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格式:DOC|
浏览次数:14|
上传日期: 05:52:42|
文档星级: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
译林牛津高中英语教材模块十第一单元讲解
官方公共微信&&&&&&&&&&&&&&&
牛津高中英语模块六Unit 3 Grammar and usage课件
GrammarThe Subjunctive Mood虚拟语气 1) 概念    虚拟语气用来表示说话人的主观愿望或假想,所说的是一个条件,不一定是事实,或与事实相反。2) 在条件句中的应用    条件句可分为两类,一类为真实条件句,一类为非真实条件句。非真实条件句表示的是假设的或实际可能性不大的情况,故采用虚拟语气。虚拟语气在条件从句中的用法If he had seen you yesterday, he would have asked you about it .如果他昨天见到你,他会问你这件事的。If it doesn’t rain tomorrow, we will go to the park.如果明天不下雨的话,我们就去公园。虚拟语气陈述语气结论:条件句有两类,一类是真实条件句,一类是虚拟条件句。如果假设的情况是有可能发生的,就是真实条件句。在这种真实条年句中的谓语用陈述语气。一:虚拟语气在条件状语
从句中的用法。条件从句If 从句的谓语形式主句的谓语形式现在过去未来过去时(were)过去完成时Would/could/should/might +V.(原)Would/could/should/might+have+p.p.1.过去时2.should+V.3. were to dowould/could/should/might +V.(原)1、表示与现在事实相反的假设和结果eg.If I were you ,I would go at once.我是你的话,我会马上走。eg.If my brother were here, everything would be all right.要是我哥在这儿,一切都没问题了。Translation:1、如果他有时间,他就会(可能)和你去。eg.If he had time,he would /could/might go with you.2、要是我是你,我就会(可能)对他说实话。eg.If I were you ,I should/woud/could/might tell him the truth.注:主句中should只用于第一人称,从句中的should可用于任何人称。2.表示与过去事实相反的假设或结果eg.If you had come a few minutes earlier, you would/could/might have met the famous singer.如果你早来几分钟的话,你就会(可能会)见到那个著名歌唱家。eg.if I had had the money last week, I should /would/could/might have bought a car.如果我上星期有了这笔钱,我就会(可能)买1辆车。Translation:1、要是她早来五分钟,她就能赶上早班车了。eg.If she had come five minutes earlier,she would have caught the early bus.2、如果你昨天在这里,昨天他就能找到你了。eg.If you had been here, he would have found you yesterday.3、表示与将来事实可能相反的假设和结果eg.If it were sunny tomorrow, I would come to see you.明天要是天气好的话,我来看你。If it should rain, the crops would be saved.假如天下雨,庄稼就一定(有可能)得救。如果今晚下雪,他们将不出去了。If it were to snow this evening, they would not go out .4、主、从句的动作发生时间不一致的情况。有时条件从句中的动作和主句中的动作发生的时间不一致,这时动词的形式要根据它所表示的时间加以调整。eg.If you had listened to the doctor, you would be all right now.如果你当初听了医生的话,身体现在就好了。(从句动作指过去,主句动作指现在)。eg.If you had practised speaking English more , you would be able to speak it fluently.如果你多练习讲英语,现在就能讲得很流利了。5.虚拟条件句可以转换的形式(1)省略连词if在书面语中,如果虚拟条件句中有were,had或should,可以把if省略,而把这几个词放到主语之前,构成主谓倒装。Were I you (If I were you ), I would not do it我要是你,就不做这事Should he come(If he should come),tell him to ring me up.他要是来了,让他给我打个电话。( 2 )用介词短语代替条件状语从句Without air (If there were no air), there would be no living things.如果没有空气的话,就不会有生物了。But for your help(If it hadn’t been for your help)I couldn’t have done it.要不是你的帮助,我就不可能完成这件事。Practice1. I ______________
(come)too if I had time
to spare.2. I didn’t see your sister at the meeting. If
she ________________ (come), she would have met my brother.3. If the hurricane had happened during the daytime,there______________________ (be)more deaths.should comehad comewould have been4.If i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ain) tomorrow,we ________________(not go out).5.______(be) I in good health, I __________ (go) with you tomorrow.eg. Had you told me earlier, I could have done something.Should anyone call, tell him to call in the afternoon.rained/should rain/were to rainshould not go outWerewould go1. If we _____ sooner, we might have got there.A. started
B. had startedC. would have started
D. start2. If he _____ the detective honestly, he would not have been arrested.A. would have answered
B. answeredC. should answer
D. had answered3. Why didn't you go to the dance last night? If I ______ tired, I would have.A. haven' t
B. hadn'tC. haven' t been
D. hadn't been4. "I _____ worry too much if I were you," she added.A. oughtn't
B. mustn'tC. needn't
D. wouldn't5. If I _____
in this uniform, I wouldn't feel so proud.A. wasn't dressed
B. didn't dressC. weren't dressed
D. don't dress6. If he______ on tourists for his business, he would have to close his shop.A. depends
B. will dependC. depended
D. has depended7. If you _____
see Mr Green, give him my regards.A. should
D. will8. If you ______ to see Mary, what would you tell her?A. are
B. will be going牛津高中英语模块六Unit 3 Reading教案
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牛津高中英语模块六Unit 3 Reading教案
举报该文档为侵权文档。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增强理解课文
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牛津高中英语课文翻译模块二
举报该文档为侵权文档。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牛津高中英语模块六(选修六)Project的原文或翻译 急求!!! 跪谢_百度作业帮
牛津高中英语模块六(选修六)Project的原文或翻译 急求!!! 跪谢
牛津高中英语模块六(选修六)Project的原文或翻译 急求!!! 跪谢
这是什么啊!?}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牛津高中英语模块十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