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语愈过去时的形式写一封以直陈式近过去时的信100字数

当前位置: &
法语语法的直陈式现在时
【摘要】鉴于考生们对法语的关注,精品学习网小编为大家搜集整理了“法语语法的直陈式现在时”。本文讲述了相关的内容,供大家参考,复习,希望对广大同学有所帮助! 直陈式现在时  直陈式现在时的动词词尾如下:  第一组:&-er  第二组:&-ir  第三组:&-re  -e  -is  -s  -es  -is  -s  -e  -it  ---  -ons  -issons  -ons  -ez  -issez  -ez  -ont  -issent  -ent  例如:  aimer&-&喜欢  finir&-&完成  rendre&-&使,归还,回去  J’aime  Je&finis  Je&rends  Tu&aimes  Tu&finis  Tu&rends  Il&aime  Il&finit  Il&rend  Nous&aimons  Nous&finissons  Nous&rendons  Vous&aimez  Vous&finissez  Vous&rendez  Ils&aiment  Ils&finissent  Ils&rendent  用法:  直陈式现在时用来表示:  表示说话者当时所发生的事或动作,如:  L’enfant&joue&dans&le&jardin.  那个孩子正在花园里玩。  表示没有时间限制的客观真理:  La&terre&est&ronde.  地球是圆的。  习惯性的动作:  Tous&les&matins,&je&me&lève&à&sept&heures.  我每天早晨七点起床。  延续时间较长的状态:  Je&lis&le&journal.  我在读报纸。  注释:&它也可以用在广义的现在时中,表示可以无限延伸到过去和现在,如:  Pierre&qui&roule&n’amasse&pas&mousse.  滚石不生苔。&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关于“法语语法的直陈式现在时”的有关内容,到此结束,更多相关内容:&&&&&&&
将此信息分享到:法语直陈式复合过去时与先将来时的对比分析_图文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法语直陈式复合过去时与先将来时的对比分析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想免费下载本文?
你可能喜欢当前位置: &
法语语法直陈式先过去时
【摘要】鉴于考生们对法语的关注,精品学习网小编为大家搜集整理了&法语语法直陈式先过去时&。在法语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总会遇到各种问题,文章中讲述了相关的内容供大家参考,复习,希望对广大同学有所帮助!
直陈式先过去时: 和愈过去时同样表示过去的过去,但它仅用于书面语
构成 avoir (简单过去时)+ 过去分词 : j&eus parl&
&tre je fus all& (e )
parler aller
j&eus parl& nous e&mes parl& je fus all& (e ) nous f&mes all&s (es )
tu eus parl& vous e&tes parl& tu fus all& (e ) vous f&tes all& (e ) (s ) ( es )
il eut parl& ils eurent parl& il fut all& ils furent all&s
elle eut parl& elles eurent parl& elle fut all&e elles furent all&es
je me fus lev& (e ) nous nous f&mes lev&s (es )
tu te fus lev& (e ) vous vous f&tes lev& (e ) (s ) (es )
il se fut lev& ils se furent lev&s
elle se fut lev&e elles se furent lev&es
与简单过去时配合使用,某些连词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如下连词:d&s que, & peine & que, aussit&t que, lorsque, quand
表示在一动作前不久刚发生的动作,相当于英语中与 as soon as, no sooner than 等一起使用的过去完成时。
D&s que l&enfant se fut couch&, la m&re se remit & travailler & la lumi&re de la lampe. 在 & peine & que 引导的从句中,采用主谓倒装词序
A peine eut-elle parcouru la lettre qu&elle poussa un cri de joie.
更多精彩内容
敬请关注:
关于&法语语法直陈式先过去时&的有关内容,到此结束,更多相关内容:
将此信息分享到:您的位置:&&&&&&&&& & 正文
法语语法:直陈式简单过去时
17:59&& 来源:
导语:小编为大家整理了最新的资料,下面就随外语教育网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O(&_&)O~~
表示在过去某一确定时间内已经完成的动作,常用于书面语,但近来使用范围日广,在广播电视节目中经常可以遇到。
简单过去时有三种不同类型的词尾。除少数特殊情况外,在动词词根后,加上词尾,构成简单将来时 。
1、 第一种类型的词尾(-ai -as -a -a -ames -ates -&rent -&rent )适用于全部以-er结尾的动词 。包括aller在内。如:aller
j&allai tu allas il alla elle alla nous allames vous allates ils all&rent elles all&rent
2、 第二种类型的词尾(-is -is -it -it -?mes -?tes -irent irent )适用于:
1) 以-ir 结尾的动词(courir mourir venir 等除外)
2) 与repondre 同型的第三组动词。
3) 不规则动词s&asssoir , voir , mettre , prendre , faire , ecrire , conduire , atteindre ,naitre , vaincre :这一类动词简单过去时中的词根略有改变。如:s&assoir .
je m&assis , tu t&assis , il s&assit , elle s&assit , nous nous ass?mes ,vous vous ass?tes , ils s&assirent , elles , s&assirent .
3、 第三种类型的词尾(-us -us -ut -ut -?mes -?tes -urent -urent )适用于其余不规则动词(tenir , venir , avoir , etre 除外):
1) courir , mourir .
2) 以&oir 结尾的动词(s&assoir , voir除外)
3) 不属于第二种类型的以-re结尾的动词.
如: pouvoir
je pus , tu pus , il put , elle put , nous p?mes , vous p?tes , ils purent , elles purent .
4、 tenir和venir(及其同根动词):
je tins , tu tins , il tint , elle tint , nous t?nmes , vous t?ntes , ils tinrent , elles tinrent .
je vins , tu vins , il vint , elle vint ,nous v?nmes ,vous v?ntes , ils vinrent ,elles vinrent .
5、 助动词avoir和etre:
j&eus , tu eus , il eut , elle eut , nous e?mes , vous e?tes , ils eurent , elles eurent .
je fus , tu fus , il fut , elle fut , nous f?mes , vous f?tes , ils furent , elles furent .
1、 在叙事中,表示一连串动作,每个动作都包含开始和结束,如:
Cette assurance me calma .Je sentis ma douleur s&apaiser.(B.Constant)
2、 用以叙述历史事实、故事等,如:
Le 14 juillet 1789,le people de Paris pris la Bastille .
3、 也可表示重复多次,但并非习惯性的动作,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有限定时间的标志,如:Il marcha trente jours ,il marcha trente nuits .
4、 在成语和格言中往往使用,这类句子常常采用否定式,句中有表示时间的状语,如:
Jamais mauvais ouvrier ne trouva bon outil .
先过去时(le pass& ant&rieur)
由助动词avoir和&tre的简单过去时形式加上有关动词的过去分词。请注意助动词为 &tre时主语与过去分词配合。如:tomber
je fus tomb& , tu fus tomb& , il fut tomb& , elle fut tomb& , nous f?mes tomb&s , vous f?tes
tomb&s , ils f?rent tomb&s , elles f?rent tomb&s .
直陈式先将来时和愈过去时一样,也表示发生在另一过去动作之前的动作,但两个动作之间距离较近,而且先过去时主要和简单过去时配合,用于书面语。
1、常用于quand , lorsque , d&s que , aussit?t que ,sit?t que , & peine que , apr&s que 等连词或连词短语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表示先于主句动作之前完成的动作, 主句动词用简单、过去时,如:
Quand il eut achev& son discours ,Jean sortit de la salle .
2、用于并列句中表示过去发生的迅速而连续的动作。前一动作用先过去时或直陈式简单过去时,后一动作用先过去时,如:
Elle &crivit sa lettre,elle nous eut rejoint.
3、用语独立句中表示过去某一迅速完成的动作,但这种现象比较少见。如:
Le dr?le eut lap& le tout en moment.(La Fontaine).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资讯:
网站导航:
信 息
课 程
社 区
访 谈
精讲法语知识,提升综合能力课时数:20课时
讲解会话词汇,打通听说障碍课时数:5课时
学员 neiawl:
学员 cbeik:
学员 ngwr479:
学员 iruytiw:
学员 ghjsdfg:
学员 yubabuneng1:
学员 fayuduyin:
学员 fayuwe:
   1、凡本网注明 &来源:外语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外语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外语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电话:010-1直陈式未完成过去时的用法  1.描写过去的环境、时代背景或人物过去的状态  Hier matin, il faisait mauvais. Le ciel était naugeux.  2.表达过去一段时间内经常发生的习惯性动作  Quand j'étais à Paris, je me promenais tous les jours au bord de la Seine.  3.复合过去时+未完成过去时:完成了的动作用复合过去时,延续的动作用未完成过去时  Je lisais quand elle est entrée dans mon bureau.  4.未完成过去时+未完成过去时:两个动作都在进行中  Le bébé dormait et, pendant ce temps, je préparais le d ner.  5.以si引导的条件从句中会出现未完成过去时:当我们需要表达实现可能性不是很大的假设时,从句中必须用未完成过去时而主句使用条件式  S'il faisait beau demain, j'irais au parc.  Si nous le pouvions, nous habiterions à Pairs.  测试一  1.L'été dernier, je (être) en Provence.  2.Nous (avoir) souvent envie de rire.  3.Vous (appeler) souvent le médecin.  4.Tu (jeter) tout, vous ne (jeter) rien.  5.Tout le monde (espérer) gagner.  答案  1.L'été dernier, j'étais en Provence.  2.Nous avions souvent envie de rire.  3.Vous appeliez souvent le médecin.  4.Tu jetais tout, vous ne jetiez rien.  5.Tout le monde espérait gagner.  测试二:复习一下用法,选出下面句子的时态含义  A.Description dans le passé. 描写过去。  B.Habitude dans le passé. 表达过去习惯性的动作。  C.Actions stimultanées en train de se faire dans le passé. 过去正在发生的一系列动作  C'était un soir de fête. Il y avait des lumière et des orchestres partout.  Il marchait sur la plage et, en même temps, il réfléchissait.  Tu répondais toujours non à mes questions.  Il paraissait triste. Il restait silencieux.  Le bébé dormait et, pendant ce temps, je téléphonais.  答案  ACBAC  测试三:将短文中的动词变为未完成过去时  La niut (tomber). Il (faire) très froid. La neige (recouvrir) le sol.  La rue (être) déserte. Il n'y (avoir) aucun bruit.  Quelques étoiles (briller) dans le ciel et on (pouvoir) elle (commencer) à éclairer le paysage.  De temps en temps, une ombre (appara tre) et (dispara tre). Mais je (voir) mal, je ne (distinguer) pas la forme de cette ombre.  (être)-ce un homme?  (être)-ce un animal?  Tout à coup...  答案  La niut tombait. Il faisait très froid. La neige recouvrait le sol.  La rue était déserte. Il n'y avait aucun bruit.  Quelques étoiles brillaient dans le ciel et on pouvai elle commen ait à éclairer le paysage.  De temps en temps, une ombre apparaissait et disparaissait. Mais je voyais mal, je ne distinguais pas la forme de cette ombre.  était-ce un homme?  était-ce un animal?  Tout à coup...
【】【】【】【】
         Copyright ©
() All Rights Reserved}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法语未完成过去时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