选C。【2011浙江台州】21. -I’ve got a ticket for the basketball game tonight.&& -Cool!How&&&&& you&&&&& it?&& A. had, got&&& B. did, get&&& C. were, getting&&& D. will, get答案:B【解析】考查时态的用法。 句意为 “我已经有今晚篮球比赛的票。” “票以有”顾 “你怎么弄到的”为过去时。【解析】考查时态的用法。 由上句句意 “我有今晚篮球比赛的票。” 可知已经得到票了。得到票的方法也是发生在过去。因此为一般过去时。故选B。【2011浙江宁波】30. ― Amy, I called you yesterday evening, but nobody answered the phone.― Oh, I _________ a walk with my mother at that time.A. take&&&&B.& took&&&&C. am taking&&&D. was taking答案:D 【解析】动词时态。问句中的yesterday evening是一般过去时时间状语,而答语中的at that time是指打电话的那时间,表示过去正在发生的事情,所以应用过去进行时。选D。【江西省2011】36. I'm now in New York with my friend Jenny. W e_________ by plane on Monday.A. arrive &&&&&B . arrived &&&C. are arriving&&&&&&& D. will arrive【答案】B【解析】时态考察 句意为“我现在在纽约。”可知“星期一乘飞机来的。”是一般过去时。7.【;扬州】―When ______ you ______ reading Jane Eyre?&& ―It’s hard to say. I’m busy recently.&& A. finish&&B. finished&&&C. finish&&D. finish答案:C【解析】考查时态。根据句意:你什么时间读完这本书?很难说,最近我很忙。指的是将来的某个时间读完书。【;铜仁】28.If it ________ this Saturday, we ________ for a picnic.A. won’ shall go& B. doesn’ will go&& C. isn’ go&& D. doesn’ go答案:B【解析】考查时态。在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中,如果主句和从句发生的动作都在将来时间,从句用一般现在时表将来。故选B。【2011肇庆】26. You are too late. The film ______ since half an hour ago. A.has begun&&&&&&&&&&&&& B. has been on&&&&&&&&& C. began&&&&& 答案:B【解析】考查动词时态。根据since half an hour ago,句中应是现在完成时,排除C。A中是begin的过去分词,begin为短暂性动作,不可与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2011肇庆】24. ----- Your classroom is very clean.&& ----- Yes, it ______ every day.&& A. is cleaned&&&&&&&&&&&&& B. cleans&&&&&&&&&&& C. is cleaning答案:A【解析】考查动词的语态。主语it 为classroom,句意“教室每天被打扫”,故用被动语态。【2011广西贺州】37. The workers&&& _a new bridge now. The traffic in Guangzhou will be better soon.A. build &&B. were building &&C. built &&D. are building答案:D【解析】考查点:考察时态。解题思路:根据时态标志词now可知用现在进行时态,其结构是be(is/am/ are) +doing。故选D。【2011重庆江津】40.A:How clean the bedroom is!&&& B: Yes, I am sure that someone&&&&&&& it.& A. cleans&&&&B. cleaned&&C. has cleaned&&D. had cleaned答案:C【2011山东菏泽】28. This morning I had hardly got to my school when it_____ to rain. A. had begun &&&B. was beginning &&C. began &&&D. begins 答案:C【解析】考查时态。句意:今天早晨,下雨时我差点到不了学校。下雨是过去的时间,之前已到达学校用过去完成时。故选C【2011山东菏泽】33. ―Why didn’t you go to play football with us yesterday afternoon? ―I _____my mother with the housework then. A. helped &&B. was helping &&C. had helped &&D. have been helping 答案:B【解析】过去进行时的用法。句意:-昨天下午你为什么不和我们去踢足球呢?-那时我正帮我母亲做家务。表示过去的时间正在做某事,用过去进行时。故选B。【2011山东枣庄】22. He ______when the UFO arrived. He didn’t wake until the UFO disappeared.&& A. slept&& &&&B. was sleeping& &&C. was doing homework&& D. was singing答案:B 【解析】B 考查过去进行时,由下文句意“当UFO消失时他才醒来”可知前句意为“当UFO到达时他正在睡觉”。过去某一时刻正在做某事,用过去时行时。故选B。 【浙江湖州】 19. ― How was your trip to Hang Zhou, Jim?&&&&&& ―Great! We ___ to Xixi National Wetland Park.&& A. go&&&&&&&&&& &&B. am going&&& &&C. will go&&&&&&& &&D. went答案:D【解析】考查动词的时态。由问句“How was your ...”可知是一般过去时,故答语也应用一般过去时,故选D。【2011山东聊城】34. ―Will you please go to see the movie Guanyinshan with me?―No, I won’t. I ______ already.A. saw&&&B. have seen&&C. see&&&D. will see答案:B 【解析】动词时态。由否定答语和下句中的“already”可推测,已经看过这部电影了,因此用现在完成时。句意:-你愿意和我去看电影《观音山》吗?-不,我不去。我已经看过了。already一般用于现在完成时。【2011江苏淮安】14.British Prince William(威廉王子) and Kate _________ for nearly two months.& A. married&&&&&&&&& B. have married&& C. have been married&&&& D. have got married答案:C 【解析】考查动词的时态。从句后的for nearly two months 可知谓语动词是现在完成时表示时间段的延续动词。marry 是瞬间动词,应变成其延续动词“be+形容词”形式。故选C.【2011山西】26. The sense of happiness will increase if you ______ what you like to do. A. do &&&B. did &&&C. will do 答案:A【解析】动词时态。If 意为“如果”引导条件状语从句,时态为“主将从F”,即主句为将来时,从句用一般现在时。因此选A。【;株洲】Jim _________ in Zhuzhou since he finished his college.& A. works&&&&&&&&&&&&&&& B. is working&&&&&&&&&& C. has worked答案:C【解析】现在完成时的用法。本句意思为“吉姆自从他大学毕业以来一直在株洲工作”,从连词since“自从”可以看出前面应该为现在完成时。因此本题选C。【2011江苏宿迁】6. ―Did you see Mr. Black just now?& ―Yes. He ______ his car when I met him.& A. parked &&&B. was parking&&&C. parks&&&D. will park【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时态的用法。句意“你刚才看见布莱克先生的吗?”“是的我见他时他正在停车”。由句意见他时,已经过去,故用过去时,排除C、D;又因为when引导的从句表示时间点,应用过去进行时。故选B。【2011贵州安顺】25. ―Look at the sign on the right. ―Oh, parking ______ here.&A. doesn’t allow&&B. isn’t allowed&C. didn’t allowed&D. wasn’t allowed 答案:B【解析】语态的考查。根据句意“在这儿停车是不允许的”,park是allow的宾语,当主语和谓语动词的动宾关系时,应该是被动语态。【2011山东】34.&It’s true that Shakespeare’s play ______ by so many people every year.A. see&&&&B. will see&&&C. are seeing&&D. are seen答案:D【解析】考查点:本题考查被动语态的用法。解题思路:根据题意:莎士比亚的戏每年被许多人观看是真的。句中主语为Shakespeare’s play,使用被动语态。故本题选D。【2011湖北黄石】37. ―Who’s the little baby in the photo, Li Ying?&& ―It’s me. This photo _______ fourteen years ago.& A. is taken&&&&&&& B. took&&&&&&& C.& takes&&&&&&&& D. was taken 答案:D 【解析】被动语态。根据题意可知应用过去时态,而一般过去时态的被动语态结构为was\were + 动词的过去分词。主语this photo 是单数,故用was+ 过去分词。【2011湖南长沙】30. ---May I use your cup, Tom?---Sorry, it ________ by my sister just now. && A was broken&& &&B is broken&& &&C broke 答案:A【解析】被动语态的用法。根据句意可知是被动语态,又时间状语为just now,故答案为A。【2011广东】35. People who drink wine ______ to drive after May Day. &A. don’t allow&&B. isn’t allowed&C. mustn’t allow&&D. mustn’t be allowed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be allowed to do sth.的否定形式。be allowed to do sth.意为“同意,许可做某事”。其否定形式为mu stn’t be allowed to do sth.意为“不允许”。句意“五一以后喝酒的人禁止开车”。故选D。【2011广东】39. Our math teacher ______ in our school for 20 years and he _____ here when he was 23 years old.&A. has taught, has come&&&&B. taught, comes&C. taught, came&&&&&D. has taught, came答案: D【解析】考查动词的时态。for 20 year是现在完成时的时间标志。因此第一空要填has taught;后半句时间状语是when he was 23 years old,动词用一般过去时,因此天came.故答案为D。【2011四川德阳】11. Waste paper shouldn’t _____ everywhere. It’s our duty to keep our classroom clean.&&&&&&& A. be thrown&&&&B. throw&&&&&C. is thrown答案: A【解析】本题考查被动语态的用法。被动语态表示主语是动作的承受者。被动语态由“助动词be+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构成。句意“废纸不应该到处扔。保持教室干净是我们的责任”。故排除B;shouldn’t为情态动词should的否定形式,其后用动词原形,故排除C。故选A。43. An official _____ by some reporters on food problems in Shanghai yesterday.A) is interviewing&&&& B) is interviewed&&&&& C) was interviewing&&&& D) was interviewed答案:D【解析】考查点: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的用法。 解题思路:由yesterday看出该句子要使用一般过去时,by之后接的是动作的发出者,故该句要使用被动语态,所以答案选D;【2011湖南永州】26. Boys and girls, the books in the library should______ good care of. A. take &&&&B. are taking &&&&C. be taken答案:C 【解析】本句的真正主语是“the books”,应用被动语态,“should + be + 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故选C。【泸州市2011】5. The radio says a wild animal zoo is going to ____ in our city. A. be built &&&B. built &&&C. build &&&D. be building 答案:A 【解析】被动语态的用法。 根据主语和谓语动词的关系可以看出是被动形式;be gong to 后面跟动词原形,故选A。【;四川成都】39. Because of the support from all over the country, beautiful new buildings&&&&&&&&&&&& here and there in the earthquake - hit areas in Sichuan.A. can see&&&&& &&B. can be seen&&& &&C. will be seen答案:B 【解析】考查被动语态。四川灾后建设已经是事实。故说“在四川地震灾区漂亮的新大楼到处都能(被)看到。can be seen 为含有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盐城】15. ― How soon&&&&&&& all the work&&&&&&& ?& ― In a week.& A. will… finish&&&&&&&&&& B. is…going to finish& C. will…be finished&&&&&& D.& are…going to be finished答案:C考查被动语态。问句的主语是all the work,所以应该用被动语态。排除A和B.又因为work时不可数名词,故排除D,选A。【2011安徽芜湖】42. These days students in some schools ______ not to use mobile phones. &A. ask&&&B. asked&&&C. are asked&&D. were asked 答案:C 【解析】被动语态。主语students是动作的承受者,所以用被动语态;根据these days可知用一般现在时。【2011广西南宁市】28. Trees ________ every year to make our city greener.&& A. plant&&&&&&&& B. are planted&&&&&&&& C. were planted&&&&&&&&&& D. will be planted28. 答案:B 【解析】被动语态的用法。根据句意“每年种很多树来使我们的城市更绿”,可知用被动语态,时间状语为every year,因此用一般现在时。故选B。【2011贵州贵阳】37. We're very glad to know that a great sports meeting _________ in Guiyang this September.A. will hold&&& &&&B. will be held&&&& C. will be hold答案:B 【解析】 这里考查的是将来时的被动语态的结构:will be + 动词的过去分词。故选B。【2011雅安】20. A lot of trees ______ on the hill yesterday.& A. are planted&&&&&&&& B. will be planted&&&&&&& C. have been planted& D. were planted答案: D 【解析】考查被动语态。由时间状语yesterday可知,用一般过去时,由trees和plant构成被动关系,用一般过时的被动语态【2011山东枣庄】18. In the past the children were made ______15 hours a day.A. to lock&& &&&B. work&& &&&&C. to work&&& &D. lock答案:C【解析】C& be made to do sth被迫做某事,make的被动语态要带to, 故选C。【2011山东滨州】34. The Taiwan spotted deer, Fan Xing and Dian Dian, __________ to the Chinese mainland on April 16, 2011.A.have sent&&& &&B.were sending &&&C.were sent&&D.had sent答案:C【解析】考查被动语态的用法。由句意“台湾梅花鹿“繁星”和“点点” 在日被送到中国大陆”可知,此处应用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故选C。【2011重庆】32. I’m glad to find that many trees_______ in our city last year.A. plant& &&&&B. planted& &&&&C. were planted& &D. are planted答案:C【解析】考查被动语态的用法。由last year可推断用一般过去时。trees和plant为被动关系,因此,为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句意为:我很高兴地发现在我们的城市去年种了许多树。故选C。【2011四川宜宾】28.Computers ________widely in our daily life.A . use& &&&&B. used & &&C. were used&& &&D. are used 答案:D 【解析】D考查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根据句意:计算机在日常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故选D。【2011天津】39. Today a lot of information can _____ online.&& A. receive&&&&&& B. be received&&&& C. is received&& D. receiving答案:B& 【解析】 被动语态。 今天有很多信息能在网上收到,信息被收到要用被动语态。含有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的构成:情态动词+be +过去分词。44. 【;广西柳州】Half of the work ______ by now.& A. has finished&&&&&&&&&&&&& B. has been finished&&&&&& C. have been finished答案B【解析】考查动词的被动语态。 句意:一半的工作已经被完成。可知要用被动语态结构,work是不可数名词,所以用单数has been finished,故选B。&【2011湖南岳阳中考】28.Every year lots of trees&&&& to make our country more beautiful.&A. is planter&&&&&&& B. are planted&&&&&&&&&&& C. plant解析:本题考查动词语态。trees是动词plant的宾语,提前了,故用被动语态,所以答案选B。【2011湖南益阳】24. His car was&&&&& by the police because he drove too fastA. stopping&&&&&&& B. stopped&&&&&&& C. stop答案:B【解析】语态的考查。从后面的by判断,应该是被动语态,be +动词的过去分词。(2011贵州毕节)29.He likes reading very much.Most of his money&&&&&&&&& on books.A.is spent&&&&& B.spend&&&&& C.spends&&&&&& D.are spent解析:本题考查动词语态。不可数名词money是动词spend的宾语,提前了,要用被动语态,故答案选A。【2011浙江宁波】27. There was a big earthquake in Japan, but luckily many people _________. A. save&&&&&&&&&&&& &B. saved&&&&&&&&&&&& C. are saved&&&D. were saved答案:D 【解析】动词语态。从前半句可以看出是一般过去时,根据后半句句意,有许多人被救出。一般过去时态的被动语态结构为was\were + 动词的过去分词。主语many people是复数,故用were+ 过去分词。【2011山东聊城】30. As everyone knows, rubbish _______ everywhere.A. need be thrown&&&&&B. mustn’t be thrownC. can’t throw&&&&&&D. may throw答案:B 【解析】动词语态。。垃圾rubbish和throw为被动关系,应用被动语态。排除C和D。句意为“每人都知道的,到处都禁止扔垃圾”。Mustn’t表禁止。故选B。【2011广安市】40. ― How clean and tidy your bedroom is!―Thank you. It&&&&&&&&& every day.A. cleans&& B. is cleaned&&&& C. was cleaned答案:B【解析】考查被动语态。It指代上句中的bedroom,it和clean构成被动关系,故用被动语态,由every day可知,该句是一般现在时,故用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兰州】34. In many places in China, the old over 90&&&&&&&& not only by their family but also by the government.&&&& A. is taking good care&&&&& B. are taken good care of&&&& C. is taking good care of&&& D. are taken good care&答案:B【解析】被动语态的用法。句意“在中国的许多地方,超过90岁的人不仅被家庭好好照顾着,而且也被政府照顾着”。the old指一类人,因此是复数形式,故排除A、C,被动语态中的动作须是及物动词,因此选B。【;南京】10. It’s reported that Nanjing South Railway Station _______ at the end of this month.A. has been completed&&&&&&&&&&& B. is completedC. was completed&&&&&&&&&&&&&&& D. will be completed10. 答案:D【解析】:考查句子的时态和语态。分析本句是将来时态的被动语态。故选D项。【2011山东威海】36.―Who is the little girl in the picture?―It's me. The picture __________10 years ago.A. took&&& B. is taken&&& C. has taken&&& D. was taken 答案:D 【解析】被动语态。主语the picture与take的构成被动关系,因此为被动语态,由10 years ago 可知为一般过去时,因此用一般过去时态的被动语态,其结构为was\were + 动词的过去分词。故选D【;山东青岛】34. ―________ you________ the Beatles' story?― Yes. And their songs are popular.A. D hear&&&&&&&&& B. Do; listen to&&& C. H heard of&& D. H listened to答案:C【解析】句意为“―你听过甲壳虫乐队的故事吗?―是的。他们的歌曲很受欢迎。”hear of意为“听说……”,故答案选C。【2011 山东烟台】27. It is true that knowledge_____ rather than being taught. && A. learns&&&&&&& &B. learned&&&&&& &C. is learned&&&&& &D. was learned答案:C 【解析】考查被动语态。题干是一个说明客观真理的强调句,故从句要使用一般现在时,排除B和D。knowledge与learn构成被动关系,用is learned。故选C。【江西省2011】40. ―What happened to Billy?―He________ because of his drink-driving.A. is caught&&&&&& B. was caught&&&&&&& C. has caught &&D. had caught【答案】B【解析】被动语态 he与catch应为被动关系“因为酒驾被逮。”【江西省2011】33. Mary isn't here at the moment. She _________ later.A. comes &&B. came &&&C. has come &&&D. is coming【答案】D【解析】时态的考察 句意为“玛丽现在不在这里,稍候她将马上来”。come,go, move等表示位置移动的词常用进行时鄙视将来。【2011安徽】43. Don't worry. Your package&&&&&&&&&& here until you come back, so enjoy shopping here. &&&& A. will keep&&& B. has kept&&&&&&&&&& C. will be kept&&&&&& D. has been kept 答案:C 【解析】选C。考查语态。句意:别着急,你的行李将一直被保存到你回来。……。此处表示将来时的被动,要用will +be + done。故选C。【;铜仁】33.My father _______ TV in the living room when I ______ home yesterday.&& A. got&&&&&&&&&&&&&& B. gotC. was getting&&&&&&& D. was getting答案:B【解析】时态的用法。由yesterday 可知从句要用一般过去时;由句意可知,当我到家的时候,爸爸正在看电视,看电视是过去正在进行的动作,用过去进行时。故选B。【2011贵州安顺】25. ―Look at the sign on the right. ―Oh, parking ______ here.&A. doesn’t allow&&B. isn’t allowed&C. didn’t allowed&D. wasn’t allowed 答案:B【解析】语态的考查。根据句意“在这儿停车是不允许的”,park是allow的宾语,当主语和谓语动词的动宾关系时,应该是被动语态。【2011北京】34. Many accidents____&&&& by careless drivers last year.A. are caused&&& &&B. were caused&&C. have caused&&&& D. will cause答案:B【解析】考查点:本题考查时态和被动语态结合的用法。由last year可知要用过去时,由后面的by可知要用被动语态,所以选择答案B。【2011陕西】25. Driving after drinking wine&&&&&&&&& in China.& A. allows&&&&& B. doesn't allow&&&& C. is allowed&&&&&&& D. isn't allowedD 【解析】考查点:本题考查被动语态。 句意为“酒后驾车在中国是不被允许的”。可知为否定的被动语态,故选D。【2011桂林】38. Many trees and flowers ________ in our city every year.&& A. planted&&B. are planted&&C. were planted&D. plants38. 答案:B【解析】语态的用法。根据句意“每年在我们诚实种很多的树和花”,可知many trees and flowers为动作的承受者,因此用被动语态,其时间状语为every year,用一般现在时。因此选B。【河北省2011】44. The Spring Festival&&& in January or February.A. celebrates&& B. is celebrated&& C. celebrated&&& D. was celebrated【答案】A【解析】B 考查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人们在一月或二月庆祝春节,是个习惯性动作,用一般现在时,春节是被人们庆祝的,用被动语态表示。故选B。【;河南省】30. Soft drinks__ to children for free in some restaurants on Ch ildren's Day.A.&offer &&B. have offered &&C. are offered &&D. will be offered答案:C。考查动词的语态。因句子的主语是物(Soft drinks),故应该用被动语态,由于“on Children's Day”表示泛指在儿童节,故用一般在时的被动语态。所以选C。【2011黑龙江绥化市】()16. ―Suihua is so beautiful. It's like a big garden.―Yes. Many trees and flowers_______in our city every year.A. are planting&&&&&&&&& B. are planted &&&C. were planted答案:B 【解析】被动语态的考查。Be+过去分词,时间状语every year决定了用一般现在时。【2011江苏徐州】11. When will the birthday party _______, on Monday evening or Tuesday evening?A. hold& &&B. be held& &&C. held& &&D. be holding答案B【解析】考查被动语态的用法。birthday party和hold构成被动关系,所以为被动语态,由“will”可知,为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句意“什么时候举行生日聚会,是周一晚上还是周二晚上啊?”,用be held。【;四川南充】33. ―How many people will________ to your birthday party?―Twelve.A. invite &&&B. be invited &&&C. be inviting答案:B【解析】考查动词语态。主语people和invite之间是被动关系。语意:――有多少人被邀请去参加party?――12人。【2011梧州】39. A new cinema _&&&&&&& in our city last year.A. built&&& &&B. was built&& &&C. will build&&&&&&& D. is built【答案】B【解析】被动语态的考察 “新电影院”与“建”应是被动关系,由时间状语last year可知应是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was/were+动词过去分词。【2011广东深圳】10. -& When should I hand in my paper?― Your paper must& _&&& as soon as the bell_&&& .A. rings &&&&&&B. will ringC. will ring &&&&D. be handed in: rings答案:D 【解析】被动语态与as soon as的用法。paper作主语 (为“交卷”的承受者),故要用被动语态,as soon as表示“一……就……”,从句用一般现在时代替一般将来时。故选择D。【2011山东济宁】23. China has offered much help to Japan since it ______ by the earthquake and tsunami(海啸).&& A. hits&&&&&&&&&& & &B. is hit&&&&&&&&& &&C. was hit &&D. will be hit答案:C【解析】被动语态的用法。根据句意“自从日本被地震和海啸袭击后,中国给它提供很多援助”可知,it指的是Japan, 和hit构成被动关系。地震和海啸发生在过去,因此用一般过去式的被动语态,故选C。【2011四川乐山】25. CWho is that little boy in the photo, Oscar?&& COh, it’s me! It _______ when I was five years old.& &A. was taken&&&&B. took&&&&&&C. was taking 答案:A【解析】考查被动语态。答语中主语it指photo,与动词take为被动关系,因此用被动语态。由答语句意 “是在我五岁时拍的。”可知,是一般过去时。故用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故选A。【2011山东】34.&It’s true that Shakespeare’s play ______ by so many people every year.A. see&&&&B. will see&&&C. are seeing&&D. are seen34. 答案:D【解析】考查点:本题考查被动语态的用法。解题思路:根据题意:莎士比亚的戏每年被许多人观看是真的。句中主语为Shakespeare’s play,使用被动语态。故本题选D。【2011湖北黄石】37. ―Who’s the little baby in the photo, Li Ying?&& ―It’s me. Thi s photo _______ fourteen years ago.& A. is taken&&&&&&& B. took&&&&&&& C.& takes&&&&&&&& D. was taken 答案:D 【解析】被动语态。根据题意可知应用过去时态,而一般过去时态的被动语态结构为was\were + 动词的过去分词。主语this photo 是单数,故用was+ 过去分词。【2011湖南长沙】30. ---May I use your cup, Tom?---Sorry, it ________ by my sister just now. && A was broken& &&& B is broken&& &&C broke 答案:A【解析】被动语态的用法。根据句意可知是被动语态,又时间状语为just now,故答案为A。【2011广东】35. People who drink wine ______ to drive after May Day. &A. don’t allow&&B. isn’t allowed&C. mustn’t allow&&D. mustn’t be allowed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be allowed to do sth.的否定形式。be allowed to do sth.意为“同意,许可做某事”。其否定形式为mustn’t be allowed to do sth.意为“不允许”。句意“五一以后喝酒的人禁止开车”。故选D。【2011广东】39. Our math teacher ______ in our school for 20 years and he _____ here when he was 23 years old.&A. has taught, has come&&&&B. taught, comes&C. taught, came&&&&&D. has taught, came答案: D【解析】考查动词的时态。for 20 year是现在完成时的时间标志。因此第一空要填has taught;后半句时间状语是when he was 23 years old,动词用一般过去时,因此天came.故答案为D。【2011四川德阳】11. Waste paper shouldn’t _____ everywhere. It’s our duty to keep our classroom clean.&&&&&&& A. be thrown&&&&B. throw&&&&&C. is thrown答案: A【解析】本题考查被动语态的用法。被动语态表示主语是动作的承受者。被动语态由“助动词be+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构成。句意“废纸不应该到处扔。保持教室干净是我们的责任”。故排除B;shouldn’t为情态动词should的否定形式,其后用动词原形,故排除C。故选A。43. An official _____ by some reporters on food problems in Shanghai yesterday.A) is interviewing&&&& B) is interviewed&&&&& C) was interviewing&&&& D) was interviewed答案:D【解析】考查点: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的用法。 解题思路:由yesterday看出该句子要使用一般过去时,by之后接的是动作的发出者,故该句要使用被动语态,所以答案选D;【2011呼和浩特】15. At last the boy was made&&&&& and began to laugh.&& A. stop crying&&& B. to to stop t o cry&&& C. to stop crying&& D. stop to cry【答案】C【解析】被动语态与非谓语动词 make, have, see 等动词在变为被动语态时要把省略的不定式符号to补出来;stop to do “停下来去干…”; stop doing“停止做…”句意为“小男孩停止哭笑了起来”【2011四川达州】30.― Do you know Lucy’s grandma?― Of course. She is a kind woman, but she has&&&&&& for about a month since she&&&&& in the accident.A. was killed&&&&&&&&&&&&&&&&&& B. was killedC. killed&&&&&&&&&&&&&&&&&&&&&& D. killed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时态和被动语态的用法。根据题意:-你知道露茜的奶奶吗?-当然,她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在车祸中丧生已经大约一年了。has been dead表示已经去世的状况,was killed表被动,丧生。故本题选A。【;四川广元】19.English ___more and more widely (广泛) today. So we must learn it well.A. uses&&& &&&&B. used &&&&&C. is used答案:C 【解析】动词语态。根据句意:今天英语越来越被广泛地应用。由句意可知要用一般现在时被动语态,其构成:is/am/are+动词过去分词。故选C。【2011浙江台州】23. -How often do I need to feed the bird?&& -They&&&&& food every day, or they will be hungry.&& A. must give&&& B. mustn’t give&&& C. must be given&&& D. mustn’t be give答案:C【解析】被动语态。they即birds,they和give为被动关系。因此用被动语态,排除A和B 。由句意“必须每天给他们食,否则他们将非常饿。”故选C。【2011浙江舟山】24. Food safety is important. Rules ______ to stop people from food pollution.&A. must make&&B. must be made&C. can’t make&&D. can’t be made答案:B【解析】被动语态的用法。 本句句意:食品安全很重要,必须制定制度来阻止人们遭受食品污染;根据句意应该含情态动词must的被动语态,即must be done。【2011湖南永州】26. Boys and girls, the books in the library should______ good care of. A. take &&&&B. are taking &&&C. be taken答案:C 【解析】本句的真正主语是“the books”,应用被动语态,“should + be + 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故选C。【;山东青岛】33. Your donation_________ and the money will be used to help the students from poor families.A. is greatly appreciating &&&&B. appreciatesC. has appreciated&&&&&&&&&&& D. is greatly appreciated答案:D【解析】考查一般现在时被动语态的用法。and前的句子要用一般现在时,根据句意“你的捐款受到高度赞扬,这笔捐款将被用于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故答案要选D。【;山东青岛】32. Each time tourists travel to Beijing, they_______ the Forbidden City.A. will be shown up&&&& &&&&B. will be shown aroundC. will show around&&&&& &&&&D. will show to答案:B【解析】考查一般将来时被动语态的用法。短语show up意为“揭露”,show around意为“带领……看”,此处明显是指那些人被领着参观紫禁城,每次都要被带着去参观,故选B。【2011湖北十堰】36. ---Look, what have they done?&& ---Sorry. I think if I __________ another chance, I’ll do it better. &A. give&&B. will be given&&C. will give&&D. am given答案:D 【解析】动词语态。I与another chance是被动关系。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主句用一般现在时,从句用一般将来时。根据句意:看,他们做了什么?抱歉,如果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会做的更好。选D。【2011新疆阜康】34. ―Is Bohai Bridge open to the public yet?&& ―Yes. It ______ for almost one and a half months.&& A. has opened&& &&B. has being opened &C. has been open&& &D. was open答案: C【解析】现在完成时的被动语态。根据句意:渤海大桥已经被开放一个半月了。be open为延续性动词,后接时间段。【2011四川绵阳】15. ---- Drunken drive is dangerous, isn’t it?&& ---- Yeah. That why drunken drivers&&&&& to prison even without causing accidents.& A. sent&&& B. are sent&&& C. send&&& D. are sending答案:B【解析】考查被动语态的用法。依据前面介绍“酒后开车是危险的”,可推断“这就是酒后开车的司机被送进监狱的理由,虽然没有发生事故”,所以用被动语态(be+动词的过去分词),故选B【2011内蒙古包头】35. It will be two days before the decision_________.&&&&&& A. has made& &&B. will be made& &&& C. was made& &D. is made.35. 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被动语态的用法。句意为“在下决心之前,将有两天的时间” 根据语境可知选D。【2011呼和浩特】3. ----Did you go to Jim’s birthday party?& ----No, I&&&& .& A. haven’t invited&&& B. didn’t invite&&& C. am not invited&& D. wasn’t invited【答案】D【解析】被动语态 句意为“你去参加吉姆的生日聚会了吗”“我没被邀请”,I 与invite应为过去的被动的关系,【2011四川内江】34. ― Your classroom is really bright and clean.&―It _____ after school every day.A. is cleaned&&&& B. cleaned&&&& C. was cleaned答案:A 【解析】动词语态。every day是一般现在时的标志。根据句意,你们教室真的既明亮又干净。每天放学后我们打扫它。此处是被动语态省略了by us。一般现在时被动语态构成:be+动词过去分词。故选A。【2011江苏淮安】6. ―Shall we go out for a swim?& ―Sorry, I can’t. I ______ housework for my mother now.& A. am doing&&&&&& B. is doing&&&&&&& C. are doing&&&&&&&& D. did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时态。根据语境“我不能出去游泳,(因为)我现在正在为我妈妈做家务。”后有now.故用现在进行时。选A。27. 【;株洲】Mary didn’t go to John’s birthday party because she ________.& A. wasn’t invited&&&&&&&& B. didn’t invite&&&&&&&&& C. isn’t invited答案:A【解析】被动语态的用法。本句意思为“玛丽没有去参加约翰的生日聚会因为她没有被邀请到”,从“被邀请”可以知道此处应该用被动语态,从句子中的didn’t可以看出本句为一般过去时,因此该处应该为一般过去式的被动语态形式,故答案为A。
文章录入:admin&&&&责任编辑:zfj&
上一个文章: 下一个文章:
【字体: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中考英语单项选择题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