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英语工具英语单词单词极其用途

小学的最简单的英语单词和意思 30个_百度知道
小学的最简单的英语单词和意思 30个
我有更好的答案
呃……这个桌子 table椅子 chair苹果 apple 老师 teacher妈妈 mother爸爸 father 姐姐 sister 哥哥 brother爷爷 grandfather奶奶 grandmother树 tree花 flower草 grass绿色 green 蓝色 blue 白色 white黑色 black黄色 yellow好的 good 坏的 bad 鼻子 nose眼睛 eye耳朵 ear嘴巴 mouth手 hand胳膊 arm头 head脚 foot牙齿 teeth牙医 dentist
1.apple苹果2.book 书3.desk桌子4.chair椅子5.eye眼睛6.nose鼻子7.one一8.two二9.there三10.four四11.five五12.six六13.seven七14.eight八15.nine九16.ten十17.tree树18.bag书包19.flag旗子20.leg腿21.pen 钢笔22.doll洋娃娃23.bear熊24.map 地图25.bird鸟26.tv 电视27.pencil铅笔28.bed床29.door门30.key 钥匙
umberlla伞
happy 快乐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英语单词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当前位置: >
高三英语30个常被误用的单词 你知道吗?
青华园教育网
  查漏补缺对于高三生成绩的提高非常重要。英语考察的知识点较多,易错点也较多,考生稍不注意就会失分。以下就是青华园高考网小编整理的30个易错单词,来看看你都知道吗?  1、ago与before的用法区别  区别1 两者均表示“以前”,但ago以现在为基准,即指“现在以前”,因此常与一般过去时连用;而before以过去某一时间为基准,指“在那时以前”,因此常与过去完成时连用(且多用于宾语从句中)。  如:  He left two years ago. 他是两年前离开的。  She said he had left two year before. 她说他是两年前离开的。  区别2 before也可泛指“以前”,不与具体时间连用。此时可用于现在完成时或一般过去时。  如:  I have read the book before. 我以前读过这本书。  He didn’t know that before. 他以前不知道此事。  2、有关age 的几条用法说明  说明1. 有关“年龄”(age)的常见表达:  How old is he? / What’s his age? 他多大年纪?  He is ten(years old). / He is ten years of age. 他10岁。  I have a son (of) your age. / I have a son the same age as you.我有一个像你这样年纪的儿子。  Their ages are 4、7 and 9. 你们的年龄是4岁、7岁和9岁。  说明2. 表示“在……年龄时”,英语常用“at the age of +数字”(有时也省略为“at age+数字”,或改用 when 从句)。  如:  He joined the army at the age of eighteen.  He joined the army at age eighteen.  He joined the army when he was eighteen (years old).  他18岁时参了军  说明3. “他年纪 / 老”不能直择为:His age is young / old. 可译为:He is young / old  3、短语after all用法说明  1)表示“尽管怎样,但还是……”,可译为“终究”、“毕竟”(通常放在句末)。如:  I was right after all. 毕竟是我对。  He tried for an hour and failed after all.  他试了一个钟头,终究还是失败了。  2)表示“别忘了”(通常放在句首)。如:  I know he hasn’t finished the work but, after all, he’s very busy.  我知道他还没做完工作,但别忘了他很忙。  注:不要将 after all 理解为“最后”、“终于”,而与finally 或at last 混淆。  4、almost 与 nearly的用法异同  一、相同之处  两者均可表示“几乎”“差不多”,均可修饰不定代词、形容词、副词、动词、介词短语等,此时两者常可换用。  如:  It’s almost [nearly] impossible. 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修饰形容词)  He almost[nearly] always arrives late. 他差不多总是迟到。(修饰副词)  He fell and almost [nearly] broke his leg. 他摔了一跤,险些摔断了腿。(修饰动词)  Almost[Nearly] all the students passed the exam. 差不多所有的学生都通过了考试。(修饰不定代词)  注意:修饰动词时,通常应放在行为动词之前,特殊动词之后(见上例);修饰形容词、副词、名词等时,通常应将其放在被修饰词语之前,否则会造成错误。  如:  ◎他工作了几乎一整天。  正:He worked almost all day.  误:He almost worked all day.  ◎我们当中几乎每一个人都读过这本书。  正:Almost every one of us read the book.  误:Every one of us almost read the book.  二、不同之处  1)almost 可用于 any 以及 no, none, nobody, nothing, never 等否定词之前,但 nearly 一般不这样用。  如:  Almost any man can do it. 几乎任何人都会做。  Almost no one came to the party. 几乎没有人来参加晚会。  I almost never see her. 我几乎从未见过她。  但是,两者都可用在否定动词之前。  如:  He almost[nearly] didn’t catch the bus. 他差点没赶上公共汽车。  2)nearly 前可用 very, pretty, not 等词修饰,但 almost 之前不能用这些词。  如:  It’s not nearly so difficult as you think. 这远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难。  The car is pretty nearly new. 这汽车几乎是全新的。  注:not nearly 意为“远非”,very [pretty] nearly 意为“几乎”,都是习语。  3) 有时 almost 可表示十分相似(但又不完全相同),此时不用 nearly。  如:  I almost wish I’d stayed at home. 我真有点后悔没在家里呆着。  Our cat understands everything — he’s almost human. 我们这只猫什么都懂——快通人性了。  5、含有add的四个有用短语  1)add in 包括。  如:  Don’t forget to add me in. 别忘了把我也算上。  Would you add in these items, please? 请你把这些条款包括进去好吗?  2) add to 增加。  如:  This adds to our difficulties. 这增加了我们的困难。  It adds tomy pleasure to see you here today. 今天在这里见到你我格外高兴。  3) add up  (1) 加起来。  如:  You haven’t added the figures up right. 这些数字你没有加对。  (2) 有意义,有道理(主要用于口语中,且主要用于否定句)。  如:  His excuse just doesn’t add up. 他的借口完全站不住脚。  What he said doesn’t add up. 他说的话自相矛盾。  4)add up to  (1) 加起来等于,总计。  如:  The figures add up to 500. 这些数字加起来等于500。  The costsadded up to 1000 dollars. 费用总计为1000美元。  (2) 总起来看说明了。  如:  Your long answer just adds up to a refusal. 你的冗长回答简直等于拒绝。  The evidence all adds up to a case of murder. 所有证据都说明这是一起谋杀案。  6、含有act的几个重要短语  1) act as(临时)担任,充当,起……的作用。  如:  A trained dog can act as a guide to a blind person. 经过训练的狗可以担任盲人的向导。  表示担任独一无二的职务,其前通常不用冠词。  如:  He acted as manager in my absence. 我不在时他担任经理。  I don’t under you’ll have to act as interpreter.我不懂他们的语言,你得当翻译了。  2)act for代理(某人职务),代为(处理某事)。  如:  Please act for me during my absence. 我不在时请代理我处理事务。  I acted for our captain while he was in hospital. 我们队长住院时由我代理他。  3) act out(用手势和语言)表演出来。  如:  Let’s act out the story of the three bears once more. 让我们再把这三只熊的故事表演一次吧。  4) act on(upon) 对……起作用,对……有效。  如:  The drug acts on the stomach. 这药对胃有效。  Alcoholacts on the nervous system. 酒精对人的神经系统有影响。  5) in the act (of) 当场,正在动作时。  如:  He was in the very act of starting. 他正准备动身。  He was caught in the act (of reading my private letters). 他(在读我的私信时)被当场抓住  6、angry的用法  1)表示“对某人生气”,一般用介词with,有时也用at.  He got angry with (或at) me. 他对我生气了。  注:有人认为用with表示心中感到生气,而用at则表示怒气流露于外表。但总的说来还是用with的场合较多。  2)表示“对某事生气”,一般用介词about 或at。  如:  She was very angry at what he said. 她对他说的话很生气。  I was angry about missing the film. 没看上那部电影我很所恼。  注:有人认为:at之后接某人之言行,about之后接某事,但种区别并不十分严格,两者常可混用。  7、有关ago的几点用法说明  1) ago在表示时间的“以前”这个意义时,应注意:  (1) 只能与时间段状语连用,不能与时间点状语连用。  (2) 只能放在时间名词之后,而不能置于其前。  (3) 只能与过去时连用,不能与完成时连用。  I met himthree years ago. 我3年前见过他。  注:若句中有助动词,有时也可用于完成时态。  如:  This would have been a couple of months ago. 这可能是几个月以前。  2) 在“It was+时间段+ago”之后用that或when引导从句均可(构成强调句),但不能用since(若则since要去掉ago,并改was为is)。  如:  He diedtwenty years ago.  It was twenty years ago that (或when) he died.  It is twenty years since he died. 他是20年前死的。  8、after与behind用法小区别  after 表示顺序的先后,behind 表示位置的前后。  试比较:  run behind sb. 在某人后面跑  run after sb. 跑在某人之后(含有追上之意)  Shut the door behind you. 关上你后面的门。  Shut the door after you. 出入请随手关门。  注:口语中的客套话“先生、你先请”,有说成After you, 但不能说Behind you.  9、accept与receive的用法区别  1) receive指“收到”、“接到”。表示一种被动的行为;而accept 指“接受”,表示的是一种主动的行为,并伴随有一种满意或允诺的意味。  试体会:  He received the present, but he didn’t accept it. 他收到了礼物,但没有接受。  2)两者之后均可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但不可接不定式。  如:  He asked her to marry him and she accepted him. 他向她求婚,她同意了。  但:不可说…she accepted to marry him.  3) 表示“接见”、“接待”时,应用receive,不用accept .  She was warmly received. 她受到热情接待。  4. 表示“从……收到接爱……”时,两者之后均可接from。  He received / accepted an invitation from his friend. 他收到 / 接受朋友的邀请。  10、besides, except, but的用法区别  1) 基本区别  三者均可表示“除了”,但 besides 表示一种累加关系,意指“除了什么之外,还有…”;而 except 或 but 则表示一种排除关系,意指“除了什么之外,不再有…”:  Mary knows Japanese besides French. 除法语外,玛丽还懂日语。  She eats everything except [but] fish. 她什么都吃,但不包括鱼。  但是,在否定句中,besides 也表示“除…外不再有… ”,与but, except 同义:  No one writes to me besides [except] you. 除你之外,没有人给我写信。  2)关于 but 与 except  两者都可表示“除…外不再有…”,但含义上略有差别:but侧重指意义的几乎完整性,而except 则侧重指后面除去的部分。  All are here but one. 除一个人外大家都到了。  All are here except one. 还有一个人没到。  3) but用法的限制  在现代英语中,but 的介词用法十分有限,通常用于no,no one, nobody, nothing, any, anyone, anything, every, everyone, everything,all, none, who, what等词语后:  Nobody knew her name but me. 除我之外,没人知道她的名字。  I have told this to no one but you. 除你之外,这事我没告诉任何人。  Who but afool would do such a thing? 除了傻子谁会干那种事?  You can come any day but Friday. 除了星期五之外,你哪天来都行。  He eats nothing but fruit. 他除了吃水果外,其他的什么都不吃。  但是except 却没有以上限制,如下面一句可用except,但不能用but:  The window is never opened except in summer. 除夏天外,这扇窗户从不打开。  11、used to 与 be used to  1) be used to 意为“习惯于”,其中的 to是介词,所以其后要接名词或动名词(不能接动词原形);若要强调从不习惯到习惯的过程,可用 get, become 等代替动词 be。如:  He is used to looking after himself. 他已习惯于自己照顾自己。  I’m sure I’ll get used to the hard work. 我相信我会习惯这艰苦工作的。  注:be used to 有时可能是动词 use 的被动语态结构 (此时意为“被用来”,其中的 to 为不定式符号,其后要接动词原形)。如:  A hammer is used to drive in nails. 锤子是用来钉钉子的。  2) used to意为“过去经常”,其中的to 是不定式符号,而不是介词,所以其后只接动词原形(不能接动名词)。  如:  He used to live in Paris. 他过去一直住在巴黎。  注:used to 通常不能与表示具体次数(如 twice, threetimes 等)或一段时间(如 three months, five years 等)的词或短语连用,但是它却可以与 always, often 等表示经常性意义的副词连用。如:  正:I went to Paris three times. 我去过巴黎 3 次。  误:I used to go to Paris three times.  正:I lived in the country for three years. 我在乡下住过 3 年。  误:I used to live in the country for three years.  正:I always used [used always] to be afraid of dogs. 我过去总是怕狗。  used to 构成否定式和疑问式时通常有两种方式:即借助助动词did 或直接将 used 用作助动词。  如:  He usedn’t [didn’t use] to come. 他过去不常来。  You used to go there, usedn’t [didn’t] you? 你过去常到那儿去,是吗?  另外,有时也可见到以下这样的否定式和疑问式,但不是很普通:  Did you use(d) to be a teacher? 你过去是当老师的吗?  They didn’t use(d) to live here. 他们过去没住在这儿。  There used to be a cinema here, use(d)n’t there? 往日这里曾有家电影院,是吗?  12、wait (for) 与 expect  两者均含有“等”之意,但是有区别:wait for (等候)通常指在一个地方呆着,不采取任何行动,一直等到某事发生,它主要强调时间的流逝且含有耽误之意,有时暗示某人来得太晚或某事发生得太迟等;而 expect(期待,预料)则指某事(可指好或不好的事)很可能会发生或到来,不强调时间的迟早,只说明一种心情。  比较:  他在校门口等他母亲。  误:He was expecting his mother at the school gate.  正:He was waiting for his mother at the school gate.  我们在等乔治的来信。  误:We are waiting for a letter from George.  正:We are expecting [looking forward to] a letter from Goerge.  那么我 10 点整等你。  误:Then I’ll wait for you at exactly ten o’clock.  正:Then I’ll expect you at exactly ten o’clock.  13、experiment的常用搭配  用作名词(意为“实验”)应注意以下几点:  1)表示“做实验”,英语可用do (或make, carry out, perform) anexperiment.  2)注意 experiment 之后介词的选用。总的原则是(并不绝对):  (1) 表示“用作或动物做实验”,用介词on。  如:  do anexperiment on him / the monkey用他 / 猴子做实验  (2) 表示“做……实验”,一般用介词in。  如:  make anexperiment in physics / chemistry 做物理 化学实验  (3) 表示“用……做实验”(用方法、材料等),一般用介词with。  如:  carry outexperiments with new methods用新方法试验  3) 表示“通过(用)实验”,一般在experiment 之前用by。  如:  Scientiststest out theories by experiment. 科学家用实验检验理论。  注:experiment 还可用作动词,但一般只用作不及物动词,其后所接的介词与名词之后所接的介词大致相同,有时也有例外。  如:  make anexperiment on electricity / to experiment on electricity 做电学实验  14、enough用法详解  1) 用作名词,是不可数名词。  如:  I’ve had enough. thank you. 我吃饱了,谢谢你。  2)用作形容词,通常与复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连用,且一般放在被修饰名词之前 (在正式文体中也可置于其后)。  如:  Are thereenough seats for all? 座位够大家坐了吗?  We haven’t enough time (或time enough). 我们的时间不够了。  3)用作副词,必须放在被修饰语之后。  如:  He is oldenough to go to school. 他够上学年龄了。  I don’t know him well enough to ask himfor help. 我和他不够熟,不能请他帮忙。  4) 有的词书认为:enough 用作表语时,其主语不能是名词,必须是代词(如可以说:That’s enough, 但不能说:The time is enough)。这种观点有些片面,其实 enough 用作表语时,其主语可以是代词也可以是名词(但主要限于表示数量概念的名词)。如:  One suchdictionary is enough. 这样的词典有一本就够了。  15、else用法小议  1) else (别的,其他的)通常置于下列语之后:  (1 much,little, all (=everything)等;  (2) 以-one , -body, -thing, -where结尾的词;  (3) who,what, where, how, why 等疑问词(注:不能放在which 之后)。  如:  Littleelse is known of his life. 关于他的生平,别的就知道得不多了。  Anythingelse I can do for you ? 我还能为你做点别的事吗?  Where elsedid you go? 你还去过什么别的地方?  2)else 的所有格形式是else’s。  如:  I’ve taken somebody else’s hat. 我拿了别人的帽子。  3) 与or 连用,表示“否则”,“要不然”。若用在句末,则常带有一种威胁的口气。  如:  Hurry,(or) else you’ll be late. 快点,要不然你要迟到了。  Do what ltell you.—or else! 按我告诉你的做──不然的话……  16、easy与easily  1) easy (容易的)可用于句型 It’s easy for sb. to do sth. 或 sth. is easy for sb. to do, 但不能用于 sb. is easy to do sth. 或 It’s easy+that 从句(参见difficult)。  误:I am easy to do the work.  误:It’s easy that Ido the work.  正:It’s easy for meto do the work.  正:The work is easy for me to do. 做这项工作对我来说很容易。  2) easily 是形容词 easy 的副词形式。  如:  I caneasily finish the work. 我可以毫费力地完成这项工作。  3) easy 有时也可用作副词,且一般只限于某些特定的说法中(注意一般不能用easily 代之)。  如:  thake it (或things) easy 别着急,紧张  Easy come,easy go. 来得容易去得快。  Easiersaid than done. 说来容易做来难。  Standeasy!(口令)稍息!(比更随便些)  17、crowd用法小结  1)用作名词,是集合名词。作主语时,谓语用单数(视为整体)或复数(考虑其个体成员)均可。  如:  The crowdmoves on, and no one tries to stop it. 人群向前移动,谁也没试图阻止。  The crowdwere running in all directions. 人群往四面八方跑去。  强调人数多时,可用复数形式。  如:  There werecrowds of people waiting to get in. 有许许多多的人在等着进去。  2) 用作动词,表示“聚集”、“挤满”,可用作及物或不及物动词。  如:  Shoppers crowded the streets. 买东西的人挤满了大街。  He managed to crowd into the train. 他总算挤上了火车。  People crowded round to get a better view. 人们争相围观。  常用结构 be crowded with。  如:  The hallwas crowded with people. 大厅挤满了人。  Theexhibition was crowded with visitors. 展览会挤满了参观的人。  3. 派生形容词 crowded 意为“拥挤的”。  如:  crowdedtrains (hotels, roads, shops) 拥挤的火车(旅馆,道路,商店)  但是,汉语的“拥挤的交通”不能直译为 crowded traffic, 而是用 busy [heavy] traffic。  18、cook的用法  1. 用作动词,意为“烹调”、“煮”、“做(饭)”等,比较以下句型:  Who cooks?谁煮饭?  Who cooksfor me? 谁给我煮饭?  Who cooksthe food? 谁煮这食物?  Who cooksme the food? 谁给我煮这食物?  Who cooksthe food for me? 谁给我煮这食物?  2. 用作名词,意思是“厨师”、“炊事员”。注意:千万不要与cooker(炊具)混淆起来。  比较:  Father isa good cook. 父亲是一位优秀的厨师。  He boughta pressure cooker. 他买了一个压力锅。  19、always用法小结  1) always(总是)与一般现在(或过去)时连用是通常用法但有时它也可与下列时体连用:  (1) 现在完成时。表示“一向”、“早就”。如:  I’ve always believed he was wrong. 我一直认为他是错的。  (2) 现在进行时,表示“总是”、“老是”(往往带有一定的感情色彩。如赞许、不快、厌恶等)。  He isalways smiling. 他总是面带笑容。  She isalways saying the same thing. 他老是把同一样的话说了又说。  2)always 除非在祈使句中,一般不用于句首。如:  Always puton your safety belt when you drive. 每次驾驶时都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20、already用法小结  1. 表示“已经”,通常用于肯定句,不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此时要用yet )。  如:  He hasalready started. 他已经动身了。  Has hestarted yet? 他动身了吗?  He hasn’t yet started. / He hasn’t started yet. 他还没有动身。  2. 有时也用于疑问句,但往往含有问话人希望得到一个肯定回答或含有惊讶之意。  如:  Has shegone to bed already? 她不是已经上床了吗?  Is he backalready  他怎么已回来了?  3. 一般说来,already 不用于否定句,但它有时可用于否定的条件状语从句中。  如:  If hehasn’t seen the film already, he may get the ticket.  假若他还未看过这电影,他呆以弄到票的。  4. 与already 连用的时态:  (1) 与行为动词的完成体连用。  如:  He hasread the book already. 他已读过这本书。  By thistime tomorrow I’ll have finished the job already.  到明天这个时候,我将已做完这工作。  (2) 与行为动词的进行体连用。  如:  He isalready working. 这已经在工作了。  When Icame in, he was already laying the table.  我进来时,他已在摆桌子了。  (3) 与持续性动词或状态动词的一般现在时或一般过去时连用。  如:  It’s already late. 已经迟了。  He alreadyknew about it. 那时他已知道此事了。  22、alone与by oneself  1. 两者均表示“独自”、“单独”,有时可互换。  如:  He likesliving alone (或by himself)  他喜欢独居。  2. 两者均不可用very 修饰,但可用all 修饰。  如;  Can youfinish the work all alone? 你一个人能完成这工作吗?  He went tosee the film all by himself. 他独自一人去看了电影。  3. 在表示人数方面,alone (侧重指没有外人)不如by oneself(指绝对一人)那样绝对。  如:  误:I want to be by myself with Mary.  正:I want to be alone with Mary. 我想单独与玛丽在一起。  4. alone 还可放在名词或代词之后,表示“仅仅”、“只有”(与only 同义,但only 放在名词或代词之前),by oneself 不能这样用。  如:  He alonecan do it . ( = Only he can do it. ) 只有他才做得了。  23、advice的用法  1. 表示“建议”、“劝告”、“忠告”等,是不可数名词,若表示一条或几条建议或劝告,要借用 piece 这样的词。如:  This is a good piece of advice. 这是一条很好的建议。  2. 表示按照某人的意见做某事,一般要用介词 on 或 by。如:  We did the work on [by] her advice. 我们按她的意见做此工作。  3. 表示提出建议或忠告,一般用动词表示向某人请教或征求意见,一般用动词 ask (for);表示接受意见或劝告,一般用动词take, follow, accept 等。如:  The old often give good advice to the young. 老年人常常对年轻人提出金玉良言。  You should ask for the teacher’s advice. /You should ask the teacher for advice. 你应该去征求老师的意见。  If we hadfollowed his advice, we could have done the job better with less money and fewer people. 要是听取了他的意见,我们不仅可以节省人力、物力,而且还会把工作做得更好。  4. 其后若出现 that 从句,通常用“should+动词原形”这样的虚拟语气。如:  My adviceis that he (should) give up smoking. 我建议他戒烟。  24、address的用法  1. 用作名词,意为“地址”。汉语中的“你住在哪? ”在英语中不能直译为:Where is your address? 因为此句的实际意思是“你的地址放在哪里?”(即写有你的地址的纸条放在哪儿了?)  要表示“你住在哪?”一般说:Where do you live? 也可以说成  What’s your address?  2. 用作动词,注意以下用法:  (1) 表示“写地址”或“写信给”。  如:  Please address these letters. 请把这些信写上地址。  The card was wrongly addressed to our old home. 那张明信片误写了我们的旧地址。  (2) 表示“向……讲话”(及物),属正式用法。  如:  The mayor addressed the crowd. 市长向群众讲话。  Address your remarks to me, please. 请把你的意见向我说吧。  (3) 用于 address oneself to, 意为“着手”、“致力于”。  如:  She addressed herself to the main difficulty. 他致力地解决主要困难。  25、because, since, as与for  1. 关于because  (1) because表示的原因是必然的因果关系,语气最强,通常放在主句之后,有时也放在主句之前。  (2) 回答why 提出的问题,只能用because, 不能用其余三者。  如:  A:Why can’t I go? 我为什么不能去?  B:Because you are too young. 因为你太年轻了。  (3)because 引导的从句可用于强调句,其余三者不能。  如:  It’s because he is kind that we like him.  是因为他对人友好,我们才喜欢他。  (4)because 从句可用表语,其余三者不能。  如:  This is because the earth is travelling round the sun.  这是因为地球在围绕太阳转。  (5) not… because 这一结构中的not 有时否定主句,有时否定从句,一般应根据句子的意思作出正确的(合逻辑的)理解。若 not 否定主句,最好在because之前用逗号,否则容易引起歧义:  I didn’t go because I was afraid.  1) 我没有去是因为我怕。  2) 我不因为怕才去。  不过若because 之前有just 修饰,一般认为not 只能否定从句。  如:  You shouldn’t get angry just because some people speak ill of you. 不要因为有些人说你的坏话而生气。  (6) 表示“……的原因是因为……”这一意义时,一般要用The reasonwhy…is that…  。如:  The reaso nwhy he cannot come is that he is ill. 他不能来的原因是(因为)他病了。  注:在阅读中有时也可见到The reason why...is because...这样的说法,但比较少见。  2. 关于since和as  (1) since和as表示的原因是人们所知的,是对已知事实提供理由,而不表示直接原因。since比as语气稍强,且比as略为正式,两者通常都放在主句之前,有时也放在主句之后。  如:  Since you feel tired, you should rest. 既然你感到累了,你应该休息。  As he wasnot will, I decided to go without him. 因为你身体不好,我决定独自去。  (2) since 可用于省略句,而其它三者不能。  如:  Since so,there is no more to be said. 既然如此,就再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3. 关于for  for是并列连词(其作三者为从属连词),它有时可表示因果关系(只能放在主句之后,且可与because换用),有时不表示因果关系,而是对前面分句的内容加以解释或推断(也只能放在主句之后,但不能与because换用)。  如:  The groundis wet, for (或because) itrained last night. 地面是湿的,因为昨晚下过雨。  It rained last night, for (不能用because)the ground is wet this morning. 昨晚下过雨,(你看)今天早上地面都是湿的。  4. 其他  (1) 汉语习惯上说“因为……所以”,但英语却不能将because,since, as, for 与so(所以)连用。  (2) 有时也有四者均可用的场合(如当要表示一个必然性推论时)。如:  He must have passed this way, because (或for) his footprints are here. / Since (或As) his foot-prints are here, he must have passed this way. 他走的一定是这条路,因为他的脚印还在这儿。  26、有关best的几个重要表达  1.at(the) best至多,充其量,就最乐观的一面来看。  如:  Life is short at best. 生命再长也是短暂的。  At best afew hundred people attended the meeting. 充其量只有几百人参加了会议。  We can’t arrive before Friday at best. 我们无论如何也无法在星期五以前赶到。  2. do[try] one’s best 尽力, 竭尽全力。  如:  As long asyou do your best, we’ll be happy. 只要你尽力,我们就满意了。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don’t win---just try your best. 赢不了也没关系,只要努力即可。  注:其后有时可接不定式。  如:  We did our best to help them. 我们尽力帮了他们。  3. had best 最好,应该。  如:  You had best stay here. 你最好呆在这儿。  I think we had best sell it. 我想我们还是把它卖掉的好。  注:had best 与 had better 同义。  4. It’s best for sb to do sth 某人最好去做某事。  如:  It’s best for us to start early. 我们最好早点出发。  It’s best for you to buy a dictionary.你最好买台电脑。  5. make the best of 充分利用,尽量往好处做,将就用。如:  We must make the best of the fine weather. 我们必须要充分利用这好天气。  The only thing to do now is to make the best of things. 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随遇而安。  27、believe in 的用法  (1) 信仰(宗教或神等)。  如:  He believes in God. 他信仰上帝。  (2) 相信……的存在。  如:  Do you believe in ghosts? 你相信有鬼吗?  (3) 信任,信赖。  如:  Nobody believes in him. 没有人信任他。  比较:  I can believe him, but I can not believe in him. 我相信他说的话是真的,但是不相信他的为人。  (4) 相信……的真实性。  如:  Do you believe in everything the Bible says? 你相信《圣经》中的每句话?  注:believe in doing sth 相信做某事有好处。  如:  He believes in getting plenty of exercise. 他相信多做运动必有好处。  They believe in letting children make their own mistakes. 他们相信让孩子们自己出错有好处。  28、absent的用法  用作形容词,意为“缺席的”。要表示“做某事缺席”,其后常接介词 from。  如:  Some students were absent from class. 有些学生上课缺席。  They were absent from work that day. 他们那天都没有上班。  有时根据不同的语境,也可能使用不同的介词。  如:  He’s absent in Beijing. 他外出了,现在北京。  用作形容词,有时表示“心不在焉”、“茫然的”等,通常只用作定语。  如:  He had anabsent look on his face. 他脸上露出茫然的神色。  absent-minded意为“心不在焉的”、“健忘的”( 可用作表语或定语)。  如:  He is alwaysabsent-minded. 他老是心不在焉。  2. 用作动词(及物),意为“缺席”,常接反身代词作宾语。表示“做某事缺席”,其后也接介词 from。  如:  He absented himself from the meeting. 他开会缺席。  He absented himself from class. 他旷课。  另外注意,absent 用作形容词和动词时,重音位置不同。  29、across和through的区别  两者都可表示“横过”或“穿过”,前者主要表示从某物的表面“横过”,涉及“面”的概念;而后者则表示从某个空间“穿过”,涉及“体”的概念:  He walked across the road carefully. 他小心地走过马路。  He walked through the forest alone. 他独自一人走过森林。  有时 across 表示“横过”也可在“体”内进行,但此时它仍与through 有差别:前者表示从某个“体”的一端到另一端,而后者表示穿过两端:  He walked across the hall. 他从大厅的一端走到另一端。  He walked through the hall. 他穿过大厅。  30、leave与forget的用法区别  请先看下面两道中考题:  1. —Sorry,Mr. Green. I _____ my English book at home.  —That’s OK, but don’t forget next time.  A.forgot B. forget C. left D. kept  2. This morning I went to work in such a hurry that _____ the key to my office at home.  A.forgot B. left C. missed D. lost  这两道题的答案分别为C和B,即答案均选left。许多同学也许会弄不明白,因为根据句意,这两道题均应填表示“忘记”的词语,为什么不可以用forgot而非要用left呢?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它们在表示“忘记”时的区别。  leave和forget均可表示“遗忘”,其区别为:  forget通常不能与表示地点的副词或短语连用。  如:  Oh, I’ve forgotten my wallet. 噢,我忘记带钱包了。  Don’t forget the cases. 别忘了带箱子。  Oh, I’ve forgotten my key. 噢,我忘记带我的钥匙了。  Don’t forget the tickets and an unbrella. 别忘了带戏票和雨伞。  2. leave 在表示“遗忘”时,则通常要与表示地点的状语连用。  如:  Oh, I’ve left my wallet at home. 噢,我的钱包放在家里忘记带了。  “I’ve left mywatch upstairs.” “I’ll go and getit for you.” “我把表忘在楼上了。”“我去给你拿。”  She left the bag on the bus but it may not be there any longer. 她把包忘在了公共汽车上,可是现在也许不在那儿了。  Those who leave parcels on the train cannot expect to get them back. 把东西遗忘在火车上的人,别期望能找回失物。  注:有时leave连用的状语可能是疑问词where。  如:  Where did I leave my shopping? 我把买到的东西忘在哪儿了?推荐阅读:}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单词统计工具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