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上九年级英语上册课文第4课

查看: 3534|回复: 3
人教版新目标英语九年级全一册Unit 4第四单元4课时教案带教学反思
主题帖子积分
AUnit 4 I used to be afraid of the dark第一课时一、& && && & 教材分析(一)、Section A  该课时有2个内容模块:  1.& & 第一块围绕What did he use tolook like?为话题展开思维( 1a)、听力(1b)口语( 1c)训练;  2.&&第二模块围绕What did you use to do? 为话题进行听力( 2a-2b)、口语训练( 2c);二、& && && &&&三维目标 (一)、学习目标 掌握重点句型:Mario, you used to be short, didn’t you? Yes, I did.He used to wear ...She used to have... 掌握重点短语和单词:used to do sth. humorous. silent. helpful. from time to time. score.(二)、能力目标  学生能运用used to结构,谈论学生自己怎样与过去不同,能准确地描述自己的外貌、性格的变化,灵活运用used to 结构处理和传递信息。能够表达自己现在和过去在外表、性格、娱乐等方面的变化。(三)、情感目标  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态,学会谈论事物的发展和变化,明白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道理。三、& && && &&&教学重点usedto do sth. 过去经常 humorous幽默的silent沉默的helpful有用的fromtime to time 时常score得分四、& && && &&&教学难点1.本单元主要内容是学会used to结构。Usedto +动词原形表示过去经常、以前常常,只用于过去式中,用来表示现在已不存在的习惯或状态。  例如:They used to play football together.他们过去常在一起蹋足球。(现在不在一起踢了)2.used to的疑问形式和否定形式为Did you use to…?和I didn’t useto… 也可以用Used you to…?和I used not to…但现在多使用前者。五、& && && &&&教学策略任务型教学法以及小组合作六、& && && &&&教学准备多媒体七、& && && &&&教学环节I.& && && && & 课堂导入1.在黑板上写出两个日期,左边是当日日期,右边是10年前的今天,然后让一位学生站起来,并以此学生为例展开对话。
  2.以另一位学生为例重复进行对话。II.& &课堂讲授1.投影SectionA -1a的表格,帮助学生回忆appearance和personality的含义。2.把学生分为若干小组,比一比,看哪个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出属于appearance和personality的单词多。3.让学生用所填写的词汇,互相告诉自己的同桌十年来自己的变化。4.教师和一位女生对话: Did you use to be short?Yes,I did.5.运用上面的方法教师对其他学生提问。7.同学向同学提问。8.最后向全班同学报告结果。Iused to be short,but now Iam tall. My best friend Xiao Ming used to be fat, but now he is thin.9.&&叫全班同学听录音,模仿朗读,最后叫学生泛读,捕捉信息完成表格,教师巡视帮助学生理解课文内容。10.&&Lookat the picture on P25 and talk about it.1)Who is Mario? 2)Is he tall or short? 3)Was he tall when he was young in the bubble?(/in thepast?指在气泡中)11. According to the picture, ask the students totry to describe Amy and Tina in pairs using the structure “used to”.12. Make up a dialogue with your partner.A: Did Mario use to be short?B:&&Yes, hedid. He used to be really short.A: What’s he like now?B: He’s tall now.13. Role-play the conversation 2d.14. Grammar.o& && & used to do sth.意思是“过去常常做某事”,表示过去经常做或一直做而现在不做,它只用于过去时态。o& && & (一)肯定句式:o& && & 主语+used to+动词原形……o& && & 例如:I used to go to the cinema,but Inever have time now.o& && & 我过去经常去看电影,但现在没有时间了。o& && & He used to listen to pop music but nowhe likes rock music.o& && & 他过去总听流行音乐,但现在喜欢摇滚了。o& && & (二)否定句式:o& && & A)主语+did not use to+动词原形……o& && & B)主语+used not to+动词原形……o& && & 第一种否定句型,就是把used当做实义动词来看,所以变否定句要用助动词第二种否定句是把used当做情态动词,变否定句直接在used后面加not即可,used not可以缩写成usedn't或usen't。o& && & 美式英语通常用A种形式,英式英语常用B种形式。例如:o& && & You didn't use to drink.你过去不喝酒。o& && & The shop usedn't to open on Sundays. 过去这家商店星期天不营业。 III.& &课堂练习used to& &用法
【例】Myuncle used to go to work on foot. 我叔叔过去常常步行去上班。总结:usedto意为“过去常常”, 暗指现在已经不存在的动作或状态, 后接动词原形。句式【练习】按要求改写句子。1. I used tobe afraid of the snakes. (改为否定句)I& &to be afraid of the snakes. 2. He usedto be really friendly. (改为一般疑问句)he&&to be really friendly?3. Did youuse to play soccer after school?(作否定回答)No,&&.4. I used togo to school by bus. (对划线部分提问)&&you&&to go to school?5. They usedto play basketball on the playground. (改为反意疑问句)They used toplay basketball on the playground,&&?IV.& &课堂小结学生能运用used to结构,谈论学生自己怎样与过去不同,能准确地描述自己的外貌、性格的变化,灵活运用used to 结构处理和传递信息。V.& && && && &&&作业布置叫学生写一篇短文,对照自己现在和小学时代各方面的变化,以下列句子开头:My life has changed a lot since primaryschool...八、& && && &&&板书设计Unit 4 I used to be afraid of the dark.used toMario, you used to be short, didn’t you? YesI did.Did you use to play the piano? No, I didn’t九、& && && &&&教学反思本课主要采用直观教学、任务型教学和小组合作法,使学生在讲授、启发的基础上,让学生通过小组合作完成学习任务,达到教学目标,同时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
主题帖子积分
Unit 4 I used to be afraid of the dark.第二课时一、& && && &&&教材分析(一)、Section A  该课时有2个内容模块:  1.第一模块在以上两模块的基础上以From shy girl to pop star为话题展开训练,训练形式为填写表格(3b);  2.第二模块拓展思维,让学生随意谈论自己的过去与现在,并简单陈述一下发生变化的原因。二、& && && &&&三维目标 (一)、学习目标 掌握重点句型:1. She used to be shy, but now she’s not shy anymore.2. She didn’t use to be popular in school, but now she gets lotsof attention.3. She used to hang out with friends, but it is impossible now.4. She didn’t use to be careful about what she says or does, butshe is now.掌握重点词汇:background interview&&Asian&&deal with dare&&private&&guard require(二)、能力目标  学生能运用used to结构,谈论学生自己怎样与过去不同,能准确地描述自己的外貌、性格的变化,灵活运用used to 结构处理和传递信息。学会陈述自己过去常做的事情。(三)、情感目标  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态,学会谈论事物的发展和变化,明白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道理。三、& && && &&&教学重点BackgroundInterviewAsianDealwithDarePrivateGuardRequire四、& && && &&&教学难点1.本单元主要内容是学会used to结构。Usedto +动词原形表示过去经常、以前常常,只用于过去式中,用来表示现在已不存在的习惯或状态。  例如:They used to play football together.他们过去常在一起蹋足球。(现在不在一起踢了)2.used to的疑问形式和否定形式为Did you use to…?和I didn’t useto… 也可以用Used you to…?和I used not to…但现在多使用前者。五、& && && &&&教学策略任务型教学法以及小组合作六、& && && &&&教学准备多媒体七、& && && &&&教学环节I.& && && && & 课堂导入1.在黑板上写出used to…让学生们造句。2.让另一位学生重复刚才这个学生的句子。II.& &课堂讲授Preparation(1)&&Contents: ①Warming –up  ②Revision(2)&&Methods:& & &&Teacher leads the studentsto say the important words and some sentences.(3) Purpose:复习前面学习的重点单词与句型,创造英语学习氛围;Tuning in&&1)& && && && &Let’s look at page 27&&Fromshy girl to pop star。2)& && && && &Look at the following pictures and answer the questions below. Usethe word cues.1.& &&&Text.Now let’s learn the text. The following is anews report about a girl, from a shy girl to a pop star. The teacher asks thestudents to read by themselves for about two times, and then asks one studentto read to the class. Then the teacher reads the text and changes it toChinese. Then Let the students read again and let them pay attention to the structure“used to” .And ask one student to answer the questions.Now the teacher asks two students to read the passage to theclass, after one finish reading , the teacher says G them theteacher read the text and change it to Chinese Comprehension Check.2.& &&&DiscoveringLanguage III. 课堂练习 (& & )1. I ___________frustrated when I wasn’t sure of the correct answer.& && && &A. may be& && && & B. usedto& && && &C. used tobe& && && &D. use to be&&(& & ) 2. When I was a child, I used to ___________chocolate.& && && &A. liking& && && && &B.like& && && && & C.liked& && && && && &D. likes& &(& &) 3. ___________ work in Microsoft?& && && &A.Did you usedto& && && && && &B.Did you use to& && && &C. Do you usedto& && && && && & D.Do you use to& & (& &)4. Where ___________ live before you came here?& && && &A. did you usedto& && && && && & B.did you use to& && && &C. use heto& && && && && && && &&&D. he used to& & (& &)5. No one likes him ___________.& && && &A.still& && && && & B. never& && && & C.anymore& && && & D. tooIV.& &课堂小结学生能运用used to结构,谈论学生自己怎样与过去不同,能准确地描述自己的外貌、性格的变化,灵活运用used to 结构处理和传递信息。V.& && && && &&&作业布置Write an essay about thechanges about yourself .八、& && && &&&板书设计Unit 4 I used to be afraid of the dark.A: Did you use to be afraid of …?B: Yes / No… ( But now …)& & What aboutyou?A: I …& &And /But my father / mother used to be afraid of …B: Is he / she still afraid of …?A: Yes / No …九、& && && &&&教学反思本课主要采用直观教学、任务型教学和小组合作法,使学生在讲授、启发的基础上,让学生通过小组合作完成学习任务,达到教学目标,同时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
主题帖子积分
AUnit 4 I used to be afraid of the dark.第三课时一、& && && &&&教材分析(一)、SectionB  该课时分4个模块:  1.第一模块是思维( 1a)与口语(1b)训练;  2.第二模块就used to do 句式进行听力( 1c-1d)与口语( 1e)训练。二、& && && &&&三维目标 (一)、学习目标
重点词汇:ant,insect 1. read comics& &&&2. chew gum& && && &3.short& && && && &4. get up early& & 5. medium build& &6. play on the swim team& && &&&7.sleep with lighton& && && && &8 .playgames& && & 9. straight hair& && &10.heavy& && && && &11.watch TV& && &&&12.thin& && && & 13. paint pictures& && &14. attend gymclass& &&&15. eat candy& &重点句型:I didn’t use to like tests.We used to walk to school.I used to hate P.E. class.I used to wear uniforms.(二)、能力目标  1.能够理解所学目标语言并且能在实际交际中运用。  2.能够针对所听的语段内容记录简单信息。能够表达朋友、家人等现在和过去的变化。(三)、情感目标  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态,学会谈论事物的发展和变化,明白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道理。三、& && && &&&教学重点Ant,Insect四、& && && &&&教学难点1.本单元主要内容是学会used to结构。Usedto +动词原形表示过去经常、以前常常,只用于过去式中,用来表示现在已不存在的习惯或状态。  例如:They used to play football together.他们过去常在一起蹋足球。(现在不在一起踢了)2.used to的疑问形式和否定形式为Did you use to…?和I didn’t useto… 也可以用Used you to…?和I used not to…但现在多使用前者。五、& && && &&&教学策略任务型教学法以及小组合作六、& && && &&&教学准备多媒体七、& && && &&&教学环节I.& && && && & 课堂导入邀请不同的学生报告她/他的祖父母、父母、叔叔、阿姨等亲属年轻时害怕什么?S: My grandpa used to be afraid of the dark.II.& && && & 课堂讲授一、教学SectionB -1a,1b  利用媒体资源中课件中的内容进行下列教学活动:1.&&指着图画,然后叫学生描述图画中的情景。  2.&&让学生写出自己小时候的其他事情,然后和同桌分享。 二、教学SectionB -1c,1d.(1)提醒学生表格的标题是过去与现在的对比,先让学生浏览句子猜测可能的答案。  (2)利用学习指导中中学英语人教课标版9年级课后提高中的多媒体课件中的SectionB-1c.1d的课件放录音,学生边听边填空。 三、教学巩固(教学SectionB -1e)  1.让学生朗读这个对话。  2.叫学生小组活动,自己编对话。 四、小组活动叫学生互相告诉自己的同桌自己的好的(坏的)习惯,用used to 表示过去的习惯,用still表示习惯至今还保持。III.& && & 课堂练习单词分类。请将单词或短语按要求分类,(只写序号)& & 1.read comics& && &2. chewgum& && && & 3.short& && && && &4. get up early& & 5. medium build& &6. play on the swim team& && &&&7.sleep with lighton& && && && &8 .playgames& && & 9. straight hair& && &10.heavy& && && && &11.watch TV& && &&&12.thin& && && & 13. paint pictures& && &14. attend gymclass& &&&15. eat candy& & A 容貌外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B 生活习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C 活动爱好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IV.& &课堂小结学生能运用used to结构,谈论学生自己怎样与过去不同,能准确地描述自己的外貌、性格的变化,灵活运用used to 结构处理和传递信息。V.& && && && &&&作业布置用usedto造出至少五个句子。八、& && && &&&板书设计Unit 4 I used to be afraid of the dark.1. read comics& &&&2. chew gum& && && &3.short& && && && &4. get up early& & 5. medium build& &6. play on the swim team& && &&&7.sleep with lighton& && && && &8 .playgames& && & 9. straight hair& && &10.heavy& && && && &11.watch TV& && &&&12.thin& && && & 13. paint pictures& && &14. attend gymclass& &&&15. eat candy 九、& && && &&&教学反思本课主要采用直观教学、任务型教学和小组合作法,使学生在讲授、启发的基础上,让学生通过小组合作完成学习任务,达到教学目标,同时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
主题帖子积分
Unit 4 I used to be afraid of the dark.第四课时一、& && && &&&教材分析(一)、Section B  该课时有2个内容模块:1.第一个模块He studies harder than he used to 这一话题进行阅读( 2b)与写作(2a -2f)训练;2.第二个模块是自我检测Self check.二、& && && &&&三维目标(一)、学习目标   掌握重点词汇:grandson& &general&&influence seldom&&be proud of&&absentfail&&examination boarding school&&in person&&exactly pride&&take pride in introduction掌握重点句型:I used to do sth.& && && && && && &I didn’t used to do sth.(二)、能力目标 1.能够比较熟练地运用英语语音知识朗读篇章。能够表达自己现在和过去在外表、性格、娱乐等方面的变化。 2.学生捕捉语篇主题,理解细节,并推断语篇深层意思的能力。 3.培养学生略读、精读的能力。(三)、情感目标  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态,学会谈论事物的发展和变化,明白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道理。三、& && && &&&教学重点GrandsonGeneralInfluenceSeldomBe proudofAbsentFailExaminationBoardingschoolInpersonExactlyPrideTakepride in Introduction四、& && && &&&教学难点1.本单元主要内容是学会used to结构。Usedto +动词原形表示过去经常、以前常常,只用于过去式中,用来表示现在已不存在的习惯或状态。  例如:They used to play football together.他们过去常在一起蹋足球。(现在不在一起踢了)2.used to的疑问形式和否定形式为Did you use to…?和I didn’t useto… 也可以用Used you to…?和I used not to…但现在多使用前者。五、& && && &&&教学策略任务型教学法以及小组合作六、& && && &&&教学准备多媒体七、& && && &&&教学环节I.& && && && & 课堂导入A: Iused to be nervous about tests all the time. Did you?B: Yes,I did. And I used to …II.& &课堂讲授一、教学SectionB -2a (reading)  1.教师问全班学生。让学生讨论生活有了哪些变化。  2.利用学习指导中中学英语人教课标版9年级课后提高中的多媒体课件中的SectionB -2a的课件,先叫一个学生朗读2a,纠正他/她的语音语调中的错误,然后叫全班同学听录音,模仿朗读,最后叫学生泛读,捕捉信息完成表格,教师巡视帮助学生理解课文内容。influence 影响absent&&缺席boarding school 寄宿学校in person 亲自,亲身二、教学SectionB-2b-2f1.叫学生单独完成,最后向全班同学报告结果。2.叫全班同学听录音,模仿朗读,最后叫学生泛读,教师巡视帮助学生理解课文内容。 三、教学SectionB -3a叫学生写一篇短文,对照自己现在和小学时代各方面的变化,以下列句子开头:My life has changed a lot since primary school...四、教学SectionB -3b叫学生四人一小组为单位完成该任务。然后让几位学生全班汇报。五、Selfcheck1.Self Check l(1)让一位学生大声朗读这些单词。然后叫学生单独完成填空练习。叫学生注意时态和语态,人称与数的变化。更正答案。让学生大声朗读这8个句子。(2)叫学生用这11个词或词组口头造句。2.Self Check 2(1)问学生:Whatdid you use to be like when you were six?(2)小组讨论并描述这个问题,每位小组成员至少提供两个句子。两分钟后,叫学生把刚才所讨论的内容写下来。完成本文。III.& &课堂练习用used to或一般现在时完成句子。&&1. I used to play tennis. Istopped playing a few years ago.&&2. Do you do any sport? Yes, I play basketball.&&3. “Have you got a car?” “No, I_______________ (have) one but I sold it.”&&4. George _______________(be) a waiter.Now he’s the manager of a hotel.&&5. “Do you go to work by car?”“Sometimes but most days I__________ (go) to work by train.”&&6. When I was a child, I never_______________(ear) meat, but I eat it now.&&7. Mary loves watching TV.She&&_______________(watch) TV every evening.&&8. We _______________(live) near theairport but we moved to the city centre a few years ago.& &9. Normally I start work at 7 o’clock,so I _______________(get) up very early.&&10. What games __________ you_____________ (play) when you& &were achild?IV.& &课堂小结学生能运用used to结构,谈论学生自己怎样与过去不同,能准确地描述自己的外貌、性格的变化,灵活运用used to 结构处理和传递信息。V.& && && && & 作业布置1.叫学生回家调查自己的家人过去喜欢哪一种书,哪种运动,哪一类音乐。2.描述自己从小学以来发生的变化。八、& && && &&&板书设计Unit 4 I used to be afraid of the dark.influence 影响absent&&缺席boarding school 寄宿学校in person 亲自,亲身九、& && && &&&教学反思本课主要采用直观教学、任务型教学和小组合作法,使学生在讲授、启发的基础上,让学生通过小组合作完成学习任务,达到教学目标,同时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