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で的用法,AとかBとかじゃ,……。句子里面的じゃ是什么?什么用法?

标准日本语初级上册练习题与答案详细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标准日本语初级上册练习题与答案详细
上传于||暂无简介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2下载券
想免费下载本文?
下载文档到电脑,查找使用更方便
还剩27页未读,继续阅读
你可能喜欢美味しいとか 安いとかじゃないと思うよ じゃない 是什么意思,什么作用?_百度知道
美味しいとか 安いとかじゃないと思うよ じゃない 是什么意思,什么作用?
提问者采纳
 ではない
不是的意思,语气也能稍显随意些。我想不是味道好 或者 价格低廉的哟。。じゃない 比较口语化。じゃない &#8658
来自团队: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美味的相关知识
其他1条回答
我认为既不好吃又不便宜前面说 美味しいとか 安いとかじゃないと
=美味しいと安いことではない不好吃不便宜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当前位置:&&&&&&&&&日语考试300句型3级/4级 第3回练习
最新公告:
日语考试300句型3级/4级 第3回练习
日语考试300句型3级/4级 第3回练习:第3回练习并列·经历一、从框里的A一J中选出最合适的词,填写在下面句子里。注意一个词只能使用一次。A.だりB.たりするC.ことがあるD.とか、とかE.しF.などG.するH.も、もI.ことJ.も1.風邪を引いたので薬を飲...
  第3回练习并列&经历
  一、从框里的A一J中选出最合适的词,填写在下面句子里。注意一个词只能使用一次。
  A.だり  B.たりする  C.ことがある  D.とか、とか  E.し
  F.など  G.する    H.も、も    I.こと     J.も
  1.風邪を引いたので薬を飲ん___注射を打ったりして、大変だった。
  2.この二、三日廊下の電気はついたり消え___。
  3.日ごろ子供の世話もする___、ご飯もよく作ってくれるいい主人だ。
  4.私は芝居___映画___は、あまり好きではない。
  5.時には彼女のことが心配で、夜眠れない___。
  6.走るとか跳ぶとか___ことは得意ではありません。
  7.A このグループの人たちはどんな職業の人ですか。
  B 銀行員とか、公務員とか、教師___です。
  8.茶道___生け花___好きなので、週に四回もお稽古に行っています。
  9.車では時間の保証はできません。早く着くこと___あれば、ちょっと遅れることもある。
  二、从A一D中选出最合适的词,填写在下面句子里。
  1.これまでまだ一度も外国へ行った___がない。
  A.ところ。&& B.ため&& C.もの&& D.こと
  2.姉からもらった服は色もいい___、花模様もいいです。
  A.で&& B.し&& C.に&& D.と
  3.今日は一日中風が吹い___、雨が降ったりしました。
  A.て&& B.だり&& C.た&& D.たり
  4.明日は山間部は晴れたり曇っ___天気でしよう。
  A.たりと&& B.だりで&& C.たりの&& D.たりして
  5.この新型テレビは普通の番組も見られるし、インターネット___接続できる。
  A.に&& B.が&& C.にも&& Dとも
  6.昔わたしはこの工場で___ことがある。
  A.働く&& B.働いている&& C.働いた&& D.働った
  7.この山村は首相の訪問で___ことがあります。
  A.賑やか&& B.賑やかだ&& C.賑やかだった&& D.賑やかな
  8.いつもは座席ですが、たまには寝台車に___こともあります。
  A.乗る&& B.乗った&& C.乗るの&& D.乗ったの
  9.鶴___亀___いう動物は寿命が長いそうだ。
  A.たり、たり&& B.とか、とか&& C.や、など&& D.と、と
  10.私は料理を食べるの___、作るの___好きだから、いつも自炊しています。
  A.や、など&& B.とか、とか&& C.たり、たり&& D.も、も
  11.ここに大きい辞書___あれば、小さい辞書___あります。どちらがほしいですか。
  A.も、も&& B.が、が&& C.たり、たり&& D.とか、とか
  12.この机は高くも低く___なく、子供の勉強机にちょうどいいじやないか。
  A.は&& B.も&& C.て&& D.など
  13.彼は、最近、映画やテレビドラマ___ょく出演している俳優です。
  A.には&& B.に&& C.などに&& D.など
  14.周さんは英語、フランス語、ドイッ語___話すことが出来ます。
  A.を&& B.も&& C.などを&& D.は三、将括号里的动词改成适当的形式,完成下面的句子。
  1.この列車には寝台車も___、食堂車もある。(ある)
  2.この数年、大学の受験者の数は増加も減少も___状態だ。(する)
  3. 子供たちはプールから出たり___しています。(入る)
  4. 小さいころ木に登ったり川で___、よく外で遊びました。(泳ぐ)
  5. 英会話の教室には行ったり___しているので、なかなか上達しない。(行く)
  第3回练习并列&经历
  一、1A  2B  3E  4D  5C  6G  7F  8H  9 J  10 I
  二、1D  2B  3D  4C  5C  6C  7C  8A  9B  10D
  11A  12B  13C  14C
  三、1あれば 2しない 3入ったり 4泳いだり 5行かなかったり
[&发布:能飞英语网&&&&编辑:能飞英语网&]
&东莞广贸外语科技专修学校-黄慧丽
&广东深圳-Jonny
&山东济南 -陈鑫
&上海-胡小雨请问下面这句日语中的済み是什么意思?有什么用法?_百度知道
请问下面这句日语中的済み是什么意思?有什么用法?
済み详细翻译:读音:【sumi】1. 完了,完结。(済むこと。终わること)。例句:もうお済みか。 已经结束了吗?2. 付清,付讫。(借りをすっかり返すこと)。例句:借金もこれで済みになった。 欠款就此偿清了。其他词组:1、検査済み翻译为 已经检查。2、试験済み 翻译为 考试[试验]完了。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提问者采纳
すんでしまったことの意を表す,表示前面的动作已完成,完全结束、それが终わっていること。[语素]名词の下に付いて复合语をつくり接在名词后
提问者评价
太给力了,你的回答完美地解决了我的问题,非常感谢!
其他1条回答
すんでしまったことの意を表す,表示前面的动作已完成,完全结束、それが终わっていること。[语素]名词の下に付いて复合语をつくり接在名词后
日语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日语 じゃないですか 的用法
在沪江关注日语的沪友eastrise遇到了一个关于留学日本的疑惑,并悬赏80沪元,已有3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知识点疑惑描述:
和日本人对话的时候,总能听到他们在阐述一个事的时候爱用“XXX じゃないですか”这个句子,我想问,这个句子的具体语法,语境是什么。怎么用?什么时候用?接续方式是什么。。。请高手指点。。
最佳知识点讲解
知识点相关讲解
我不是高手&_&
我觉得是——【反问句式表肯定】。
比如「いいじゃないか」口语省略了です~~就是“不是挺好的嘛!”
再比如「おしゃれじゃないですか」的中文意思:“不是挺时髦的嘛”!
接续是前接【形容词】【形容动词】。
—— nishikido6
同「ではないですか。」
—— season1117
用反问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见解希望得到对方的认可时常用XXX じゃないですか。
语境可以是轻微的责怪也可以是简单的陈述。
接续法是前接辞书型。
例:今日映画を見に行くと言ったじゃないですか。/不是说了今天去看电影的嘛。
おまえ、もう6時になった、これからご飯の準備じゃないですか。/老婆,6点了是不是该做饭了啊。
  ここはこうで書くじゃないですか、そうしたら綺麗見えます。/这里是不是这样画,这样看起来才漂亮。
—— qingxiang37
相关其他知识点}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日语助词用法总结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