両亲には、健康に気をつけて、ゆったり暮らしてもらいたいと思う

1、这是我用第一个月的工资买的用来孝敬您。希望您能喜欢祝愿您健康长寿!2、奶奶:您好,很久没有联系您了最近经常想念您。希望您有空能来中国看看我诚摯地盼望您的到来。并... 1、这是我用第一个月的工资买的用来孝敬您。希望您能喜欢祝愿您健康长寿!
您好,很久没有联系您了最近經常想念您。希望您有空能来中国看看我诚挚地盼望您的到来。并愿意以子孙的态度来孝敬您这是几十年友谊的传承,也是对您多年來对我家人的照顾的报答吧!祝愿您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两段都翻译才行啊麻烦了!!

1これは私の就职初めての给料で买ったもので, XXにさしあげ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お気にいられるかどうかは分かりませんが,どうぞお受け取ってください.ずっと元気でいられるように祈ります.

XX的位置写你对那个人的称呼。

御无沙汰しております.最近はおばあさんのことが懐かしいです.もし时间があれば,中国に来てくれると大変嬉しいと思います.私はこれが何十年の友情の続けと思っていて,そしてお婆さんのことを自分の真のお婆さんのように尊敬しております.これも长年お世话になっているお婆さんへの感谢でもあります.何もかもがうまく行っているように祈ります.感觉你这两个都是寫给长辈和敬重的人的吧所以都用了敬语。希望对你有帮助

1、这是我用第一个月的工资买的,用来孝敬您希望您能喜欢,祝愿您健康长寿!

これは私が亲孝行するために自分の初回の给料で买ったものですご笑纳できることを期待しており、ご健康とご长寿のことをお祈り致します。

您好很久没有联系您了,最近经常想念您希望您有空能来中国看看,我诚挚地盼望您的到来并愿意以子孙的态喥来孝敬您,这是几十年友谊的传承也是对您多年来对我家人的照顾的报答吧!祝愿您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お元気ですか?ご无沙汰しております最近はすごくお会いしたくなってきています。もしご都合が良ければ中国にいらっしゃってくださいね!私は心からご箌来のことを楽しみにしておりますそして孙としてお婆ちゃんに亲孝行して行くようにします、これはこの何十年以来の友情の受け継ぐだけではなくて、お婆ちゃんの长年で私の家族に顶いたかゆい所に手が届く世话の恩返しでも言えます。ご健康をお祈り致します、ご万事无事を!

1、这是我用第一个月的工资买的用来孝敬您。希望您能喜欢祝愿您健康长寿!

【これは私の初给料で买ったものです、私の気持ちです。気に入っていただければうれしいですいつまでもお元気で】

您好,很久没有联系您了最近经常想念您。希望您有空能来中国看看我诚挚地盼望您的到来。并愿意以子孙的态度来孝敬您这是几十年友谊的传承,也是对您多年来对我家人的照顾嘚报答吧!祝愿您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こんにちは、お久しぶりです最近おばあちゃんのことをよく思っています。时间がありましたらまた中国に游びに来てください心よりお待ちしております。孙として亲孝行をしたいと思いますこれはす数十年の友情の続きであり、また长い间家族の面倒を见て顶いたことの恩返しでもあります。お身体に気をつけてください】

· 超过16用户采纳过TA的回答

①これは初给料で买ったんですが、おばあちゃんに差し上げますので。お好きですかご健康をお祈り致します。

②おばあちゃん、ご无沙汰しております最近よくおばあちゃんのことを思い出します。お暇なら中国に游びに来ていただきたいんです真挚にお待ちしてます。孙として、おばあちゃんの世话をさせていただきたいんですこれは友情で结ばれたものですし、またおばあちゃんの恩返しいたしますし。

ご健康をお祈り致します顺调な毎日を。

これは私が第1ヶ月の给料で买ったので、用いてあなたに亲孝行をしますあなたが好きなことができることを望んで、あなたの健康な长寿をお祈りします

下载百度知道APP,抢鲜体验

使用百度知道APP立即抢鲜体验。你嘚手机镜头里或许有别人想知道的答案

}

只给你说你填错了的给你写的昰正确答案。

6 选对了可是字打错了。应该是:见せてあげた

错的有点多哈别灰心。

你的收受关系的理解还好可就是对单词不熟悉,所以容易选错多背写词吧,而且把自动词和他动词要分清,就好选择了

又检查了一遍发现了1个错误。

ooo 对不起我是把所有题做了一遍,然后回答的可能看乱了。
你选的是对的
 兄弟 能等会吗 ? 我这边有点事最晚今天晚上给你解释
稍等下哈。
-------------------------------------------------
回来了下面给你解释。
这种选择题要先看明白整句话的要说的是什么才好判断你选择什么。
4今晩と どけなきゃいけない仕事なんですが手伝って(c)ますか
 ―ええ、大丈夫ですよ
aいただき  bいただけ cいただかれ dさしあげ
我选B
~いただけますか?是一个非常常见的句型
变形:いただく→可能形いただける=もらえる
中文:能够为我做什么什么吗?
句中意思:你能够帮助我做这个工作吗
B的いただかれる是いただける的古语形式。在日常生活中几乎看不到要是没有C的选项,那么只能选B
5この仕事は难しくてなかなかできないんですが。。
 ―ああ私が明日までにやっておいて(d)
aもらいうしょう bくれましょう cましょう dしましょう
我选C
~あげる=为谁谁做什么什么
句中意思:那么,我到明天之前为你做好
D的しましょう和前边的やっておいて是无法接续在一起的。
如果单纯是:私が明日までにやりましょう还凑合说得过去。
11昨日お仲が痛かったので、早く家に帰らせて(a)
aきた     bいった  cいた    dもらった
我选D
动词使役型+もらう/いただく 这也是一个非常常见的句型
中文:允许/让我做~ =我做~
句中意思:(直译)昨天肚子疼,早早的让谁谁(这裏省略掉了)允许我回家了
(意译)昨天肚子疼,我早早的回家了
19両亲には健康に気をつけて、ゆっくり暮らして(A)と思う
aあげたい   bくれたい  cやりたい  dもらいたい
我选D
这个如果你一下子不明白,就要用排除法
意思上 A=C =do sth. for sb. =为谁谁做什么什么
B=sb. do sth.for me = 谁谁為我做什么
D=ask sb. do sth.
整句话的意思:我想( )父母注意身体,轻松的过日子
那么你说()里需要什么成分呢?
AC,B都可以排除了只有D适合。
→ 我想(让=ask )父母注意身体轻松的过日子。
这下可以明白了吗
}

我要回帖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