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提示
1.本站不保证该用户上传的文档完整性,不预览、不比对内容而直接下载产生的反悔问题本站不予受理。
2.该文档所得收入(下载+内容+预览三)归上传者、原创者。
3.登录后可充值,立即自动返金币,充值渠道很便利
需要金币:350 &&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1.我看见那个男孩在吃苹果. I saw the boy eating an apple. 2.在树下坐着的那女孩是我姐姐. The girl sitting under the tree is my sister. 3.学习对现代生活很重要 Learning is important to modern life
动词ing 形式表示:
1.主动 ; 进行
2. 泛指,没有特别时间意义或习惯性长期性动作 构成:V-ing 形式由 “do+ing” 构成, 其否定形式:“not doing”,
V-ing 是可以带宾语或状语构成 V-ing 短语,没有人称和数的变化,但有时态和语态的变化。
观察句子,找特点. 1.游泳是她最喜欢的体育运动。 Swimming is her favorite sport. 2.我记得上星期给他发过一份电子邮件。   
I remembered sending him an e-mail last week. 3.他们住在一所朝南的房子里。 They lived in a house facing south. 4.我看见那个男孩在吃苹果.
I saw the boy eating an apple. 5.她的工作是保持 房间干净
Her job is keeping the room clean.
6. 由于已经在这个城市住了三年,她对它非常了解. Having lived in this city for three years, she knows it very well.
1.He was in low spirits and even consider _____(go ) away. 2.Practise _____( put ) your hand to the ground. 3.I can’t help ______( have ) the trip to Britain. 4.Don’t tell me you always escape _____( fine) because you have a fast sports car. 5.Leave off ______(bite) your nails! 6.He didn’t feel like ______( work ), so he suggested _____( spend ) the day in the garden. 7.You certainly mustn’t miss _______( see ) the wonderful film. 8.The doctor advised ______( stay ) longer in hospital. 9.We appreciate your ______( want ) ______( help ) us in our difficulties. 10.Michael has delayed ______( write ) to her till today.
11.The law forbids ______( sell )liquor to children. 12.They all suggested ______( give ) more chances. 13.Can you imagine ______( leave ) standing outside for a whole night. 14.They built the banks to prevent the area from ______( flood). ______(see) from the mountain, we can see the river running through the city.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_______(see) you again. The boy was lucky enough to escape ___________ (punish) I apologize to you for ___________(tell) you the truth immediately. It’s no use ________(try ) to make me believe you. The girl ________(sit) under that tree is my sister. ______(lose) her new bicycle made Mary so upset. ______________( receive) a reply , he decided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
46页19页80页30页78页22页88页48页54页52页您所在位置: &
&nbsp&&nbsp&nbsp&&nbsp
2014届高考英语语法复习讲义:第6章 动词的-ing形式.doc 14页
本文档一共被下载:
次 ,您可全文免费在线阅读后下载本文档。
下载提示
3.登录后可充值,立即自动返金币,充值渠道很便利
需要金币:150 &&
2014届高考英语语法复习讲义:第6章 动词的-ing形式.doc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第6章 动词的-ing形式
动词的-ing形式包括传统语法的“动名词”(gerund)和“现在分词”(present participle)两个部分。动词的-ing形式具有动词的特征,同时又具有名词、形容词和副词的特征,因此它可以在句中作主语、表语、定语、宾语、宾语补足语和状语。 一、动词-ing形式的特征和种类
与动词不定式一样,动词的-ing形式也具有动词的特征,有时态和语态的变化,并可带状语、宾语等。
A.动词-ing形式的一般式
1.动词-ing形式的一般式可用来泛指一个动作,没有特别的时间意义。
Swimming is her favorite sport.游泳是她最喜欢的体育运动。
Learning is important to modern life.学习对现代生活很重要。
2.动词-ing形式的一般式可用来表示和谓语动词同时发生的动作。
They went out of the classroom, talking and laughing.他们有说有笑地走出教室。
She listened carefully to her neighbours speaking.她倾听她邻居的讲话。
3.动词-ing形式的一般式有时也可表示在谓语动词的动作之前或之后发生的动作。
I remembered sending him an e-mail last week.
我记得上星期给他发过一份电子邮件。
He suggested taking my daughter to the zoo the next Sunday.他建议下个星期天带我女儿去动物园。
B.动词-ing形式的完成式
动词的-ing形式的完成式表示一个已完成的动作,这个动作发生或完成在谓语动词表示的动作之前。
Having lived in this city for three years, she knows it very well.在这个城市生活了3年,她对这里已很熟悉。
I really regretted having missed such an exciting lecture.错过了这么振奋人心的演讲,我真的很遗憾。
在现代英语中,作宾语的-ing形式的完成式可用一般式来代替。
I really regretted missing such an exciting lecture.错过了这么振奋人心的演讲,我真的很遗憾。(=I really regretted having missed such an exciting lecture.)
We remembered seeing the film.我们记得看过这部电影。(=We remembered having seen the film. ) C.动词-ing形式的被动形式
动词的-ing形式的被动形式表示它的逻辑主语是-ing形式表示的动作的承受者。
1.一般式的被动形式
The question being discussed is very important.
正在讨论的问题很重要。
I can't stand being kept waiting.
我不堪久候。
2.完成式的被动形式
I heard of his having been chosen to be the coach of the team.我听说他被选为球队的教练。
Having been shown the lab, we were taken to see the school library.在被带去看了实验室之后,我们又被带去参观校图书馆。
D.动词-ing形式的否定形式
动词的-ing形式的否定形式是由not加动词的-ing形式构成。
His not coming made everyone present very disappointed.
他没来使在场的每个人都很失望。
I'm sorry for not being present at the meeting in time.我很抱歉没能按时赴会。
Not knowing his address, I could do nothing but stay at home and wait.不知道他的地址,我只好在家里等着。
Not having studied his lessons very hard, he failed the examinations.
因为没有努力学习功课,他考试不及格。
二、动词的-ing形式的用法 A.动词的-ing形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您所在位置: &
&nbsp&&nbsp&nbsp&&nbsp
2014届高考英语二轮专题复习锁定语法常考点系列动词的-ing形式.doc 9页
本文档一共被下载:
次 ,您可全文免费在线阅读后下载本文档。
下载提示
3.登录后可充值,立即自动返金币,充值渠道很便利
需要金币:150 &&
2014届高考英语二轮专题复习锁定语法常考点系列动词的-ing形式.doc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动词的-ing形式
动词的-ing形式包括传统语法的“动名词”(gerund)和“现在分词”(present participle)两个部分。动词的-ing形式具有动词的特征,同时又具有名词、形容词和副词的特征,因此它可以在句中作主语、表语、定语、宾语、 宾语补足语和状语。 ?一、?动词-ing形式的特征和种类
与动词不定式一样,动词的-ing形式也具有动词的特征,有时态和语态的变化,并可带状语、宾语等。
A.动词 -ing形式的一般式 ? 1. 动词-ing形式的一般式可用来泛指一个动作,没有特别的时间意义。 ? Swimming is her favorite sport. 游泳是她最喜欢的体育运动。 ? Learning is important to modern life. 学习对现代生活很重要。 ? 2. 动词-ing形式的一般式可用来表示和谓语动词同时发生的动作。 ? They went out of the classroom, talking and laughing. 他们有说有笑地走出教室。 ? She listened carefully to her neighbours speaking. 她倾听她邻居的讲话。 ? 3. 动词-ing形式的一般式有时也可表示在谓语动词的动作之前或之后发生的动作。 ? I remembered sending him an e-mail last week.?我记得上星期给他发过一份电子邮件。 ? He suggested taking my daughter to the zoo the next Sunday. 他建议下个星期天带我女儿去动物园。
B. 动词-ing形式的完成式 ? 动词的-ing形式的完成式表示一个已完成的动作,这个动作发生或完成在谓语动词表示的动作之前。 ? Having lived in this city for three years, she knows it very well. 在这个城市生活了3年,她对这里已很熟悉。 ? I really regretted having missed such an exciting lecture. 错过了这么振奋人心的演讲,我真的很遗憾。 ? 注意: ? 在现代英语中,作宾语的-ing形式的完成式可用一般式来代替。 ? I really regretted missing such an exciting lecture. 错过了这么振奋人心的演讲,我真的很遗憾。(=I really regretted having missed such an exciting lecture.) ? We remembered seeing the film. 我们记得看过这部电影。(=We remembered having seen the film. )
C. 动词-ing形式的被动形式 ? 动词的-ing形式的被动形式表示它的逻辑主语是-ing形式表示的动作的承受者。 ? 1.一般式的被动形式 ? The question being discussed is very important.? 正在讨论的问题很重要。 ? I can't stand being kept waiting.?我不堪久候。 ? 2.完成式的被动形式 ? I heard of his having been chosen to be the coach of the team. 我听说他被选为球队的教练。 ? Having been shown the lab, we were taken to see the school library.在被带去看了实验室之后,我们又被带去参观校图书馆。 ? D. 动词-ing形式的否定形式? ? 动词的-ing形式的否定形式是由not 加动词的-ing形式构成。 ? His not coming made everyone present very disappointed.?他没来使在场的每个人都很失望。 ? I'm sorry for not being present at the meeting in time. 我很抱歉没能按时赴会。 ? Not knowing his address, I could do nothing but stay at home and wait. 不知道他的地址,我只好在家里等着。 ? Not having studied his lessons very hard, he failed the examinations. ?因为没有努力学习功课,他考试不及格。 ? 二、?动词的-ing形式的用法
A.?动词的-ing形式作主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英文语法,救急~什么时候用动词ing开头 什么时候用动词原型或不定式开头啊?比如:Starting at almost the same time.和Start at.的区别
童年系列228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当不定式作主语的句子中又有一个不定式作表语时,用不定式作主语.如:To see is to believe.百闻不如一见.祈使句中用动词原形开头.如:Open the door.开门.动词作主语的时候用做动名词.如:Seeing is believing.眼见为实.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与主语的关系,若是主动则用ing反之用ed。例如:looked from this point,the problem isn’t hard.looking at him,she bursted to cry.
祈使句 动原Ing是动名次 做主语
start at 本来是名词starting at 是动词The exam start at 11.00pm (start at 本来是名词)he starting at the last page (现在starting at 是动词)明白了吗??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like a star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