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动词的动词正确形式填空空,英语39

当前位置:
>>>用所给动词的正确形式填空。1. We know the earth_____ (travel..
用所给动词的正确形式填空。1. We know the earth&_____ (travel) around the sun.2. Can you see the students&_____ (plant) trees on the hill now?3. —Where's your father? &&& —He _____ (clean) the car behind the house.4. I am sure she&_____ (be) a very good teacher in a few years.5. He wanted my help. So I stopped&_____ (help) him.6. Was Jane very busy _____ (plan) a boat trip with you last night? 7. It is very important&_____ (not give) your goldfish too much food.8. The boss usually makes his workers _____ (work) for twelve hours every day.9. David _____ (fall) off the tree and hurt his legs a moment ago.10. Millie, _____ (not frighten) the dog, or it will bark at you.
题型:填空题难度:中档来源:江苏期中题
1. travels2. planting3. is cleaning4.will be5.to help&&
6. planning7. not to give8. work9. fell10. don't frighten&&&&&&&&&&&&&&&&&&&&&&&&&&&&&&&&&&&&&&&&&&&&&&&&&&&&&&&&&&&&&&&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用所给动词的正确形式填空。1. We know the earth_____ (travel..”主要考查你对&&实义动词的单数第三人称形式,实义动词的过去式,实义动词,不定式,分词&&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实义动词的单数第三人称形式实义动词的过去式实义动词不定式分词
在一般现在时的肯定句中,当主语为非第三人称单数时,谓语动词用原形;当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时,谓语动词用单数第三人称形式。实义动词的一般现在时的单数第三人称形式遵从“s,es, ies”六字母规则。如下表所示:
实意动词单数第三人称变化规律:注意:不规则变化的有have—has, be—is, go—goes, do—does 一般现在时,当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谓语动词要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有以下几种情况:&
(1)&不可数名词做主语:Some&water&is&in&the&glass&
(2)&单个的可数名词做主语:
The&girl&is&Chinese.&&My&watch&is&on&the&dresser.&
(3)&He&,she&,&it&等代词单个做主语:&He&is&in&the&tree.&She&likes&her&family&very&much.&(4)&单个的人名,地名或称呼作主语:Mary&is&a&doctor.&&Uncle&Li&speaks&a&little&English.&&&Changchun&is&a&beautiful&city.&
(5)&指示代词this,&that&等作主语:&This&is&a&pear.&&That&is&an&apple&.&
(6)&Everyone,&everything&,something,&nobody,&nothing.等不定代词作主语时&Is&everyone&here&today?&&&Everything&is&ok&.&
(7)单个数字作主语时:”8”&is&a&good&number&in&China.动词单数第三人称形式的一般现在时的句子的否定句、疑问句及特殊疑问句。&&&&
否定句:在主语的后面实义动词前加doesn’t(注意实义动词应恢复原形。)&&&&&
主语(单三)+doesn’&+&动词原形+其他&
Jim&likes&football变否定:&Jim&doesn’t&like&football&&&&&&&&&&&&&
He&has&lunch&at&school.&变否定:He&doesn’t&have&lunch&at&school.&&&
一般疑问句及答语,在句子前面加助动词does.&实义动词恢复原形&&&&&
Does&+主语(单三)+&动词原形+其他&
Does&your&father&work&?&Yes,&he&does.&/No,&he&doesn’t&&&&
特殊疑问句: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句&
特殊疑问词+&does&+主语(单三)+&动词原形+其他&&&&&&&&&
Where&does&a&bird&live&?&&&&&&&&&
How&does&she&go&to&school?&表示一般过去式的动词通常用动词的过去式形式来表示,而动词的过去式是在动词原形的基础上变化的。动词的过去式可分为规则动词和不规则动词。实意动词过去式变化规则:
注:以l结尾的动词,尾音节重读时,双写l,如control—尾音节不重读时,双不双写都可以,如travel—traveled/traveled。特例:picnic—picnicked,另外还有很多动词的过去式是不合乎上述规则的,常见的有:常用的有:begin—began,&&&&&&&&&bring—brought,&&&&&&& come—came,&&&&&& &draw—drew, drink—drank,&&&&&&&&& drive—drove,&&&&&&&&& eat—ate,&&&&&&&&&&&&& & feel—felt, get—got,&&&&&&&&&&&&&& && give—gave,&&&&&&&&&&&&& go—went,&&&&&&&&&&&& grow—grew,have (has)—had,&&&&& keep—kept,&&&&&&&&&&& know—knew,&&&&&& leave—left,&& make—made,&&&&&&&&& &read—read,&&&&&&&&&&& run—ran,&&&&&&&&&&&&&& say—said, see—saw,&&&&&&&&&&&&&& &sit—sat几个特殊实意动词过去式用法:a.beat的过去式与原形同形:&&&beat(打击)&beat(过去式)&beaten(过去分词)&&&b.lie有规则变化和不规则变化两种,含义不同&&&lie,lied,&lied(说谎)&&&lay,&lain(躺,位于)&&&
c.hang有规则变化和不规则变化两种,含义不同&&&hang,hanged,&hanged(处绞刑)&&&hung,&hung(挂,吊)&&&
d.&welcome(欢迎)一词是规则动词,不可误用为不规则动词&&&welcome&welcomed,&welcomed(正)&&&welcome,&welcome(误)&&&
e.不要将不规则动词误用为规则动词&&&hit(打)&hit,&hit(正)&&&hitted,&hitted(误)&实意动词过去式用法基本句式: 1.主+V-ed+宾+其它。。。(肯定句) 2.主+didn't+V原+宾+其它。。。 3.Did+主+V原+宾+其它。。。+? 4.回答:Yes,主语代词+did\No,主语代词+didin't. 5.特殊疑问句: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句。实义动词的一般过去时态:肯定句要使用动词的过去式,否定句和疑问句要使用助动词do和 does 的过去式 did.肯定句为:主语+动词过去式+宾语&&& 如:I went home at nine o'clock yesterday.否定句:主语+didn't +动词原形+宾语  如:I didn't go home yesterday.& He didn't tell me about you.疑问句:一般疑问句:Did +主语+动词原形+宾语如:Did you go home yesterday?  Did you study in the school?肯定回答: Yes, I did.&&  否定回答:No, I didn't.特殊疑问句:特殊疑问词+did +主语+动词原型+宾语When did you finish your homework last night?&&&&  What did you do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实意动词:即行为动词,表示动作的动词。实义动词与系动词是相对的,能独立用作谓语。它分为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两种:及物动词是指后面要求有直接宾语的动词;不及物动词指后面不需要跟宾语的动词。实意动词使用方法:及物动词后面必须跟宾语意义才完整的实义动词,叫做及物动词(transitive verb)。如:I believe that the committee will consider our suggestion.我相信委员会将会考虑我们的建议。“How long can I keep the book ?”Harry asked.哈里问:“这本书我可以借多久?”Dr. Bethune set us a good example. 白求恩大夫给我们树立了好榜样。Crude oil contains many useful substances.原油含有许多有用的物质。不及物动词本身意义完整后面不须跟宾语的实义动词,叫做不及物动词(intransitive verb)。如:Birds fly.鸟会飞。It happened in June 1932.这件事发生于一九三二年六月。My watch stopped.我的表停了。She spoke at the meeting yesterday evening. 她在昨天晚上的会上发了言。兼作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英语里有不少实义动词可以兼作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这样的动词又有两种不同的情况a)兼作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时,意义不变。试比较:Shall I begin at once?我可以立刻开始吗?(begin作不及物动词)She began working as a librarian after she left school.她毕业后当图书馆管理员。(began作及物动词)When did they leave Chicago?他们是什么时候离开芝加哥的?(leave 作及物动词)They left last week. 他们是上周离开的。(left 作不及物动词)b)兼作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时,有时意义不尽相同。如:Wash your hands before meals.饭前要洗手。Does this cloth wash well? 这布经得起洗吗?英汉实意动词用法比较:与汉语的比较,有时英语动词的及物和不及物的用法,与汉语的用法不一样,请注意下列两种情况:a)有的动词在英语里只能用作不及物动词,而汉语则可用作及物动词,如arrive到达,agree同意,listen听。英语里这些动词后面常接介词。如:We arrived at the railway station at noon.我们于中午到达火车站。(at不能省去)(比较:We reached the railway station at noon.)Everybody listened to the lecture with great interest.每个人都很有兴趣地听讲课。(to不可省去)(比较:We all heard the lecture.)Do they agree to the plan?他们同意这个计划吗?(to不可省去)b)有的动词在英语里能用作及物动词,而在汉语里则不能用作及物动词,如serve为…服务。Our children are taught to serve the people wholeheartedly.我们的儿童被教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于be动词之后,实义动词之前。&实意动词的用法:肯定句:主语+动词过去式+其它否定句:主语+助动词didn‘t+动词原型+其他一般过去式:Did+主语+动词原型+其他动词不定式:指由to加上动词原形(而且只能是动词原形)所构成的一种非限定性动词,但在有些情况下to可以省略。动词不定式在语法功能上可作主语、宾语、宾语补足语、表语、定语和状语。动词不定式可以作以上各种成分,但它毕竟是动词,所以有动词的属性。动词不定式及其短语还可以有自己的宾语、状语,虽然动词不定式在语法上没有表面上的直接主语,但它表达的意义是动作,这一动作一定由使动者发出。这一使动者我们称之为逻辑主语,其形式如下:
(not) to do
(not)&to be done
(not) to have done
(not) to have been done
(not) to be doing
完成进行式
(not) to have been doing
&不定式的用法:1、不定式作主语 例如:To remember this is very important. 注意:为了避免头重脚轻,在许多情况下,通常都将作主语的不定式置于句子后部,而在句首主语位置使用形式主语it。 例如:It is very important to remember this. 2、不定式作表语例如:He seems to be ill. 注意:不定式作表语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用于seem, appear, prove等系动词之后的不 定式(尤其是to be),二是像My job is to sweep the floor. 这样的主语与表语“等价”的情形,三是表示想法、约定、义务、命令、可能性、命运等,如:&You are to come when I call. 3、不定式作宾语 例如:I can not afford to buy a car. 注意:①不定式不仅用作动词的宾语,还可用作个别介词(but, except)的宾语。 例如:I had no choice but to wait. ②当作宾语的不定式后跟有宾语补足语时,通常要用形式宾语it代替不定式,并将真正的宾语不定式置于宾语补足语之后 例如:I find it difficult to learn Japanese well. 4、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 例如:Who taught you to drive? 5、不定式作定语 例如:I have a question to ask you. 注意:有的名词(如way, chance, right等)后用作不定式可换成of doing sth. 如:It is the best way to do (of doing) it. 但是以下名词后接不定式作定语时通常不能换成of doing sth. attempt& courage& decision& effort& fortune& failure& invitation& wish 6、不定式作状语 例如:I went to France to learn French. 分词:就是具有动词及形容词二者特征的词;尤指以-ing或-ed,-d,-t,-en或-n结尾的英语动词性形容词,具有形容词功能,同时又表现各种动词性特点,如时态,语态、带状语性修饰语的性能及带宾语的性能。分词分为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两种,是一种非谓语动词形式。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主要差别在于:现在分词表示"主动和进行",过去分词表示"被动和完成"(不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不表示被动,只表示完成)。分词可以有自己的状语、宾语或逻辑主语等。 现在分词构成形式:①一般在动词原形末尾加ing,如do→doing、sing→singing、comfort→comforting②以不发音的e、ue结尾的动词,先去e,再加ing,如dance→dancing、hike→hiking、write→writing、make→ making,take→taking③以ee、oe、ye结尾的动词加ing,如see→seeing、toe→toeing、dye→dyeing④以重读闭音节结尾的动词,并且末尾只有一个辅音字母,应双写这一字母,再加ing,如cut→cutting、swim→swimming注:结尾是x则不必双写,如relax→relaxing⑤以ie结尾的动词,要把ie变成y再加ing,如die→dying,lie→lying.⑥以ic结尾的动词,要把ic变成ick再加ing,如picnic→picnicking,traffic→trafficking
过去分词构成形式:1.规则动词:规则动词的过去分词的构成规则与规则动词的过去式的构成规则相同。四点变化规则:(1)、一般动词,在词尾直接加“ ed ”。(然而要注意的是,过去分词并不是过去式)work---worked---worked ,& visit---visited---visited(2)、以不发音的“ e ” 结尾的动词,只在词尾加“ d ”。live---lived---lived(3)、以“辅音字母 + y ”结尾的动词,将 "y" 变为 "i" ,再加“ ed ”。study---studied---studied,cry---cried---cried,try---tried---tried,fry---fried---fried.[1](4)、重读闭音节结尾,末尾只有一个辅音字母,先双写该辅音字母,再加“ ed ”。stop---stopped---stopped& ,& drop---dropped--dropped(5)、以ic结尾的动词,要把ic变成ick再加ed,picnic→picnicked& ,traffic→trafficked2 、不规则动词:见不规则动词表分词用法: 1、分词作状语    分词在句子中作状语,可以表示时间、条件、原因、结果、让步、伴随等。    分词(短语)作状语时,其逻辑主语应与句中主语相一致。当现在分词表示的动作发&生在谓语动词之前时, 则用现在分词的完成式,且所表示动作与谓语动作同时发生, 则用现在分词的一般式。完成或被动关系用过去分词。    ①现在分词:The students went out of the classroom, laughing and talking.    ②过去分词:Accompanied by his friend, he went to the railway station.&Given&& better attention, the plants could grow better.    2、“while ( when, once, until, if , though等连词)+分词”结构    现在分词或过去分词作状语时,有时可以在分词前加while,when, once, although,&until, if等连词。    ①现在分词:When leaving the airport, she waved again and again to us. While waiting for& the train, I had a long talk with my sister about her work……    ②过去分词:Once recovered, he threw himself into his work and made every effort to do it& well.    Although working very hard, he failed to pass the final exam. If translated word by word, the passage will be difficult to understand.    3、分词作定语    分词作定语时,单个的分词通常放在被修饰的名词之前,分词短语一般置于所修饰的中心词后面。现在分词修饰的是发出该动作的名词(即与名词有主谓关系),过去分词修饰承受该动作的名词(即与名词是动宾关系)。   &We will go on with our experiment as soon as we get the added fund.   &This is really an exhausting day to all of us!    We can see the part of the moon lighted by sunlight.    After a night spent in excitement and sleeplessness, I forced myself to take a long walk along the beach the next day.    More and more developing countries established strategic partnership with& developed countries    4、分词作宾语补足语    现在分词在see, watch, hear, observe, notice, feel, find, glimpse, glance等感官动词和look at, listen to等短语动词以及have, keep, get, catch, leave, set, start, send等使役动词后面与名词或代词构成复合宾语,作宾语补语的成分。 例:I see him passing my house every day.I caught him stealing things in that shop.I smelt something burning.5、分词作表语分词作表语通常看作形容词来用。过去分词表示主语的感受或状态,主语多为人。现在分词表示主语的性质,而且主语多为物; ①过去分词:We were so bored that we couldn’t help yawning.She felt confused, and even frightened.②现在分词:He was very amusing.That book was rather boring.很多动词的现在分词都可以作表语:exciting, interesting, encouraging, disappointing, confusing, touching, puzzling.
发现相似题
与“用所给动词的正确形式填空。1. We know the earth_____ (travel..”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13887610832516548512881868289252672英语,用be动词的正确形式填空&
新爵利刃撘
Isisareareareare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Isisareareareare望采纳
扫描下载二维码英语 用动词的正确形式填空1.Peter ________ (fall) off the bike last night.2.My teacher _______(drive) to work every day.3.It was late they ______(run) to school.4.My sister came to _______(see) me.5.She likes _______(help) others.6.I ______(buy) some clothes this weekend.7.I keard a man ________(read) English just now.8.You can ______(get) off the bus at next bus stop.9.They are going to ________(have) a piano lesson tomorrow morning.
1.Peter _fell_______ (fall) off the bike last night. 2.My teacher _drives______(drive) to work every day. 3.It was late they _were running_____(run) to school. 4.My sister came to _see______(see) me. 5.She likes _to help______(help) others. 6.I 'll buy______(buy) some clothes this weekend. 7.I keard a man _reading_______(read) English just now. 8.You can _get_____(get) off the bus at next bus stop. 9.They are going to _have_______(have) a piano lesson tomorrow morning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根据句意用所给动词的适当形式填空。 What about ________(go) shopping with me Good idea! My good friend Amy _________ (not be ) at home now. Millie, do you want ____________ (walk) home today? Jackalways(fly) kites with his friends at the weekend. Students all enjoy (study) in their school.学年江苏大丰实验初级中学七年级上学期期中英语试卷(带解析) 答案省市中考直达
您当前所在位置:
2012年英语练习题:用所给动词的适当形式填空
【编者按】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精品学习网中考频道为同学们搜集整理了中考英语名师指点:2012年英语练习题:用所给动词的适当形式填空,供大家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2012年英语练习题:用所给动词的适当形式填空
1. After school the students _______ (take) their bags and went home.
2. It often _______ (take) me half an hour _______ (get) to the post office.
3. _______ (be) your friends at school last week?
4. We will go to the movies if it _______ (not rain) tomorrow afternoon.
5. When we _______ (arrive) at the station, the train had already left.
6. Our P.E. teacher _______ (be) in the Party for ten years.
7. I&m sorry _______ (keep) you waiting for so long.
8. The heavy rain stopped us from _______ (go) swimming.
9. I didn&t know she preferred reading to _______ (play).
10. I _______ (put) my keys here just now. But I can&t find them now.
11. Li Lei _______ (carry) water for Aunt Mary at times.
12. Sue _______ (have) supper at half past six every day.
13. She _______ (go) to the cinema with her friends tomorrow evening.
14. Beth isn&t here. She _______ (go) to Beijing.
15. My mother _______ (do) some cooking when I came in.}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动词的适当形式填空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