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哪位将下面的几句话翻译成日语译中文,谢谢,机译的就算了的。

知恵ノート
現在JavaScriptが無効になっています。
Yahoo!知恵袋のすべての機能を利用するためには、javaScriptの設定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JavaScriptの設定を変更するには「」をご覧ください。
現在JavaScriptが無効になっています。
Yahoo!知恵袋のすべての機能を利用するためには、javaScriptの設定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JavaScriptの設定を変更するには「」をご覧ください。
请指教汉语的动词“持续”和“继续”的区别
请指教汉语的动词“持续”和“继续”的区别
我把下面日语句子翻译成汉语的时候,不知道动词“持续”和“继续”的区别了。
「その件について、私は彼女に1時間話し続けた」
① 关于那件事,我对她持续说了一个小时。
② 关于那件事,我对她继续说了一个小时。
(1) 上面我自己写的句子是不是病句?
(2) 适当的表现是①还是②?
(3) 除了上面我自己写的句子以外,还有没有适当的表现?
麻烦您,请指教。
お礼:50枚
ベストアンサーに選ばれた回答
继续和持续属同义词(至少也是非常近义),意思都是描述事情的“连续不断”。但它们的区别着眼点,应该在于“连续不断”的程度(degree)/ 粒度(granularity)上的不同:
继续:“连续”的程度弱一些。 例:“我们稍休息一下,然后继续做吧”,继续允许有一定的间断,“休息一下”就是一个小的间断。
持续:则强调“无间断地、一直进行着”的状态。
当然,你不能百分之百地说一丝一毫间断都没有,有也应该是非常短促的瞬间间断。
要我翻译的话,我选择“持续”,为进一步强调,可以再加上“一直”: “一直持续”:
关于那件事,我对她 **一直持续** 说了一个小时。
另外,连续做两件事A和B时,做完A后、接着做B,这种情况只能用继续、而不是持续。试比较:
做完A继续做B (O)
做完A持续做B (X)
这是二者意思的区别所在。
質問した人からのコメント
感谢你们的回答。四个回答之中,这是最清楚的回答。我理解了“持续”和“继续”的区别,很高兴。